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Oct 2, 2017

【加拿大洛磯山脈1-3】遼闊壯麗Lake Minnewanka(明尼萬卡湖)


加拿大高速公路上,不僅時常出現注意動物的警告牌,偶爾也能發現橫跨四線道的「眼鏡橋」。車子飛快在橋下跑,上頭種滿植物的天橋則是動物們的走道,據說橋底下還有給熊行走的地下通道呢。
車子剛過Canmore不久,公路上出現幾座小屋,這才發現原來我們已經進入Banff國家公園了。如果已有國家公園通行證可行駛最外側車道直接通過;若像我們開錯車道也無妨,票亭人員會親切問候你,還會給地圖唷。

2017年加拿大國家公園全部免費開放,可以免證入園或現場索取通行證,不過出國前我們還是先到「加拿大國家公園管理局」申請了免費通行証(下圖的綠色小卡)。大約申請後四週收到,內含一份DM和兩張通行證,旅遊期間將它懸掛在中央後視鏡即可。當作旅行紀念也不錯。
今天的目的地是Lake Luoise附近的Field。因此路過Banff時沒進市區,直接到外圍的Lake Minnewanka晃晃。老實說行前看了一些Lake Minnewanka的遊記,感覺只是很大的湖也不特別美,我還在行程表上標註「若趕時間可略過」但到了現場,真心覺得好險沒錯過啊!!
Lake Minnewanka明尼萬卡湖)是班夫國家公園最大最深的湖泊。早年湖邊曾有聚落,為了蓄水經過人工開鑿,才成為現今長達28公里、深度142公尺的大型湖泊,是班夫近郊唯一可以駕駛機動船的人工湖。
Lake Minnewanka也是「Brewster旅遊套票」的項目之一,可以參加一小時的遊湖導覽。下午五點多還有零星旅客前來搭船。周邊也設有大型停車場和洗手間。
走往碼頭,一邊是遊船區、另一邊可承租各式小船。價格沒特別記,加拿大租船都不便宜就是了。
放眼望去碧波萬頃,儘管只能看到這座狹長湖泊的一小角,遼闊湛藍的湖水依然壯麗無比。看著聳立眼前的灰白山岩,不禁回想起開往蒙特內哥羅Kotor峽灣的美麗風光。
對岸的Mt.Inglismaldie(2964M)是班夫國家公園第二高峰。山勢宏偉獨特,更為這湖區增色不少。
跟著幾位印度人坐在碼頭上隨波搖曳,日光暖暖徐風清涼,愜意極了。對於剛結束長途飛行的旅人來說,眼前真是療癒人心的景致。
本以為碼頭上兩隻塑膠椅,就是洛磯山脈的經典紅椅子(經常設置在view最好的地方),其實Minnewanka的紅椅子是放置在下圖左手邊的岩石上。後來我們走過去看看,一個男孩正坐在椅子上優閒看書。論景色,碼頭上的角度較為開闊。
Minnewanka這個名字源自當地原住民,有湖中精靈的涵義。只是我一直聯想到《巧克力冒險工廠》的威利旺卡洗腦歌。湖邊散步時腦海中總是環繞著「Willy Wonka, Willy Wonka...the amazing chocolatier!Willy Wonka, Willy Wonka... Everybody give a cheer!」我這輩子應該忘不了這座湖的名字
開車正要離開,路邊突然出現大角羊!!趕緊抄起相機匆忙拍了幾張。其實剛抵達湖區時也看見一列羊群爬上山坡。這趟旅程在Banff看到動物的次數遠比Jasper還多呢。回國後更發現相機裡有張逗趣的照片,乍看像狐狸?我想八成是嘴巴叼著東西的花栗鼠吧,雖然對焦模糊但這跳躍的moment真有動感。
Lake Minnewanka緊鄰著一座Two Jack Lake雙傑克湖)。去程經過時,斜陽照耀湖面一片晶晶閃閃煞是美麗,許多人在這邊野餐、玩立槳(SUP)。想說回程再來看看,可惜陽光已經照不進山谷了,許多事一旦錯過就不再
Two Jack Lake有座凸出的小島,從馬路高處往下看,是有幾分Jasper國家公園Maligne Lake精靈島的風情。KP一直覺得精靈島只是噱頭,船票又貴,我們這兩個禮拜開車,的確常在路邊看到類似的風景(沙洲小島上有幾棵樹這樣)「你看,又是免錢的精靈島XDD」。每天嚷嚷到最後,我們還真的沒去成精靈島,但絕不是摳門省錢,而是野火的緣故......(眼神死)

留言 (8)

  1. 風景好漂亮~ 看了我都好想去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到了現場才體會到,那種壯闊是相機帶不回的。

      Delete
  2. Replies
    1. 原本是不太期待的景點,結果很驚喜呢^^

      Delete
  3. 風景優美壯闊!
    但那灰白山岩,我覺得有點像布景@@~美到不真實了!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周圍群山加分很多呢。
      洛磯山脈的山勢巨大、距離又近,開在公路上都覺得很有迫嚇感。

      Delete
  4. 這種地方開露營車找野營地過一夜或者幾夜都很棒, 真美的山區湖泊

    ReplyDelete
    Replies
    1. 洛磯山脈真的很適合露營,場地選擇也很多。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