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Feb 7, 2014

台中西區│光の乳酪.新鮮現烤「半熟1號X半熟3號」(勤美誠品綠園道旁)

過年天氣好的不得了~每天暖洋洋地像春天一般,讓我非常慶幸「還好沒有追到日貨的軍裝大衣」(想當時還鬱卒了好幾天。初一和婆家親友從科博館一路散步到勤美綠園道,中途在光の乳酪歇歇腿,這家我媽很愛來買,我倒是第一次認真進來逛。首圖是店裡的名片,圓圓的淡黃色宛如乳酪蛋糕放滿一盆,真可愛。
胖嘟嘟的光太郎是光の乳酪的看板人物,玻璃門上、書櫃旁到處都有他圓滾滾的身影。店內建築採挑高落地窗設計長形格局,光線一級棒。大過年的生意不錯,人潮源源不斷。本來想外帶,發現店裡有提供座位便叫大家進來休息。除了最裡邊需要脫鞋、小朋友最愛的木地板區域,還有靠窗小吧台和沙發區,算是很有誠意的店家了。
店裡佈置也頗有巧思,點綴幾樣小玩意擺飾品,時髦又有生活感。但在家裡實在很難這麼悠哉,想到要常常擦灰塵就......
光の乳酪和我們在北海道函館吃過的Petit merveille橢圓乳酪蛋糕有些相似!!果然店裡的原料也很強調正統,並採以半蒸半烤的半熟製法。例如使用來自北海道道南地區100%新鮮生乳製作的乳酪、殺菌認證的蛋液、日本德島純手工和三盆糖,以及日清高級紫羅蘭麵粉。只差不是在日本烤好送過來而已。
小小的櫃檯賣這幾樣東西:光の乳酪半熟一到三號漩之精靈(六吋戚風乳酪蛋糕)水果冰淇淋水果蘇打冰淇淋。上午剛在科博館前吃K2義式冰淇淋,所以我們只買了光の乳酪半熟一號和三號(口味不能混搭)。漩之精靈才中午就賣完了,只能猜想口味應該就是放大版蛋糕體比較多的光の乳酪吧。
半熟一號,四入裝148元半熟三號,四入裝248元。圓圓小小的個頭不大,換算單價真是不便宜。1號算是輕乳酪蛋糕,清爽鬆軟入口即化,深受在場小朋友喜愛。上回家裡的小一姪女一口氣就自己嗑掉八顆......(姑姑出賣妳了XD)2號是雙倍乳酪3號又更濃郁一些,表皮稍微烤出色澤,下層有薄薄戚風蛋糕打底、中間是濃郁乳酪、上層吃起來有點像凝固的蛋皮。兩款口感都和我在北海道吃的不同,各有千秋囉。
黑心食品這幾年吃怕了,現在店家都特別強調食材品質和產地。因此店裡到處可見各種原料的佈置介紹,對顧客再三拍胸脯推薦。
除了乳酪也賣霧峰出產的100%柑橘蜜、荔枝蜜,還有來自埔里新鮮水果熬製的果醬。我對這種玻璃小罐裝的東西最無法抗拒了~礙於家裡尚有兩大瓶蜂蜜,所以買了內容物看來非常誘人的果醬
時計草蘋果椰香鳳梨果醬摩沙紅酒莓果香橙果醬(光念名字就感覺果香撲鼻了~)小小一瓶188元,真是貴森森。安慰自己過年有紅包可以稍微奢侈一下。店員說絕對無添加防腐劑,未開封可放半年,開封後可冷藏一個月。但依我經驗開瓶後最好盡快吃完,一不小心就很容易發霉了。
店裡也擺了許多書籍,尤其木地板這區還有大坐墊和小桌。平日午後很適合來這坐坐,望出去就是勤美術館的綠意,蠻不賴的!
光の乳酪官網http://www.koucheese.com/

留言 (0)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