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Jan 16, 2012

【瑞士8-1】前進策馬特(Zermatt)

美好的一天,就該在這種景色下展開。金黃嫩綠的丘陵平野,一時之間我還以為看到嘉南平原稻浪翻風。但別誤會我們還在瑞士,火車正帶著大家離開Vevey前往瑞士山區度假勝地「策馬特(Zermatt)」,也是我們瑞士行的第二大重點!

一如以往,每趟火車之旅我們都會列出三到四個時刻表,但基於賴床等種種「不摸一下會死的病」往往搭上行程表上的最後一班......所以今天10:34上車,中途在Visp換車,預計13:14抵達策馬特。Visp到策馬特這段,其實是冰河列車路線之一,關於冰河列車等到兩天後我們瘋狂搭全程時再來介紹吧!


在瑞士旅遊,雖然會有許多時間耗在火車上,但窗外的美景可一點也沒辜負人。像往策馬特這段,沿途景色又跟黃金列車的溫柔路線大不相同。火車離開豐饒的農地之後,進入梯田般的葡萄園區;在向陽、看似乾涸的土壤上,一列列綠意佈滿山丘。接著經過幾座小站,又見散落岩石荒草的山頂,矗立幾棟不知名的碉堡。如果懷有一點好奇心、想像力,窗外飛快掠過的一景一物,永遠是最好消磨時間的自然畫冊。
(整排的大卡車不稀奇。有趣的是這些卡車全都在火車上!它們要往哪裡去呢?!)
在Visp換車之後,火車開始緩緩爬坡往山裡前進。進入青山綠野的懷抱,沿路不僅有流水瀑布陪襯,牛啊羊啊驢子也都冒出來熱鬧。這路上的牛看起來特別兇猛,光是掛著碗公大的牛鈴就超有氣勢。根據在下逛過幾家紀念品店的經驗,這種大小的牛鈴價格絕對令人咋舌......(哞~知道俺身價不凡了吧)
入山後,還有一件很好打發時間的事情就是「猜猜馬特洪峰在哪裡?」身為瑞士NO.1的名山,馬特洪峰獨特的山型絕對讓人過目不忘。就算沒來過策馬特,只要買過瑞士三角巧克力的人也一定看過馬特洪峰的三角畫像!不過這時我們都還未親眼看過它本尊,所以一路上看到黑影就開槍XD,任何疑似三角形狀的山頂都被我們指認過。(事實上,馬特洪峰要靠近策馬特車站後才看得到啦
遠處小小的三角山頂,一路被我們懷疑很久;不過它上頭有纜車站,猜測可能是另一座「小馬特洪峰」。
火車繼續沿著馬特菲斯帕河前行,乳白色的河水滾滾奔流在秋天山色之中。再十分鐘我們即將進入策馬特。按照這樣的好天氣,待會百分之百可以目睹馬特洪峰的壯麗身影。
想到這點精神為之大振啊!萬歲
13點14分紅紅的列車抵達策馬特車站。美好的陽光、暖和的陽光,好多老外都穿著短袖呢~
走出車站,每個人的第一件大事就是抬頭搜尋「馬特洪峰」!然後快速抄起相機記下感動的這一刻!
從這方向看去是馬特洪峰的東面及北面,儘管還不是全景,但依舊感人哪。有多少人千里迢迢來到瑞士卻只能看見一團雲霧籠罩,感謝老天爺繼少女峰後再次眷顧我們。
哈哈馬特洪峰我來了!「總而言之任務達成,可以返家了是也(喂......豬頭妳才剛到吧)

留言 (0)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