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Jun 22, 2011

苗栗│通霄海濱.後龍好望角

週日"放風"行程對我來說真是大挑戰!要離開幾乎24小時冷氣放送的房間,直奔夏日炎熱海邊。但說挑戰也是得避開日頭最曬的時候,所以中途先繞到「垂坤」買肉鬆和肉紙。不虧是團購名店生意好得不得了。

下午四點抵達秋茂園,不過才進去晃一下就想出來了。感覺已跟兒時記憶大不相同。偌大的園子裡塞滿了各種雕像,大白天沒幾個人怪詭異的......我想晚上最好別來這吧。KP跟婆婆都是頭一次造訪,我還以為大家國小遠足至少都有來過不是嗎??(別問我哪個年代)
繞到後方海邊,原來大家都在這邊玩耍。堤岸上有自行車道、小涼亭,靠近秋茂園後門也有一些供應吃喝的攤販。很方便的是,玩沙弄髒了還能進去園區裡沖涼(聽說開放到五點),難怪這頭蠻熱鬧的!一堆渾身濕答答的小朋友被爸媽拎進拎出。
今天是手術後的第一趟遠門,笑給大家看一下我臉沒有歪喔,只是傷口還有點不適、耳朵沒什麼知覺、右臉還在半麻木狀態、吃飯有些抽痛、好像還有一點腦殘.....愈講愈多了。不過腫瘤是良性就是萬幸啦!)
來到海邊還是要碰碰水才算數。爬過亂石堆和消波塊,發現通宵沿岸的沙灘還蠻乾淨的耶~好多小孩和狗在戲水玩沙,還有發現大家很熱衷地不知道在挖什麼東西??

看見遠方火力發電廠的六根大煙囪,不禁想起國中和同學們偷騎機車來這玩耍的青春往事(遠目~)十幾年來裝在玻璃瓶的沙子還保存著,但人們早已不知分飛何處了。
夏天熱雖熱,來海邊看看藍天白雲、還有無憂無慮玩耍的人們,心情總會開朗許多

趁著太陽還未西沉,我們又前往天涯絕景「好望角」!距離上次造訪已經相隔兩年多,這回有導航很快就找到路,沿途指標也明顯。不過這也代表發現它的遊客變多了。
果然一到目的地停車場幾乎已經客滿,四周也多了攤販和公廁。幸好大家還算有點默契吧,不至於太吵雜。草原上的大風車景緻也依舊壯闊美麗,這角度是我最喜歡的畫面!不管天上的流雲嚮往何處,也不理會腳下四季風吹草動,我們口中的"巨神兵"永遠佇立在此。
從路旁缺口放眼望去,夕陽下芒草隨著晚風輕拂搖擺,濃綠的山頭、遠方村落、鐵道、海岸線,層層推展開來又盡收眼底。每回來到這裡總是有真正海闊天空的滿足感。
來好望角的另一項樂趣就是等火車。一發現橘白色的車廂自遠處出現,盯著它穿過田野、鑽過山洞、又再冒出頭來,大家就一副開心模樣。倘若這時是蒸氣火車來個「ㄅㄨㄅㄨ」兩聲,現場一定會爆出熱烈歡呼聲的。居高臨下的視角不僅讓我們看盡美景,在小火柴盒的景色裡似乎也找回了一點童心。
大熱天帶著傷口出門還是有點勉強,還好太陽逐漸西下氣溫也緩和了一些。瞭望台後方的步道比以前延長了,似乎可以直達山下。我們只有走到舊砲台繞繞已經汗流浹背,不確定下方路徑是否OK。正前方的海邊依稀望得見海角樂園的彩虹,那邊的沙灘也不錯,兩年前還在那玩剪影遊戲。
步道上的大風車特色地磚。話說剛經過還以為上面是白鷺鷥......(眼殘了我)
今天的夕陽剛好被雲層擋住。我向來跟夕陽超無緣而且無感是沒差,但現場好像不少遊客失望至極的樣子。可見所謂的絕景真是因人而異呀。推薦給大家這個好地方,希望它永遠單純、蒼茫的美麗著。

留言 (0)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