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May 19, 2014

楽しい ❤ 日本東京戰利品

恭喜曾小弟夫婦完成終生大事~在四月底順利結婚了!婚紗照非常美。新人們在飛往東京前非常識相地詢問姐姐大人(也就是在下我想要買什麼儘管說......」但人家是蜜月我也不敢太囂張,所以只列出少少幾項清單。兩周後使命必達!除了THREE腮紅沒買到(我作夢還夢到它,其他都乖乖帶回台灣了。非常感恩呀!祝兩位白頭偕老!
[鎌倉五郎本店.鎌倉半月] 15枚入,1620円,保存30日
個人很愛法蘭酥之類的餅乾,所以特地買這個來吃吃看!鎌倉五郎本店在神奈川,但鎌倉半月在日本各大機場、百貨公司、名產店其實都買的到。兔子+月亮圖案超可愛的。日本人真的很注重包裝細節。日常口味有抹茶、小倉(紅豆),以及季節限定的花生口味。曾小弟很好心的幫我15片裝......份量十足。

半月很大一片,幾乎有一個手掌大小,很適合當伴手禮請同事朋友吃,一人一片也不會顯得太小氣。餅皮薄薄的但非常酥脆!抹茶有淡淡鹹鹹的海苔香;紅豆口味清甜;花生口味比較香、餅皮上還有花生顆粒。
兔子包裝深得我心呀~想起以前學日語時老師教唱的一首日文童謠《うさぎ》
うさぎ うさぎ 何見て跳ねる 十五夜お月様 見て跳ねる
(小兔子  小兔子  跳來跳去地看什麼呢?  跳著看那十五中秋夜的月亮哪~)
[年輪家.糖霜年輪蛋糕] 兩本入,1674円,保存9日
年輪家據說是近年東京超人氣甜點店!機場、百貨公司、東京車站都有專櫃,只是聽說都要排隊。口味和款式有很多種,尤其日本人最愛搞「期間限定」這種噱頭。於是腦波很弱的指定了春季限定的櫻花口味

一般年輪蛋糕都是圓形,年輪家特別是有這種薪形直切法,看起來像連綿的小山丘。我是不知道這樣切有比較好吃嗎?完全沒做功課的曾小弟夫妻聽到姐姐大人我指定要買年輪家,心想「既然我姐有研究過,應該超好吃吧!」於是也買了一大個圓形的來吃,結論「......很普通好嗎......(跪~我錯了。真的是挺普通的,現場吃吃就好,不需要特地拎回台灣)
蛋糕表面裹著一層薄薄糖霜,整體吃起來不會太甜,但還是配杯熱茶比較適合,因為它的蛋糕體非常扎實偏乾。原味就是雞蛋糕的香;粉紅色櫻花長得很甜美,有淡淡的櫻花味。基本上還不錯吃,但個人比較期待濕潤鬆軟一點的口感,所以略感失望。
 [GOUTER de ROI .法國麵包脆餅] 原味8袋入,626円 / 白巧克力10枚入,756円
來自群馬縣百年老店的超人氣商品,弟媳說現場幾乎是用搶購的(有沒有這麼誇張)。吃起來很單純的點心,原味一包兩片,雖然只是法國麵包+奶油+砂糖的單純滋味,很酥脆吃得出用料高級,個人很喜歡。白巧克力則是單面多裹一層巧克力醬,略甜但奶香十足,夏天會融化建議要冰。另外還有黑巧克力灑金箔、太陽王口味各種限定版......
[雪肌粹.吸油面紙] 每包100枚,378円/日本7-11獨賣
超好用的吸油面紙,很久以前就介紹過了!自從在下2009年偶遇它之後,就再也沒有變心過。KOSE雪肌粹系列只有日本小7有賣,每次都會請親友幫忙補貨幾包。

[サクロン.葉綠素胃腸藥] 每盒20包,1728円
這個也是好物!腸胃敏感者必備良藥。有點消化不良、巴豆度度的時候吃一包,胃部馬上會感到涼涼的,不一會兒就舒服許多了!有藥粉顆粒和藥錠兩種,都是綠色的成分也相同。個人覺得藥粉效果比較快。
(P.S.如果嚴重肚子痛還是要看醫生喔)

[武田薬品.新表飛鳴S細粒] 45克,1058円
表飛鳴應該也是個家庭常備品吧。白白圓圓、健胃整腸、促進食慾的乳酸菌錠。比較特別的是日本才有賣「細粒」這種規格,細白粉末很適合小朋友服用或加在奶粉中。這瓶是曾小弟多買送我的。

[VISEE.腮紅] 1575円
VISEE是KOSE的開架系列之一,彩妝品質和口碑都很優可惜台灣遲遲沒有引進。所以這牌算是日本藥妝店必買好貨之一!之前都是買眼影,現在越來越懶的化全妝了,改買最常用的腮紅~我有選色障礙...八色擇一讓我苦惱好久。最後入手OR-6,包含桃紅和橘色調,算是安全牌啦。用了幾次顏色很滿意,可惜粉壓得有點鬆,容易飛粉。

[ESPRIQUE.粉底刷] 1323円
ESPRIQUE同樣是KOSE家的品牌,台灣有設專櫃。近年粉底刷又開始火紅起來,手邊已經有一支便宜好物1028粉底刷(號稱平價版的資生堂131),想說再買一支來PK看看,所以選了ESPRIQUE。台灣賣580元,日本買約三四百元左右。前幾天試用結果,刷毛比1028大且彈性但有點容易掉毛,感覺比較適合刷粉餅。

[CRAFTHOLIC.貼紙吊飾] 貼紙每張302円,吊飾540円
來自日本的CRAFTHOLIC最熱門的商品絕對是抱枕系列!摸起來軟綿綿的超療癒~其實我也很想買一隻大抱枕,台灣賣兩千出頭,打折時一堆人殺紅眼。在日本買大約只要一千元左右非常划算。無奈本人有選色障礙(太多花色了完全沒有辦法抉擇)加上抱枕很大隻,叫新人蜜月背這個回來恐怕會被怨恨,只好作罷。沒想到曾小弟他們自己帶了一隻回國「想像一隻大兔子被折成三折死命塞進行李箱......」還很有心的順便買了小禮物給我「立體貼紙+日本限定櫻花色的小吊飾」哈哈這下我什麼花色都有了,感人!

最後也是加送的伴手禮~小貓零錢包和果汁QQ糖。話說有好一段時間沒去日本了,真想重返北海道,也想去看看立山黑部的大雪壁,沖繩也一直放在我心裡.......選項太多苦惱呀

留言 (0)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