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Jan 31, 2012

【瑞士8-2】策馬特住宿:Hotel Bahnhof

Hotel Bahnhof(策馬特Zermatt)
mail:welcome@hotelbahnhof.com
電話:+41 (0)27 967 2406   傳真:+41 (0)27 967 7216
交通:從站前廣場左轉,步行1分鐘抵達。
網址:http://hotelbahnhof.com/eng/home.htm
其他:check in時間 8:00-12:00 16:00-20:00

房型:雙人房(Twin Room /Balcony(M)),同樓層共用衛浴。
房價:每晚SFr.100(含稅、無早餐)


造訪觀光重鎮策馬特,選擇住宿時也費了好一番功夫。當初洽詢了五六家旅館不是客滿、遲遲不回信,再者就是預算破表。最後考量價位和便利性,雀屏中選的是「Hotel Bahnhof」。我們連住兩晚,在此度過相當滿意的山間假期,是家值得推薦的小旅館。
懶得拖行李找路的旅客,Hotel Bahnhof應該就是你的最佳選擇!它有多近呢?「走出車站廣場、左轉就到了」走路大概不用一分鐘!!(看我嗨的~這地點實在有夠方便啦
米白色的Hotel Bahnhof有著花草茂盛的紅色窗臺,是常見的瑞士山區建築。前方開著一家小餐館;站在旅館門口往天際望去正是「馬特洪峰」的山頭。雖然在這城鎮裡只要天氣好幾乎到處都能仰望這座名山,但一想到住宿處隨時有看山的便利性,立即又附加了「景觀旅館」的爽度。
1點多正值櫃檯休息時間,我們隨著其他投宿者找到標註名字、掛在牆上的房間鑰匙,得以先進房安置行李。
一樓接待區空間不大,午間陽光照進窗台顯得滿室溫馨。木頭裝潢與隨處安置的各式座椅,有著山區隨性悠閒氣氛;幾幅黑白照片更透露這家百年旅店的歷史感。在這住了兩天只看到一兩位工作人員偶爾出沒,個人頗喜歡這種自由如家的感覺。
Hotel Bahnhof的房間主要分為附山景陽台衛浴的兩種類型,價位相差10-20瑞郎之間。我們預訂的是有陽台的雙人雅房,淺木色與白色的佈置看起來既清爽又溫暖。房內有便利的盥洗台,以及衣櫃、大小毛巾、杯椅等基本設備(沒有電視);吹風機可跟櫃檯借。同樓層共用的衛浴各一間、設在走道盡頭,蓮澎頭則跟Riviera Lodge一樣,是必須十幾秒就要按水一次的那種,這回有經驗了動作順手很多
(小碎花的床鋪很可愛~鄉村風)
(房間清理的很乾淨,可惜有一點點清潔劑的怪味)
為了有更開闊的景觀我們要求附陽台的房型。結果陽台原來是這種每戶相通的長廊,雖然沒遇到鄰居出來溜達,總有點不如預期。陽台外就是車站前的主要大街,由於不在最熱鬧的那頭所以不會吵鬧,而且很意外車站就在旁邊卻也沒什麼火車聲。
晚上七點左右,店家差不多都已歇業,街上冷冷清清。這時有陽台的一點好處就是推開落地窗馬特洪峰就在眼前!甚至還可以偷懶一點躺在床上欣賞。無論是暮色或日光之中,這座山永遠是小鎮的主角,讓人三不五時就想抬頭找找它。(往後數篇還有看不完的馬特洪峰
(離開策馬特那天,上午八點半的晴朗山景)


接下來介紹一下我之所以很喜愛Hotel Bahnhof的主因,也就是位在地下室的廚房和起居室。廚房空間頗大,半開放的高度保有光線和隱私,料理區在中央、雙面都有流理台,潔淨、開闊、一應俱全(除了沒烤箱這點有些錯愕,難得這天就是想烤披薩呀...)其他還有一些調味料沙拉油可用。
廚房另一邊是餐廳,椅子上都鋪了毛茸茸的羊毛墊。中間的門則可通往放置滑雪設備的儲物間和後院,對於滑雪客來說進出很便利。
與餐廳相通的隔壁一區是起居室,佈置了沙發座椅、柔和燈光和一些書籍。可能我們造訪時房客不多,無論是廚房餐廳或起居室,都是舒適可以消磨時間的好地方。例如剛抵達的第一天下午,兩人悠哉的弄了個冷凍披薩;又隔天健行後,拎了兩塊蛋糕回來午茶;或晚餐後在這發現唯一一本中文書籍是橫山秀夫的小說《真相》,就靜靜窩在沙發裡看起書來。一時是如家般的安祥感、一會又是小說中懸疑場景,竟不忍釋卷。日後每每想起策馬特的時光,總懷念起這個地下室。
住在這邊的兩天,有個靦腆的胖大叔似乎跟我一樣很愛這個地方。每回來到廚房,就一定會發現他也在這弄些吃的、喝點酒、泡咖啡諸如此類,窩在這裡東摸西摸。大叔感覺很害羞我們沒有交談、幾次以眼神示意微笑,各自佔據一角落享受廚房的時光
這兩天下廚的房客不多,讓我得以在這慢條斯理的料理伙食。第一天下午兩人懷念起法國老爹的冷凍披薩,跑去超市選了個火腿口味,挑戰首次烤披薩。結果回到廚房才發現沒烤箱最後只好用微波爐處理。對於披薩我們還真的只會吃不會煮......加熱了四次,料都快烤焦了但餅皮一直軟趴趴的,最後沒輒只好這樣嗑掉。(看起來賣相不錯,這時才加熱第二次而已,皮還是濕軟的。沒想到冷凍披薩也有好一番學問
在外地旅行幾天後,常會突然很想吃青菜。這晚便弄了南瓜濃湯、蘑菇白菜、熱炒黃瓜、煎豬排和麵包。為了省錢買了比較便宜的豬肉,果然不怎麼好入口,其餘都還不錯。
以上就是住在Hotel Bahnhof一點經驗。沒有豪華的設備,也沒有熱情的人員招呼。但不知為何每次從山上、街上回來,就像回家般自在。突然需要時刻表、旅遊資訊下樓過街車站中心就到了;第二天清晨要搭登山電車上Gornergrat景觀台也很方便。感覺得出是一家管理得宜的小旅館,推薦給來到策馬特旅人們!

留言 (0)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