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Nov 3, 2014

台中西區│夏慕尼新香榭鐵板燒(大隆店)★ 3X歲生日快樂餐

我最喜歡秋天了!生日、結婚紀念日都在這個涼爽的季節,雖然KP不見得會理我啦......這次也是剛好有餐券,才能到夏慕尼小小慶祝一下。用餐訂在生日當天中午,選在精明商圈附近的大隆店

一進門是個大圓環座位,全室深紫色調裝潢、螢光藍的氣氛燈光,整體光線非常幽暗,吃到一半我都快睡著了~服務生殷勤地倒上開水、介紹環境和桌上醬料、遞上菜單、菜色介紹,接下來就等著上餐囉!

【前菜:香橙燻鴨、優格晶球】
兩道前菜盛裝在小湯匙上,建議一整個入口比較乾脆。香橙燻鴨酸甜微鹹口味尚可;晶球是新菜色,白色小球入口優格醬就化開了,底下佐沙拉葡萄乾和塔皮,這道個人不太喜歡,優格太水、塔皮很多餘。兩樣前菜都有種事先作好放在冰箱一陣子的味道和冷度,缺少爽口新鮮感

【麵包:帕瑪森起司、雜糧麵包】
一個鹹香鬆軟、一個有口感,搭配奶油抹醬。胃口不大的人最好別全下肚,吃到後來會很撐喔。坐我隔壁的兩個媽媽直接把麵包打包。

【湯品:蔬菜海鮮清湯】
我選清爽的魚湯。先送上盛有小番茄、紅蘿蔔球、豆苗和紅條魚的湯料,接著服務生再沖入熱湯。紅條魚口感有彈性不鬆散,我都買來蒸煮,原來煮湯也很適合。這一道整個就是清淡口味,可惜高湯柴魚味太重,有點像火鍋湯了,缺乏深度。

【湯品:松露洋蔥湯】
焦糖化洋蔥煮得又濃又稠,點這道滿意度應該比較高,而且飽足感也很夠,還搭配兩片松露法國麵包。
吃鐵板燒的樂趣就是可以跟大家圍著坐、欣賞手腳俐落的大廚們烹調食物,等菜的時間絕對不會無聊。約會怕冷場的很建議來吃鐵板燒!喜歡看人煮菜、愛跟主廚哈啦也很適合來吃鐵板燒~

【沙拉:焦糖煎魚沙拉】
官網上沒看到大概也是新菜色。盤飾猶如一幅青山綠水的畫作,主角是多層次的煎魚派,最頂層燒上脆脆的焦糖,我嚐了一口就是鹹甜鹹甜的濃縮魚味。旁邊佐生菜、無花果、黑橄欖。生菜上擺了一片「黑色濾網」吃起來沒味道也不像海苔,問了服務生才知道是竹炭片!吃法不明囧......

【沙拉:松露燉蔬百菇沙拉】
這一道是熱沙拉,各種大片菇類和洋蔥、甜椒丁在鐵板上拌炒,最後淋上松露醬!味道噴香整個好好吃

中途休息,送上小杯【檸檬Sorbet】,味道就是韓國柚子醬調的冰沙,桌上共三杯─開水、Sorbet、香檳,服務生會非常勤快地一直來添滿~香檳其實只是汽水我非常不愛,淺嘗兩口就好。

【主餐:白蘭地鴨胸】
服務生說鴨胸和菲力牛是最熱門的菜色,我們就選了這兩道。還在喝湯時就看見主廚正細心煎烤紅潤潤的鴨胸、燉煮蘋果淋上白蘭地燒出火焰酒香,果然這一道真的很好吃!鴨胸切成肉塊上桌,佐濃郁紅酒醬非常搭配,鴨味較淡反而很像在吃多汁牛肉,熟度掌握得不錯~美中不足的是鴨皮不夠焦脆、皮膜部位比較韌。

【主餐:澳洲菲力牛排】
我點五分熟,正式上餐前主廚會先送上六小塊讓客人試試熟度。肉質軟而多汁不會太生,但我喜歡帶點口感所以請師傅再煎熟一點。結果熟度增加後,吃起來還是很鬆軟耶~大概肉質就是這樣吧。若二擇一,鴨胸比較好吃有特色。P.S.佐餐的炸蒜片很讚,香脆不油。
吃到主餐就夠撐了,後續又送上一小碗夏慕尼很有名的【炒飯】,裡頭有魚卵魚鬆吧,咬起來卡滋卡滋的,加桌上的洋蔥末也很搭。炒飯好吃不過偏鹹。這時好心的主廚送上第三次肉丁,這是剛剛牛排帶筋的邊緣碎肉。這樣一道道慢慢吃真的好飽~~~整個人呈現放空超想睡狀態
飯後,服務生將客人一一引到兩旁座位區準備上甜點。來慶生的人非常之多,祝賀歌聲此起彼落,服務生捧來插著紅蠟燭小蛋糕清唱小毛驢改編的生日快樂歌,讓人有點小害羞,不過熱鬧一下也不錯啦。(小蛋糕是送的就不挑剔啦....)
【甜點飲料:香蕉巧克力蛋糕、覆盆子冰心濃漿、熱咖啡、芭樂鳳梨汁】
我沒想到會那麼飽,後悔選了香蕉巧克力蛋糕,冰淇淋+焦糖香蕉+蛋糕整個飽足感大爆表,蛋糕口味很普通,吃一半就投降了。覆盆子冰心濃漿倒是很特別,服務生把熱熱酸甜的覆盆子醬倒進白巧克力上頭,將之溶化在一塊,裡頭藏有冰淇淋和果仁口感層次豐富,讓KP很讚賞!
*總結,一份套餐1030元加一成服務費個人覺得偏貴,價位若在750~850之間比較會考慮再訪。

最後服務生還到每一桌拍紀念照呢!很喜歡這種服務,原以為是用即可拍,沒想到是相機拍攝,馬上印出4X6大小作成卡片,超貼心的~吃飯時單眼不好意思拿出來,趁這時也請小姐幫忙合照當作生日紀念。
(生日願望就不必說了,已經向老天爺預訂好幾年了,還不趕快宅配給我~敲碗!!)
(夏慕尼會員生日禮:護照夾)
順路到歐舒丹領生日禮!今年送馬克杯和護手霜好開心啊~這就是讓我年年續會員的一大動機。

留言 (0)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