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Nov 16, 2016

台中豐原│歐格斯 August food Studio.隱身巷弄的好氣氛老屋餐館

生日那天KP和同事跑來歐格斯聚餐,放生糟糠妻自己在家吃荷包蛋慶生(我弟說要送我一個慘字......)。KP大概心裡過意不去,週日中午把我拎來吃一頓。這家餐館的位置很神奇!位在豐原SOGO附近、鐵道旁的小巷子裡。巷口進去是一座停車場,紅磚老屋改造的「August food Studio 歐格斯」就座落停車場旁邊。小小陳舊的屋子前種滿翠綠植物,妝點鐵件招牌和木門,算是鄉村風格吧。很喜歡它們家的門面~
KP說我一定也會喜歡餐館裡的氛圍。果然推門進去暗暗驚呼了!!氣氛好好唷~室內仍保留老房子的格局,屋頂的鋼架和樑柱直讓我想起阿嬤家的老倉庫。陽光自天窗灑落,整個開放用餐區也隨著光影明滅變化。溫暖的木頭層架桌椅,樸質有味,幾面牆上也以各色木頭拼接,其餘則呈現磚牆粗獷樣貌。
後方是結帳吧檯區和備餐區,簡單以酒瓶裝飾、粉筆彩繪就是一面頗具風情的背景圖。店內桌數大約十五桌上下,我們十二點抵達才四桌客人,沒想到半小時後全客滿了。
桌椅配置簡單素雅。我們坐在靠窗區,正好可以欣賞整間餐廳的面貌。屋頂上除了幾盞吊燈,還掛著古早味的茶壺、灑水壺、油燈等。另一邊的燈飾竟是一把大提琴呢!
歐格思標榜無國界料理,不定時更新菜單。主要供應西式套餐,主餐有肉類海鮮,亦有燉飯義大利麵可選擇。價位約在580~1200元左右。臉書粉絲團上可以線上訂位、提前選餐很方便

入座後送上酒瓶裝的開水,店內也有供酒,但要開車只能Pass了。我和KP都點了菜單上的【吃得飽主餐】高溫爐烤豬沙朗620元/高溫爐烤美國牛小排980元(無服務費)。其餘餐點請參考臉書菜單
開胃菜│索蘭諾火腿、甜柿:果然是開胃用,份量只有兩口XD。甜柿是應景秋季水果,有脆有甜還不錯;但是搭配的生火腿薄片很沒有存在感,不夠鹹香,和甜柿搭配著吃幾乎只嚐到柿子味。
開胃菜│焗烤蒜味蘑菇:三小朵多汁香菇,這一道就有味多了,也是溫熱的個人比較尬意。
湯品│奶油南瓜濃湯:南瓜濃湯很常見,但歐格斯的煮法似乎不太一樣?吃起來是滑順輕盈的口感,我猜想過程有用攪拌器打過嗎?一種泡沫+幕斯的感覺。口味也不會太奶太膩我喜歡。
湯品│南洋風味海鮮湯:這一道有著微微的酸辣、蔬菜香甜和一點香茅味。裡頭放了蝦子、透抽、蛤蜊算是真材實料了。滿好喝的,湯的表現都不錯。
沙拉│煙燻鴨胸凱薩沙拉:歐格斯的沙拉冰得好透。一上桌瓷盤和生菜都是冰涼涼的,我回溫了一會才吃。生菜處理得很爽脆、不帶多餘水氣。簡單搭配麵包丁、番茄、黑橄欖和幾片鴨胸、帕馬森起司。調味中規中矩但食材有新鮮。
沙拉│馬鈴薯蘑菇油醋醬沙拉:混和數種生菜,搭配幾塊馬鈴薯和蘑菇片。油醋醬香比較突出。
主餐│高溫爐烤冷藏美國牛小排(七分熟):原本要點KP推薦的羔羊排,但手腳太慢被預訂光了,改吃牛小排。一上桌有點訝異,這和想像的牛小排長相不太一樣耶~
大概是爐烤料理的關係,選用厚肉塊,外層烤得焦香,切開後熟度控制還不錯,肉質鮮嫩、肉汁香甜豐厚,佐點黑胡椒和海鹽就很提味;但吃到中間層稍微有一點點生。配菜是甜椒、玉蜀黍和一小坨薯泥。
主餐│高溫爐烤冷藏豬莎朗:這盤上桌有嚇到,照片被我拍小了,實際份量真的很大!!外層同樣焦香,上頭不知抹了什麼香料,似乎有黃芥末籽和孜然的滋味。
快刀切開熱呼呼的豬排當下肉汁四溢,裡頭是粉嫩色的,搭配鹹香外皮真的好吃!不過也因為份量多,溫度冷掉後,中間肉塊顯得有一些乾;吃完最美味、邊邊角角帶油脂的香酥外層之後,剩下的肉頗像白切肉,很原味但最後覺得有點膩。這一道若能提供不同醬汁佐料讓客人中途變換口味應該會更耐吃。(吃完超飽的,我還切了兩大塊給KP欸)
飲品│Mojito無酒精氣泡飲:喝起來是微甜清涼的薄荷氣泡水,挺特別的!超像「白箭口香糖」的味道(不是青箭喔→透漏年齡了)。
飲品│蜂蜜檸檬汁:我點溫的,有甜有酸的自然風味,和自家泡的很像。
甜品│香草奶酪佐覆盆子醬:奶酪很奶很油滑,我在喜宴和一般簡餐店常吃到這類口感,沒有很愛。
甜品│非正統OREO提拉米蘇:用OREO餅乾取代內層蛋糕,整體偏甜。個人比較喜歡有蘭姆酒和濕潤蛋糕層的提拉米蘇。
整體來說歐格斯用料算實在、份量也足,只是整套餐點吃下來並沒有大亮點、少了讓人印象深刻的表現,約78~80分水準,已勝過許多華而不實的餐廳了;空間氣氛很不錯,但全部坐滿時略感吵雜,若有下午茶或晚上變身小酒吧、咖啡廳應該也頗適合。

留言 (2)

  1. WOW~想不到豐原也有這樣餐廳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我當下也這麼想,真是新發現呢!
      之前來豐原就只會吃廟東永芳亭肉粽@v@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