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Oct 10, 2017

南投仁愛│美哉!時晴時雨合歡山初秋美景 ★ 埔里振松記米粉、阿甲肉圓

打從洛磯山脈回來後,不知道是對健行上了癮,還是台中空氣差到爆,KP每個週末都吵著要上合歡山。於是國慶連假第一天邀了Jordan兄一起上山踏青,今天的目標是北峰喔!GO~
我們實在太小看連假的車潮了,六點五十從台中出發,九點半才開到鳶峰停車場。尤其清境非常塞,看著天空步道周圍的停車亂象感到無言......途中短暫停靠鳶峰,沒想到已經聚集不少遊客,莫非大家都是凌晨就出發嗎?!
這早天氣相當晴朗,空氣澄澈涼爽好舒服。頻頻抬頭仰望許久不見的藍天,這才稱得上秋高氣爽的晴空啊~微涼的秋風,將白雲吹成稀薄的棉絮狀,雲朵快速幻化美麗極了。
接著來到昆陽停車場,這邊真是合歡山取景的好點,視野展望極佳,隨便拍隨便美!連綿柔綠的群山、東峰崩壁和可愛的武嶺廁所小屋盡在眼前。比起上回四月造訪,初秋的山林還維持著夏日的翠綠朝氣。沿途花花草草點綴,也比初春來得熱鬧多姿。
眼前熟悉的群山姿態不知已拍過幾回,但每次上山總有初見時的感動。此時就會深深感受到住在台中真不錯,至少離合歡山不遠。
車子繼續慢行上山,開著窗隨手拍下沿途的綠景,低矮的高山植物如絨毯遍布在岩地之上,尤其迷人。我一直很想步行昆陽到武嶺這段路,這小小心願終於也在今天下午達成了!
原本不打算在人多的遊客中心下車,但見一道雲瀑正氣勢磅礡地翻越屏風山,我也忍不住衝上瞭望台湊熱鬧。沒想到十分鐘後開往小風口準備北峰健行,風雨已隨著朦朧雲霧瞬間來襲......趕緊打開氣象局網站,合歡山上依然畫著太陽......「說好的晴天咧!!!
但見風雨一時半刻停不了,也捨不得下山,絕望的三人只好先撤回遊客中心。上山幾次還是頭一回走進來,原來裡面有影音室和圖文展覽。再晃到樓上商店買碗關東煮,原本要在北峰揮汗享用的飯糰順便嗑掉了,又吃了水果和鱈魚香絲消磨時間。後來我們決定,與其互相指責是誰帶賽XD,乾脆來查查待會要去埔里吃什麼。說時遲那時快,忽地一抬頭藍天突然出現了。
為了不要讓這趟健行之旅顯得太廢,我們決定改爬主峰。回頭開往武嶺時非常塞車,KP派我下車去前面瞧瞧。沒想到偉哉合歡山,眼前開闊的景色實在美呆啦!!!只見薄霧緩緩散開,陽光乍現,柔和山脈瞬時豔綠如錦。
黑色奇萊連峰山頭纏繞著白雲,黃綠箭竹與墨綠冷杉對比鑲嵌。天空中雲氣快速流動著,綠毯上光影游移,我被眼前絕景深深震撼,完全無法離開視線。直到KP打電話來催「叫你探個路怎麼不見人影?」「你們快來看,超美的啦!」
這般美景太奢侈了,絕對不能自己獨享,馬上把照片傳到家族群組,堂妹們全都驚嘆連連。合歡山果然不會辜負有心人,感恩seafood,更讚嘆我家老公派我下車探路。
把車停在武嶺,我們步行前往主峰登山口,
陽光已不如剛才那麼明媚動人,但此行已功德圓滿,其他都是多餘的了哈哈。 
遠望主峰步道上的遊客,像似彩色的小蟻群好可愛啊。睽違多年,猶記得第一次登主峰時夕陽照著殘雪的粉彩景致。合歡山四季皆美,不管來幾趟都有新發現。
這次上山,雖然無緣一睹北峰上的法國菊,卻仍見識到合歡山花草繽紛的一面。純白、桃紅、鵝黃、紅褐、粉紫,我無意探詢確切的花名,她們都是這一季燦爛的主角。
抵達合歡主峰登山口。合歡主峰,海拔3417公尺,百岳之一。步道單趟1.8公里,往返約需兩小時。由於路徑寬闊平坦、山頂視野開闊,算是合歡群峰中老少咸宜的路線。
下午一點還有長長車龍排隊上山呢。我們往上走沒多久,才轉個彎風勢又增強了,芒草全彎了腰。
步道兩旁遍布各色可愛小花,來不及好好欣賞,雲霧已挾帶山雨再度來襲。被這時晴時雨的天氣搞得有點狼狽,既然美景也看了,我們決定見好就收下山吃飯吧!
站在風強雨驟的山稜上,箭竹林沙沙作響,強烈感受到大自然的狂野,另一邊山腳下還是晴朗多雲呢。
KP自告奮勇爬坡走回武嶺開車,讓我跟Jordan兄輕鬆走下昆陽。我一直很想散步欣賞這段風景,這和開車匆匆經過的感覺截然不同。五分鐘下雨、五分鐘放晴,瞬息萬變的天氣也是一番風光。
今天全副武裝,結果只走了主峰500公尺+武嶺到昆陽2公里。下山後到埔里吃了振松記米粉、阿甲肉圓,又去農會買了百香果和筊白筍泡麵,最後以彰化木瓜牛奶大王收尾,根本變成吃貨之旅啦XDD。
振松記米粉,QQ的鍋炒米粉好吃不油膩,綜合小菜(Q蛋、醉雞、紹興香腸、刺蔥豆腐、涼拌青菜、泡菜、百香果汁),每種都能吃一點,非常適合我。
沒吃到阿菊肉圓KP心有不甘,找了這家阿甲肉丸,味道也不錯欸!和我們喜歡的彰化阿璋有幾分相似,懷念的傳統滋味。阿甲推薦的吃法是先吃肉圓皮,留下一些肉塊和醬汁再沖大骨湯,吃得我滿頭大汗

留言 (4)

  1. 合歡山好美喔!好幾年沒去了!看得我心好癢XDDD~

    ReplyDelete
    Replies
    1. 從台中出發很快的!路況好的話2~2.5小時就能到武嶺了。
      市區空氣紫爆的時候,幸好還有合歡山和大雪山可跑。

      Delete
  2. 寶島上高山美麗風光, 還有清新的空氣, 這才是美好風景的基本元素呀, 終於又可以看你們家的分享了, 美洲之旅慢慢來看旅遊故事書囉, 讚喔

    ReplyDelete
    Replies
    1. KC大大你家的活動才真是令人嘆為觀止~~~
      上山下海又飛又跑又潛,太強大了。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