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Feb 2, 2014

台中大里│PINOCOCO 皮諾可可義氏餐廳(大里店)

大年初三沒出去玩悶得慌,傍晚兩人相偕到大里逛花市,順道造訪台中近年熱門的義式餐廳「PINOCOCO 皮諾可可」。PINOCOCO是星野銅鑼燒旗下的餐廳,想當年它們家的銅鑼燒紅極一時,排隊預定才有得吃咧。PINOCOCO有兩家分店,KP和同事聚餐時吃過公益店印象還不錯,所以今天改來大里店嚐嚐。大里店原有提供套餐菜單,但過年期間只能採單點方式。幸好今天午餐吃得遲,單點也比較適合我們。
進入店內,右側是星野銅鑼燒的櫃檯,左邊吧台區之後是餐廳範圍,挑高開放的空間感覺很寬敞。店旁也有專屬停車場十分方便。晚上六點多大約坐滿八成,年節時分幾乎都是家庭聚餐。
調製飲品的吧台區。我們坐在靠窗的雙人座位,店內氣氛挺不賴的,時尚加點小溫馨的風格。
最裡面尚有一區半開放包廂,提供兩大張聚餐長桌。點亮暖黃的燈火,逐漸有入夜用餐的氛圍了。
淡藍色調的餐桌佈置,印有PINOCOCO的捲捲樹木圖騰。很可愛的配色!菜單懶得拍了,簡潔明瞭。分成前菜、沙拉、主餐、義大利麵、燉飯、披薩、飲品。價位算是中偏高,例如批薩約350元上下。兩個人吃不了太多,只點了雙拼披薩、義大利麵、一杯飲料和一份蛋糕。不曉得是否是年節菜單的關係?湯品、甜點都沒有印在上面,主動向服務生詢問才知道有供應。
[蒜苗鹹豬肉披薩+綜合起士核桃披薩  380元]
店裡的披薩大部分都可以雙拼組合,一次品嘗兩種風味感覺很划算!我們選了比較少見的口味。披薩以厚木板熱騰騰端上桌,兩種配料看起來蠻豐盛的。尺寸不大約8吋以內,但兩人吃就挺飽的了。餅皮是窯烤薄皮帶點Q勁還不錯。
中心的餅皮很軟,服務生建議捲起來吃。果然一整片拿起來就承受不住配料重量,得用叉子撐著趕快入口。綜合起士核桃披薩,混合塔雷吉歐、藍紋、煙燻、切達、馬扎瑞拉多種起士,加入核桃和蜂蜜等配料。建議這道一上桌就要立即趁熱享用,軟呼呼咬下真的挺過癮的!帶著淡淡香甜風味。KP抱怨說公益店的藍紋起士和核桃放得更多。藍紋味道較重,大概為了符合台灣人口味,而以切達和馬自瑞拉為主吧,我覺得這樣也挺調和的。
蒜苗鹹豬肉披薩,點餐時我真的很不看好它......沒想到它很適合放在披薩上!!香氣四溢不油膩,帶點濕潤口感,就算冷掉了也很好吃。基底醬汁是蒜泥番茄,另加上黑橄欖和洋菇,真是中菜西吃的成功一例。(可是COSTCO的烤鴨披薩就很不推薦了
[義式臘腸黑松露風味水管麵  420元]
一直對松露口味的義大利麵很有興趣,雖然這價位大多只能吃到松露油或一點松露屑屑,但是PINOCOCO這一盤煮的很不錯!!本來吃完披薩已經很飽了,水管麵一上桌趁熱拌一拌,讓羊乳酪和帕達諾起士融合,沒想到又是香味誘人。奶油醬和松露油頗為調和,口味略重的醬汁佐寬管麵皮味道正好。配料有salami(國外常見的義式臘腸)和拌入香料的絞肉丸,很有異國風味的一道。奶醬類的義大利麵吃到一半建議再灑幾滴塔巴斯科辣醬轉換風味,比較不會膩口。
主餐算是挺滿意的。沒想到敗筆竟然是甜點和飲料囧。我不太能喝咖啡也少吃冰沙,天氣熱又想喝涼的,硬是點了一杯抹茶冰拿鐵(150元),可惜口味有點稀薄。甜點菜單上沒有,是從星野櫃檯另點的肉桂蘋果千層蛋糕(65元)。KP之前在公益店吃過原味千層印象很好,所以特地多點這一項,結果退冰不夠蛋糕中間很硬,加上蘋果冰過後沙沙水水的口感和千層奶油滑潤感很不搭調。吃兩口就後悔了......
PINOCOCO平常生意應該很好,服務生訓練有素,車子開進停車場就有人來接待,補水很勤、也會注意客人用餐速度來上菜。可是我真的很不習慣這麼快節奏的服務方式,吃起飯來小有壓力。菜盤一空下一秒就被收走了,好像背後隨時被盯著;餐後聊天時水杯不想再加滿,竟然也馬上被收掉......留下空空桌子怪孤單的。這是個人小抱怨啦~主食算有特色,如果便宜一些比較有可能再訪。

留言 (0)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