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Sep 9, 2014

【克羅埃西亞11-4】Rovinj 羅維尼住宿:Apartments La Casa di Loreto

Apartments La Casa di Loreto
地址:Driovier 21, 52210 Rovinj
電郵:lacasadiloreto@gmail.com
房型:16平方米雙人房,含衛浴
價格:每晚50歐元
我對Rovinj的印象,竟是抱著遺憾開始的~下午離開Pula後開了一小時的車抵達Rovinj。正逢黃昏時分,車子滑下斜坡開往舊城時,一顆桃紅色的夕陽就掛在島的邊緣,周圍泛著粉色光輝,那艷麗奪目的景象實在難以言喻!!就當我們來到舊城前,心想太美了得趕快拍張夕陽,沒想到民宿老闆剛好現身要帶我們進城,就這麼錯失絕美畫面。十分鐘後放妥行李再衝出來,果然......太陽早已沒入海中。
Rovinj(羅維尼/羅溫)18世紀時原本還是座小島,填海造陸之後才與本島之間連結起來,成了半顆愛心形狀的海港小鎮,也是伊斯特拉半島上最早發展的度假區。Rovinj觀光重心同樣在舊城區,但城裡除了大教堂其實也沒啥景點,就是一個可以悠哉度日、看海看船的好地方。

將在Rovinj待兩天,乾脆住在舊城裡比較方便。沒料房價比預料中貴,停車也是一項問題。尋尋覓覓最後落腳在舊城入口附近的「Apartments La Casa di Loreto」在Booking網上評價有9.2分。儘管房間有點小,但位置便利很適合逛一逛回來午休!
Rovinj舊城區有管制汽車進出,似乎只有居民才有通行證?其餘車輛可停在沿岸一大排停車場,收費約每小時6-7kn左右。我們住的民宿雖提供免費車位,但距離有些遙遠。所以抵達Rovinj後,先聯絡民宿主人Leo相約在管制口前。Leo給我們一張票卡,以便開車進城卸行李,但僅能停留一小時。卸貨後再把票卡交給窗口人員、報上Leo的名字,車子就能開出去了。(雖然有點小麻煩,但過程還算順利)

至於民宿提供的免費停車場,位在至少800公尺外Leo開的餐廳(感覺蠻高級的,還有專人引導停車)。從餐廳走回舊城幸好是下坡、但腳程再快也要15分鐘,為了節省兩天的停車費,只好付出點勞力啦。
Apartments La Casa di Loreto位在舊城入口大街旁的安靜巷內。離市集、超市、餐廳、麵包店各處都很近,步行幾分鐘距離而已(Rovinj舊城本身也不大啦)。正門看起來就是一般民宅,一樓作為Leo夫婦的工作室,房客就在這check in,但進出從側門,牆上掛著民宿小小的紫色招牌。
民宿房型很多樣,有附廚房客廳的一室公寓、海景套房、海景公寓等等,但這些價位較高。身為簡樸的旅行者我們自然選擇房價最便宜、看不到海的雙人房,也要每晚50歐元。
房間位在二樓,床前有扇大窗子。照片是抵達當晚拍的,光線不足偏暗,但到了白天屋子一整個透亮。如果和前幾天住過的一室公寓比較,16平方米的雙人房空間真有點擁擠,設備簡單齊全。提供鐵架床、衣架、桌椅、空調、電視、小冰箱、咖啡、熱水壺、茶杯酒杯、WIFI,以及迎賓水果和觀光資料等。可惜床架彈簧有點鬆掉了,舒適度小扣分
眼尖的人應該已經發現,民宿用了好多IKEA傢俱,讓我每次逛IKEA都會想起住在Rovinj的日子。牆面和樓梯間也點綴著壁貼,加上舊有建築石牆,讓樸素的屋子多了點風格。
房間裡的第二道小門是超級迷你廁所!這種尺寸的洗手台我只有在火車或飛機上看過XD。馬桶旁疑似小小淋浴區,我猜這間原本就是衛浴,因為空間太小了,才又另外增建浴室。
浴室果然比較新穎,一邊是淋浴區、一邊是盥洗檯,還有提供小罐備品真貼心!就在準備洗澡時,覺得好像哪邊怪怪的,這才驚覺「浴室裡的大玻璃窗居然只掛著薄紗」雖然對面屋子看起來似乎沒人住,還是讓人很害羞啊。幸好發現窗戶外還有一層木窗可以闔上。另外這兩天洗澡有發生一次熱水中斷事件,猜想熱水可能是整棟或整層共用的吧,熱水若被用光可能得等個十分鐘。
民宿白天的模樣,光線還不錯。待在Rovinj的這兩天算是整趟旅程裡第二廢的~時間很多,逛完大街小巷之後不是閒坐在教堂前,就是點杯咖啡在港口發呆。至於第一廢!當然就是Hvar島上睡午覺的美好時光。
房間窗台上種著多肉植物和小紅辣椒,早晨推開窗子海風清新,聽著石板路上的動靜很有一天又將重新展開的愉快心情。隔壁樓房住著一隻貓夫人,幾次我們從街上經過都看見她坐在窗台上,好奇探著頭看看是哪家的人回來了,唉呀真是好可愛呀

民宿主人Leo友善又開朗,跟我們差不多年紀卻已經是民宿和餐廳的經營者了。我們入住的雙人房雖然有些小缺點,但房間乾淨、位置很優、wifi也蠻穩定的,對於想要住在Rovinj舊城的旅人來說,還是值得參考。

留言 (0)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