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Oct 21, 2017

【加拿大洛磯山脈2-2】坐擁百萬景觀窗.露易絲湖城堡酒店(Fairmont Chateau Lake Louise)


說到洛磯山脈的高級飯店,「露易絲湖城堡酒店」和「班夫溫泉城堡酒店」應當是最有名氣的兩家。確切房價我也不清楚,當初KP上網看了價格,很快就關掉網頁轉頭對我說:「好!我們來找找民宿吧」想必是一晚幾萬元之譜......想住的話大概跟團會比較划算。後來我們登上瞭望台,真心理解房價這麼貴也不無道理,你看這地段有夠厲害!!獨占湖畔第一排,氣勢真是太強大了。

露易絲湖城堡酒店(Fairmont Chateau Lake Louise)已有百年歷史。1886年由太平洋鐵路集團創建,當初只是棟陽春小木屋,歷經數次火災與修築,始有今日氣派宏偉的面貌。目前由費爾蒙集團經營。
飯店正門車子絡繹不絕,門僮忙進忙出,竟然連馬車都駛上來了。四周花圃燦爛盛開,猶有盛夏的朝氣。入內參觀的遊客相當多,大廳和走廊上總是人來人往,就算不是房客也可以放心進來拍拍照。

通過旋轉門,拱門造型的挑高大廳呈現眼前,雖不是華麗風格但氣氛相當典雅。我尤其喜歡櫃檯後方的三幅畫作,由左而右依序是Lake Moraine的十連峰、Canmore的三姊妹峰、Banff的藍道山,色調和大廳的溫暖光線很相襯
我們進出飯店幾次大多走側門,離洗手間也比較近。從湖畔經過花園小徑 ,再登上階梯就能看見玻璃門。
走進側門隨即來到大廳的右翼長廊,有洗手間和一家24小時營業供應咖啡輕食的「Chateau Deli」。陽光從大面拱窗亮晃晃地照進走廊,採光非常好。窗邊總是坐著曬太陽喝咖啡的阿公阿嬤。壁燈和吊燈都是燭光的造型,格外雅致。
Lake Louise附近可以用餐的地方不多。Chateau Deli應該是飯店裡價格比較實惠的餐館了,生意滿好的,拍幾張照給大家參考。價位大約是咖啡/茶$3.5、烤餅乾$3、切片蛋糕$5.5、啤酒$8.5。上午7點~10點有供應早餐:搭配培根雞蛋的muffin或吐司約$10、夾餡貝果$6~9、燕麥粥$5。
架子上有些現成的餐點,可頌三明治記得是$12~14左右,沙拉盒將近台幣500元。好險我們已經先在Lake Louise Village買好午餐
果然山間的高檔飯店,牆上壁飾都是貨真價實的鹿頭;燭台吊燈也是亮點,我都叫她飛天女僕XDD

在這依山傍水的飯店裡,湖景房和號稱「百萬景觀窗」的餐廳是兩大賣點。可以欣賞冰川湖景風光的餐廳有兩處。其一是大廳右側的「Lakeview Lounge & Afternoon Tea」,這裡有個Lounge bar和沿著長廊佈置的下午茶區。營業時間隨季節改變,如要用餐請記得參考官網。
Lakeview Loungehttp://www.fairmont.com/lake-louise/dining/lakeviewlounge/
Afternoon Teahttp://www.fairmont.com/lake-louise/dining/afternoontea/
我們造訪這天上午十點多,服務生還在開早會尚未營業。Lounge bar的圓弧座位區有著數面拱形窗,往外望去正是湖光山色的夢幻景致,煞是迷人。這裡的拱窗雖有窗格但是外頭沒有陽傘遮蔽,感覺視線比較好。 
Lounge bar旁邊走廊的下午茶區,同樣有著如詩如畫的窗景,就算不用餐,站在走廊也能欣賞得到,許多觀光客都特地來這朝聖一番。雖然窗台會被戶外陽傘遮到一點景色,還是很有氣氛呀。
若不是外頭總是波光粼粼和遊走的人群,我站在窗前都覺得眼前畫面好像假的背景圖,可見美的多不真實,值得進來領略一下。至於美景相伴的下午茶好不好吃,網路上評價不一。我們成天都在山上溜達沒時間來用餐。雖說坐在湖畔喝水吹風也是暢快,但姐也很想穿著蕾絲洋裝坐在窗邊吃一球冰淇淋呀
據說最美的百萬窗景,是在「FAIR VIEW」裡頭。走進Lakeview Lounge旁邊的走道就可看到櫃台,不過沒有對外開放參觀。FAIR VIEW主要提供正式晚餐,最好事先預約喔。
大廳左右翼和B1樓層還有不少精品店和餐廳,我們只有散步路過沒有細逛,從擺設裝潢來看質感還不錯。萬一不幸來到Lake Louise碰上壞天氣,待在飯店也滿能打發時間的。
商店介紹http://www.fairmont.com/lake-louise/destination-guide/lake-louise-shopping/
若想找平民一點的便利商店,B1有一家GOODIES,販售冷飲、冰淇淋、零食。我在這買了一瓶600ml運動飲料$3.15,比一般超市貴$1。當時剛走完十幾公里的山路渴得要命,就算一瓶賣$10我也會掏錢啊(牆角的熊很有戲XDD)
後來我們又參觀了班夫溫泉城堡酒店,比較兩家飯店,其實班夫溫泉酒店才稱得上城堡,歷史感十足非常值得一遊。露易絲湖城堡則走優雅路線,以山湖絕景取勝。如果我有預算的話應該會選露易絲湖吧,清晨抱著枕頭喝咖啡等日出,健行完可以馬上洗澡歇腿,夜裡坐在湖畔仰望星空,這location真的一流無可挑剔了。當然這些都是"想像",實際上我只能站在後花園痴痴望著這些湖景房

留言 (10)

  1. 這湖邊飯店很有名耶, 蒂芬妮藍牛奶湖的顏色山明水秀清新空氣似乎就是加拿大的代言了, 秋天的滿山滿谷楓葉讓人好想去走走, 尤其是戶外咖更想去一趟

    ReplyDelete
    Replies
    1. 原來名聲這麼響亮~~
      看楓葉要去加拿大東岸,9月初洛磯山脈還綠油油的

      Delete
  2. 哈哈,最後一張背影照真是太可愛了!
    忍不住查了一下價格,一晚一萬三,其實台灣很多五星級飯店也差不多這個價錢了(礁溪老爺、日月潭雲品, etc.)還沒有這樣的美景,這樣想好像也不算太貴了齁~

    ReplyDelete
    Replies
    1. 回想一下歷年旅遊的住宿
      我們的極限好像是一晚六七千...
      一萬三真的太遙遠了QQ睡一覺就沒了

      Delete
    2. 台灣現在礁溪和北投麗嘻酒店,滿多都是這個價位,但是同樣價位住在露易斯湖更是值得!

      Delete
    3. 說的也是,光是自然環境就好太多了。

      Delete
  3. 我住過路易絲湖城堡酒店,我們的房間大的不像話,真的很棒~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哇好野人出現了XDD
      網路上有人說房間偏小欸,
      莫非你是住到更頂級的房型,好好喔~~

      Delete
  4. 打算也要自助去,請問怎麼登寮望台,在哪呢?

    ReplyDelete
  5. 面向露易絲湖,湖畔左側有一條小山路,路口有指示牌,
    往上走20-30分鐘就可抵達景觀台。
    這個觀景台主要欣賞飯店方向的風景,建議午後前往才是順光。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