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Nov 24, 2014

【斯洛維尼亞14-1】Bled.布列德湖邊即景

媽祖婆聽到我前一晚的祈禱了,這天Bled沒有下雨!
但人心總是不滿足,沒有陽光的湖區還是令我感到淡淡的逼唉......

上午十點帶著遲來的早餐來到湖邊散步,
灑滿糖粉的果醬麵包有甜甜圈的味道。
雖然天氣慘淡,布列德湖周邊還是有許多好逛好吃很能打發時間的地方。
例如來個三小時環湖散步,一圈六公里!當然本人沒這麼熱血啦
這天上午只逛了湖面東側地帶,接著去城堡玩耍、吃吃奶油蛋糕;
下午則晃到湖畔南邊區域,划船上島去。
整個湖區氣氛非常悠閒適合養老~難怪有人在這度假,一待就是整個禮拜。

遠自17世紀,布列德湖即是歐洲貴族們的度假勝地。
周圍森林密布、湖景明媚,望向西北方還可欣賞朱利安阿爾卑斯山脈的巍峨群峰。
(當然今天只有白茫一片......嗚嗚>_<)
我們從飯店群聚的湖東往城堡方向散步,
氣溫涼爽,轉紅的枝葉為綠蔭森林增添幾分詩情畫意。
傍晚上岸休息的雁鴨,這會兒還懶洋洋窩在草地上。

沒記錯的話,布列德湖好像禁止釣魚野炊,
可還是有人大模大樣在這釣魚耶!
立在湖邊的大青蛙長得一臉邪惡,不知道是菸灰缸還是垃圾桶?
看牠大嘴開開的,讓我很想把手伸進去......(當它是"真理之口"嗎

往湖邊教堂望去,停泊船隻的翠綠湖景十分優美~
飯店區還籠罩在薄霧之中,有種睡眼惺忪的感覺。

若問我布萊德湖最定番的景致?那絕對是「搖櫓小船」了!
為保護水質環境,湖裡只能使用人力船→也就是船夫or自己划船。

一早船夫們就在湖畔招攬生意,乘船處主要分布在東南湖岸,
遊客主要都是搭這種有棚架的傳統pletna boat登上湖心小島,
但來回每人就要價12歐
!!
這價位嚇到我了......我們真的要花1000元登島嗎??
啃著麵包不禁在心中算起數學應用題:
一個船夫每趟載15人,一天只要六班次就可以賺四萬五耶!四萬五
(對不起......恕我在這種美景之下做這麼庸俗的計算囧)
雙頭尖尖的黑色鳳尾船,一艘只搭載四名乘客卻配兩個船夫,似乎更為高檔~
細細彎彎的船身輕盈劃過水面,真是優雅啊。
有趣的是,搭這船的許多都是貴婦阿嬤樣貌,
但船夫可不一定都是年輕猛男喔,也有阿伯級的

光坐在湖邊看人划船乘船也頗悠哉~周圍好寧靜只有水聲。
豎立著教堂尖塔的湖中小島,宛如布列德湖上一顆耀眼的寶石。
只是上午雲霧濛濛,我們還無法決定要不要花錢搭船上去。
搞不好夏天可以直接遊到小島也說不定,
但就算如此,我也不會游泳啊
想這麼多真是白搭(毆飛~)
畫面左上角那棟,就是昨夜我們以為"火燒厝"的布列德城堡......
下一站就爬上去看看風景如何吧!

留言 (0)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