WFU

Aug 21, 2016

台中烏日│大戶屋日式定食(台中高鐵店).五訪菜色匯集!

去年台中高鐵開設一系列的日式餐廳,由於我家附近是美食沙漠,又離高鐵站不遠,每當不知道要吃什麼的時候,總會默默跑到這裡覓食(把車站當美食街的概念......。之前常吃的是高鐵食堂丸龜製麵,最近則常光顧「大戶屋」。這間全球連鎖日式餐館,台灣有二十多家分店,以前曾在台北吃過一次,口味還不錯價格稍高。算算最近兩個月我們竟然造訪了五次,難怪伙食費爆表了......
台中高鐵店座位頗多、空間明亮,生意也很不錯。假日晚上幾乎都得拿號碼牌候位。不過用餐大多是旅客,翻桌速度還滿快的。點餐到上餐約需15~20分鐘,趕時間的人建議去隔壁吃烏龍麵會比較快唷。

大戶屋主要供應定食與蓋飯,價位250~390元之間。大部分套餐的白飯、味噌湯、高麗菜都可續加,有些套餐還搭配小菜或茶碗蒸,點餐時記得詳閱菜單圖示。偶爾也會推出季節料理或組合餐活動。以下分享幾道吃過的定食
【雞肉蔬菜燴黑醋醬定食  280元】這一道可說是讓我們一吃成主顧的人氣料理!。以黑醋醬拌炒炸雞塊,內含蓮藕、茄子、馬鈴薯、洋蔥、青椒等大塊時蔬,酸甜鹹香超下飯!肚子餓的話一定要點這道。一般副餐有高麗菜絲、醃漬小菜、味噌湯、白飯,這道另加一小盤燉菜,可以吃得很滿足。同口味還可以選【鱈魚蔬菜燴黑醋醬定食  300元】個人覺得還是搭配雞肉最好吃
【碳烤雞肉沙拉定食  300元】這一道也是野菜滿滿的一品。以大塊花椰菜、生菜、南瓜、番茄、牛蒡、杏鮑菇鋪底,擺上一塊碳烤雞排,整體好看也好吃。尤其雞肉上面的青醬非常香!不過份量不多,吃完大約八分飽吧。第二次點這道覺得雞排變小了? P.S.搭配的特製蔬菜沙拉醬只能續點一次。
【炭烤雞肉醬油豆麴定食  320元】這道主餐是以醬油豆麴醃漬的碳烤雞腿肉,的確吃起來有一股甘醇香味。雖然附有一小球馬鈴薯沙拉和茶碗蒸,但少了五顏六色的蔬菜,視覺和份量上略顯空虛。
【炸豬里肌肉排定食  280元】大戶屋的炸豬排肉塊算滿厚實的,麵衣酥脆不油膩,搭配醬料有芝麻、豬排醬和黃芥末。論油花和肉香是比不上一些豬排專門店,但突然想大口吃肉的時候,還是會點來嚐嚐XD。
【炸竹筴魚定食  320元】這道是季節限定料理。菜單上寫嚴選自長崎松浦港的竹筴魚,上餐有三大塊,麵衣薄脆,魚肉扎實口感不錯但味道有一點腥。印象比較深刻反倒是那碗塔塔醬!!幾乎算是雞蛋沙拉了吧,料多超濃郁~~附餐有茶碗蒸,但調味略鹹。
【野菜豬肉鍋定食  310元】喜歡健康菜色的可以參考這一道。內有五~六片頗有厚度的豬里肌肉片,底下塞滿了柔軟的洋蔥、白菜、菇類、嫩豆腐等,野菜湯頭鮮甜。搭配微酸的蘿蔔泥椪醋醬汁整體很清爽。副餐是生菜沙拉和漬物,晚餐吃這份比較沒有罪惡感
第一次用餐時順便辦了會員卡「享聚卡」(80元),用餐可打95折&消費集點。當時搭配六月活動,還免費兌換了兩次馬鈴薯沙拉。這道好吃又超有飽足感!和我們在日本吃到的馬鈴薯沙拉味道很像,或許都是加了黃芥末的關係吧?
開卡禮則是兌換「炸雞塊」,可惜麵衣炸的不優有點含油。另外還有記名禮「熱咖啡」。也算是把辦卡的80元吃回本了。期待後續還能有新活動。
其實我們常吃大戶屋,白飯好吃占了很大因素!幾乎每次都會續飯;高麗菜絲水準也不錯,味噌湯就比較普通了。整體來說算是品質穩定、很安全牌的餐廳,菜色選擇多樣化,服務態度也很好。偶爾和親友小聚或想回味一下日本定食就會這來吃一餐。只是每次主食都吃太飽,肖想很久的抹茶甜點根本吃不到啊......

【六訪更新】
10月底又再訪大戶屋,沒想到好失望噢。黑醋雞肉的蔬菜和肉塊尺寸都縮水1/2~1/3,一端上桌就明顯發現不同,各樣蔬菜薄薄一小片(菜價上漲?)。連白飯口感也變普通。以往服務生添水、送餐都很勤快有禮,這天也是態度鳥鳥的,坐了一小時都沒補過水。總之,又少了一間能吃的店了嗚嗚~~

留言 (2)

  1. 哎呀﹗點解台灣的大戶屋和香港的大戶屋咁吾同,香港的大戶屋無聽過可以添飯及湯,還有食物沒有台灣的精緻及多疏菜,價錢都不算平,以前我成日去,之後食物水準下降我就無再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原來如此~
      我還以為這類連鎖餐廳,各分店的供餐方式都大同小異。
      大概是台灣、日本蔬果取得相對容易,自然也多放了點^^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