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Aug 14, 2014

【北九州3-3】熊本一定要來吃的超美味炸豬排 ★ 「勝烈亭」新市街本店

熊本的第一餐是我期待已久的人氣豬排專門店「勝烈亭」!!本來結束熊部長行程可以就近在鶴屋吃飯,下午順路去熊本城。不過實在太多網友推薦勝烈亭了,決定中午就先奔回新市街本店用餐。其實距離也不遠才十分鐘車程,市電搭四個站到「辛島町站」,下車走進商店街,第一個路口右轉就能看見招牌。由於真的很好吃,也離我們住的三井花園很近,還一直慫恿KP晚上乾脆再來吃一次
到達時約中午1點,店內客人還蠻多的。櫃台後是開放式的一般座位、小吧檯區。大概看我們大包小包服務生直接帶位到後排半包廂區,需脫鞋入席、下崁式四人座,和鄰座之間有布簾隔著,這樣用餐感覺舒適多了。
知道我們是外國人,親切的服務阿姨倒茶後馬上遞上英文菜單,不過我還是習慣看日文版的,通常介紹比較詳細不會錯失美味。其實炸豬排店餐點樣式都差不多,不外乎炸腰內肉定食、炸里肌肉定食、綜合套餐、豬排丼、炸肉捲這幾項搭配組合;頂多再來幾項某某頂級特選豬肉。(簡譯一下菜單給大家參考)
勝烈亭有兩種菜單。平日中午到16點有供應比較便宜千円內的Lunch Menu,但今天是周末所以只提供餐點項目齊全的Dinner Menu!另外還有飲料單,不打算大白天就喝得臉紅紅所以就沒看了~
我是個點餐猶豫不決型的天秤座.....但是每次進炸豬排店都可以決定很快!因為我的必選就是盛合套餐啊~什麼都吃的到最讓人開心了。看了一輪馬上選定勝烈亭創業以來的「ミックスフライ膳1550円」也就是MIX FRY綜合炸物定食。
KP則被特選這頁吸引,點了「六白黒豚ロースかつ定食1550円」,價格比日文菜單上便宜,好像是他用英文菜單點,選到平日午餐的項目吧。管不了那麼多,吃就對了~~
吃日式豬排等待時間通常不會無聊,很快就端上了小缽讓我們磨芝麻。桌上醬料主要有四種:豬排用的元祖洋風醬與特選和風醬、生菜用的兩種沙拉醬汁。另外一甕是酸菜,日文叫高菜,我到九州才知道他們很喜歡這一味耶~街上不時看到賣高菜飯這種東西。
端上來的還有兩項小菜,口感清爽的漬物和蘿蔔泥。我問送餐阿姨「蘿蔔泥是要沾豬排嗎?」她說「不是喔,加點醬油攪一攪直接吃」比了動作。ㄜ...味道好生,我吃一口就放棄了。這時KP不知道是恍神還怎樣,居然先把豬排醬倒進小缽裡!!「你這樣怎麼磨芝麻啦~~~」搞的整碗黏糊糊的(攤手)
點餐後十分鐘,熱呼呼的好料上桌了~~桌上變得好熱鬧KP點的六白黑豚名字很有趣,來自盛產豬肉的鹿兒島,一直讓我聯想到可愛的小豬模樣。切面肌理很整齊,是帶油脂的里肌肉,這個真的超好吃!!喜愛吃肉的可以點這種特選肉,口感柔軟滋潤,而且肉香很豐富灑點鹽花就很美味了,千萬不要沾太多醬料。
我的綜和炸物定食則是走豐盛路線!有兩塊炸腰內肉、炸蝦加奶油可樂餅。腰內肉雖然比不上六白黑豚那麼油潤多味,不過也很讚,外酥內軟肉汁都有保留住。勝烈亭的粉皮不會太硬扎口,吃起來涮嘴。
至於炸蝦也很優!約有手掌長度,重點是每一口都是滿滿的蝦肉從頭到尾喔!我在台灣被「空心迷你炸蝦」騙過好幾次印象很差,這回終於撫慰到我這蝦控的心了。我本以為奶油可樂餅應該是湊數用的,不期不待還慷慨分了一半給KP,孰不知一咬下去兩人都驚呼「好好吃啊這是什麼!!」裡頭包了玉米、蛋、馬鈴薯和蔬菜,非常柔軟滑順!很想趕快把那半塊搶回來。
高麗菜絲、白飯和紅味噌湯都能續用,可以招呼服務生來添加。日本白飯總是神奇的好吃幾乎不會讓人失望;兩種沙拉醬也很清爽又香,讓我們多吃了好幾盤高麗菜,很想買幾罐回家。
新市街本店還有免費咖啡可以享用。餐後還沉浸在豬排的美味裡,服務阿姨超殷勤的一直邀我們喝咖啡,味道不錯喲。總結真是吃得很開心的一餐,美味大推薦!!造訪熊本的朋友千萬別錯過。


留言 (0)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