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7年10月15日

【加拿大洛磯山脈2-1】冰河相依的山間翡翠 ★ Lake Louise 露易絲湖

在洛磯山脈眾多景點中, 位於Banff國家公園裡的Lake Louise露易絲湖)絕對是名氣最響亮的前幾名。我們第二天的行程就全貢獻給Lake Louise了。我倆自知沒有早起看日出的體力,只期盼能盡早進來停車,果然上午九點抵達第一層停車場已有八成滿。循著指標穿過樹林,很快來到湖區左側。只見冰河雪山環抱著一池翠綠湖水,華麗的露易絲湖城堡飯店矗立湖畔,觀光客想看的這裡應有盡有,再加上幾條風景秀麗的健行步道,難怪人氣一級棒
上午造訪Lake Louise,湖水和對面的維多利亞冰河正是順光,很適合拍照。可惜空氣有點霧霧的,當時還傻傻以為這是山間水氣呢。湖面左側的船塢提供租船服務,但此地不愧是洛磯山脈高級地段,船租超級貴,確切價格我忘了,約莫是半小時兩千台幣,會讓你下巴闔不起來那種天文數字......紅色的小船兒飄浮在奶綠色的湖水上,頗有畫龍點睛之美,感謝這些掏錢划船的大爺們。
洛磯山脈的湖泊大多是冰河湖,Lake Louise也不例外,湖水即是源自正前方的「Victoria Glacier維多利亞冰河」。冰河水挾帶著細緻的岩石粉末蓄積成湖,在陽光照耀下懸浮的石粉反射波長最短的藍綠色光,因而形成翠玉或藍寶石般的豔麗色澤。隨著光線角度轉變,湖水顏色也呈現不同的風貌。
由於湖水石粉濃度高,Lake Louise魚兒稀少,曾被當地原住民叫做小魚湖。1882年夏天,太平洋鐵路探勘隊發現這處山間秘境,將之命名為Emerald Lake(翡翠湖)。兩年後為紀念英國維多利亞女王將小女兒露易絲公主嫁予加拿大總督,此湖才更名為Louise。由Victoria Glacier守護這座Lake Louise,以母女取名的概念還挺溫馨的呢
儘管行前已經看過不少Lake Louise的風景美照,親身站在湖前還是挺感動的。淡綠湖面盡頭,有著陽光斜射的耀眼波光,V型山谷劃開天際展現潔白的冰川,整體不算特別壯闊,但以優雅的山湖姿態取勝。從照片來看氣氛彷彿十分幽靜,實際上湖邊滿滿都是遊客哪~~~幸好人潮雖多卻不算吵雜,大家都是興奮地讚嘆這片美景。
沿湖走往飯店的方向會經過一道小水流,站在橋上往冰河拍,綠樹夾岸,風景也很不賴唷。途中我們進去露易絲湖城堡飯店參觀,飯店內附有餐廳、輕食店、超商、洗手間和一些豪華的高級商店,飯店本身也是一大景點,再另寫一篇介紹吧(→點我)。
飯店這一側的湖岸較為開闊,遊客分散開也比較好取景,沿途設有木椅和湖畔石階可以賞景休憩。繼續往右走則通往湖岸步道六冰河步道等等。這角度的湖水也比剛才更加泛藍透綠一些,大自然真是奇妙。
坐在湖邊看山看人,欣賞這片波光瀲灩,順便數數湖面的船隻大概可以收多少租金XD,自助旅行最愜意就是這樣無所事事。印象很深刻是三位划船的大叔,輕快盪漾在湖上表情看起來好歡樂啊。後來逛紀念品店時,看到馬鹿+熊+海狸划船的黃色鐵牌根本就是大叔們的寫照,決定把它帶回家。 
日光正好,我們抖擻精神走往湖岸右側,準備展開洛磯山脈第一段健行之旅「Lake Agnes Trail阿格尼斯湖步道 & Big Beehives Trail大蜂巢山步道」!照片裡山頂點綴著零星綠樹的就是大蜂巢山與小蜂巢山。這天上山順順利利,卻在下山時誤信KP饞言改走另一條路徑,差點沒渴死。這十多公里的漫漫長征與美景,就待下回分享吧。

│本日鐵腿行程│
8:30~8:50 Lake Louise Village 買午餐
9:00~11:00 Lake Louise & Fairmont Chateau Lake Louise
11:00~17:00 Lake Agnes Trail & Big Beehives Trail
17:40~18:40 Moraine Lake
19:00~20:30 Lake Louise Village 晚餐

留言 (6)

  1. 好美!~~真的詞窮了XD~

    回覆刪除
  2. 好美~~
    我也好想要旅行時無所事事的時光啊(TдT)
    期待下一篇環湖步道~~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步道很讚喔!
      可惜水背的太少,後半段走到快翻白眼 哈哈

      刪除
  3. 這種帝芬妮藍的湖水山川就是加拿大最美吸引人的景呀, 湖畔紮營升火烤肉mtb划獨木舟一個點度假兩三天一定超棒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KC大是高手,有些秘境真的要跋山涉水進去露營才能體驗最原始的面貌。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