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Jan 17, 2017

高雄苓雅│康橋大飯店「三多商圈館」★ 豐富早餐附消夜.服務好.房間乾淨新穎

我們105年的旅館經費幾乎都貢獻給高雄了,而且都是房價正貴的節日。春節才來住三晚,跨年這天為了參加喜宴又南下住一晚,也算有始有終啦。這次選擇的是「康橋大飯店三多商圈館」。康橋聽說住宿品質好、早餐又豐盛,堪稱商旅界南霸天,讓我好期待呀。因為是跨年夜有提前一個月訂房,入住當天旅館果然全客滿了。(check in 15:00/check out 12:00)
一樓明亮的接待大廳,黑白格紋地板超搶眼。不知飯店是否有整修過,內部感覺滿新穎的。Check in手續很快速,有停車需求服務人員會引導到地下停車場(但位置不多);若無車位可自己找停車格,飯店會負擔費用(或隔壁街也有飯店配合的停車場),總之這天進出兩次停車都很順利。
大廳右邊有自助飲料吧,提供各式咖啡茶包、冰淇淋等,住宿期間可免費使用。左邊咖啡廳也是開放的休憩空間,有WIFI,氣氛也不錯喔。
這天入住的是12樓雙床房。房卡、早餐券、宵夜券各兩張。竟然有宵夜!也算一泊二食嗎XD
12樓好像是最高樓層。走道乾淨明亮,但有一絲絲菸味。電梯口旁有飲水機。
在Booking訂了二小床房,跨年夜貴鬆鬆3580元,網站上寫13平方米,從官網看照片房間似乎也小小的。沒想到推開房門~~比想像中大多了!!至少有20平方米吧,兩人住綽綽有餘。
房間是柔和的米白、淺灰、原木色調;牆板和燈具的搭配簡潔又帶點變化,整體感很舒適。床頭這面擺了兩小床、櫃子和小沙發椅,四周空間算寬敞。有隔音窗和遮光簾,陽光進得來、車聲不明顯;房間各處燈源也很充足,但睡覺時想留一盞小燈卻找不到適合的。床頭雖有床邊燈按鈕,但是按了完全沒反應欸?
床尾離電視還有一段距離,幸好電視夠大台。本來想青春一點去夢時代跨年看陳綺貞,最後果然還是賴在枕頭山上看煙火轉播啦。走道櫃子裡放了兩款拖鞋和備用枕頭棉被,大檯面可以隨興放東西。
房間側面以顏色活潑的布畫點綴,擺了行李架和桌椅。天花板吊燈給梳妝台增添了光源和氣氛,連桌上化妝鏡也有一圈觸控燈呢(雖然不太亮)。壁掛式吹風機和部分小備品放在梳妝區,桌上有多種插座孔。其實這房間插座超級多的,至少十個以上有吧!
WIFI免密碼、訊號穩定。中央空調開最小風速風聲還是有點大,睡覺時乾脆空調全關了,進風口會留著微微風不會悶。兩張小床乾乾淨淨,但是上下墊設計睡感偏軟,翻身時滿晃的 。其中一小床對著門口,聽得見門外動靜,這晚我睡得有點淺眠啊(牆壁隔音倒是OK)。
入門走道區,有大衣櫃和大面全身鏡。吧檯下藏著小冰箱,上層擺有茶包杯組、煮水壺和礦泉水。礦泉水不夠用可以再跟櫃台索取。
接著來看衛浴區,空間也滿大的。右面是落地洗手檯、免治馬桶和大面鏡箱。光線夠亮、梳妝方便。
備品毛巾都很齊全就不多說了。 整間浴室檯面、五金把手全都亮晶晶,連填縫的矽利康也像新的一樣白刷刷(看那麼仔細幹嘛啦)。究竟是剛整修過還是清潔人員真的很認真啊!
左邊有浴缸和淋浴間。好像不是每個房型都有浴缸,碰運氣囉。花俏的花灑,蓮蓬頭水量很夠,但中間按摩水柱中看不中用。沐浴備品很貼心有分男女款。山茶花洗髮精洗完頭好柔~
 書桌前貼有各種免費服務設施說明。
應有盡有啊~竟然可以借用精緻浴袍欸!有人借過嗎
吹完頭才發現有專業吹風機,討厭壁掛式的記得洽詢櫃台。
 二樓自助洗衣坊也頗強大。根本意圖使人拿衣服下來洗啊!
第一次看到商旅提供這麼多台免費洗烘衣機的......
洗衣粉也免費供應,也有熨衣台可用,空間大又乾淨。
康橋有名的還有它家的供餐~三多商圈館是提供宵夜(假日20:30~23:00/平日21:00~23:00)在2樓餐廳,把券給門口人員就可進場了。
宵夜有兩小區餐檯,種類乍看不多,但已足夠充當正餐。滷肉飯、肉包、鹹粥、麵點、荷葉油飯、茶葉蛋、豆花、水果、果汁飲料等等。竟然還有現煮擔仔麵攤!自選麵條、米粉、粿仔條和配料,交給服務生加青菜、可煮湯的或乾的,旁邊還有蘿蔔丸子湯可加料。
中午吃喜宴飽到晚上,這頓消夜恰好充當遲來的晚餐。芋頭鹹粥、茶葉蛋、米糕、擔仔米粉味道都不錯,新化姑姑的茶葉蛋好入味。
早餐(7:00~10:00)菜色有三大面長吧檯、五榖雜糧豆漿攤、煎台區、飲料區。康橋的早餐菜色大概有飯店早餐buffet 70%等級,大勝許多商務旅館!(春節住家和商旅早餐真的弱到不行......)
比較有印象的菜色是:煎台區有阿姨現煎蛋餅、蘿蔔糕、蔥油餅、荷包蛋;豬腳麵線、昆布火鍋、豬排、炸物4-5種、清蒸肉圓、可以自加各種穀粉沖豆漿、南瓜沙拉、烤地瓜等等。有熱菜鹹食可吃麵包飲料我就PASS囉。
我早餐喜歡吃粥,這天除了有台式清粥小菜,還有一區可以DIY廣東粥,大大滿足~昆布鍋配料也頗多。
康橋早餐稱不上道道美味,但至少都有不錯水準,不會讓人有廉價充數的感覺,供餐方面真的頗有誠意。用餐區、取菜餐檯隨時保持乾乾淨淨,服務人員補菜收盤巡場俐落確實態度也好。整體而言,除了床鋪偏軟比較不習慣,其他方面都很滿意,如果能平日來住真的超值呢

留言 (6)

  1. 啊啊啊~去年暑假就想來康橋住耶!結果颱風攪局,臨時取消@@~

    今年寒假,家裡忙,完全沒動力安排外宿 = =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那就等春假啊~夏天南部又太熱。
      現在小朋友還有春假放吧,阿姨離學校生涯太久遠了@@

      Delete
  2. 南部好天氣, 天天天晴, 走春舒服又開心, 新的一年新春愉快喔

    ReplyDelete
    Replies
    1. 今年過年中部天氣很棒,空氣也好多了~~
      也祝KC大大新春快樂唷!

      Delete
  3. 酒店房間整潔舒適,祝雞年新春愉快,身體健康﹗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