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Nov 5, 2014

台中北區│香妍法式小館 ❤ 馬上想再二訪的溫暖好味道

今天終於造訪傳聞中的美味聖地「香妍小館。老弟夫婦是香妍的常客,三番兩次邀我們來吃飯都無法成行,這回可是一個多月前就跟我敲定時間,沒理由推辭啦~

這間法式小餐館,座位頂多容納十多人,採預約制,中午十二點、晚上六點半各接待一批客人,由於需統一時間入席點餐,千萬不可遲到喔!(據說時間一過就會鎖門真的假的?)目前假日用餐必須兩個月前訂位,人氣超夯的呢~其實許久以前就聽過香妍的名號了,當時猜想「好像規矩很多,吃飯會不會有壓力啊?」結果我想太多了。在這用餐很家庭式、就像到朋友家呷飯一樣輕鬆啦,老闆娘Anais和小幫手都很親切呢。
米白色的用餐區僅有一張長桌、四人方桌和三組雙人座位,大家全都準時入席了。店內布置簡潔,大面鏡子及落地窗引入光線,明亮潔淨;出菜口貼滿各地明信片和即可拍,大概是香妍饕客們的問候留念吧。

熱情的Anais招呼各桌、遞上菜單,講解今日菜色調整和用餐方式。餐館裡人手不多,端菜收盤子倒水有時得客人自己來,也就是半自助式!(因此不收服務費)會來吃的多半理解這邊的小規則,沒啥異議。
香妍菜單非常深得我心,簡單明瞭又可愛!好想A一張回家喔。主餐有750、900、1500三種價位。今天菜單略有調整:沒有供應培根小里肌,但多了隱藏菜色「豬豬豬豬900元、肋眼牛排1500元」。
造訪過N次的老弟夫婦完全不用看菜單,異口同聲說「我要點鴨胸!!瞧他們這麼一致推薦,KP也點了鴨胸,我則選了「豬豬豬豬」也就是松阪豬排。Anais前來點餐,聽見一桌四人就叫了三份鴨胸直說壓力好大啊「萬一熟度不一樣,請你們自個兒交換吃吧XD
附餐固定有「濃湯、法國麵包、水果沙拉、焗洋芋、小蛋糕」;飲料可選熱紅茶熱咖啡。另提供柳橙汁隨便你喝。菜單上的名稱都很直接可愛,還備註「食物沒吃光老闆會哭喔......」建議食量小的客人可以帶便當盒來裝!
(接下來就靜候好料上桌啦!等待同時也一直在聊美食的四個人
第一道「酥脆脆法國麵包」。熱呼呼的法國小圓麵包烤得外酥內軟,剝開充滿樸實香氣也掉了滿桌麵包屑。沾醬搭配頂級橄欖油及紅酒醋,小幫手拿出瓶子介紹,但我肚子餓了沒認真聽,總之就是把它吃光光吧!香妍的麵包都是購自「羅娃、拉波兒」兩家野上師傅體系的麵包名店,品質沒話說。(有陣子狂吃羅娃麵包,超過癮的~)
第二道「好好味的毛豆濃湯」。濃湯常會變換,有時是南瓜、番茄、玉米口味。毛豆濃湯在其他餐館較少喝到,反而讓我很開心。芥末色的濃湯灑上焦香培根末,口感滑順香濃,沒有預想中的豆子腥味,多了一股甜香。我們猜想是加了洋蔥還是什麼蔬菜一起熬製呢?想像童話故事裡媽媽會燉煮的濃湯,大概就是這種鄉村風。上湯後,小幫手又拿來切片長棍麵包讓大家佐湯。
第三道「濃濃起士多菲內焗洋芋」。這道歐洲鄉村菜起源於法國Dauphine地區,食材單純,由大量起司、鮮奶油和馬鈴薯薄片焗烤而成。味如其名又香又濃、奶味四溢的千層組合帶點淡淡蒜香。這一盤是四人份,每人挖個兩匙就超飽了,吃多也會膩。若能加點磨菇或蔬菜調和一下比較剛好,但那就不算是多菲內焗烤馬鈴薯了。(洋芋薄片是這道的重點,吃起來有些微脆度)

第四道「新鮮滿滿水果沙拉」。分量驚人的一大碗!生菜、小黃瓜、芒果、柿子、葡萄柚、香蕉、香瓜、鳳梨、西瓜、蘋果、芭樂,淋上自製紅酒醋醬,微微酸香又有點梅子味?非常搭配大家都很稱讚
主餐:豬豬豬豬」端上來簡直讓我暈眩,也太大盤了吧!比巴掌大的厚實松阪豬有兩大片、烤蔬菜也是大塊呈現,搭配特製的咖哩醬汁。這道真的好好吃~~是我吃過最美味的豬排!!松阪豬QQ脆脆的口感帶點油花,因為用香料烤過所以又焦香又涮嘴;番茄、櫛瓜和玉米筍都爆甜的,尤其把玉米全切下來拌咖哩醬超讚的啦。雖然飽到不行,還是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整盤吃光光。(寫到這裡我好餓喔)
主餐:香煎鴨胸佐香醋」份量也是多的誇張......男士們都吃的很飽。這道鴨胸我覺得最讚的是鴨皮煎得很酥脆,沾點鹽花搭配粉色鴨瘦肉一起吃非常噴香!皮的料理香妍絕對大勝夏慕尼;至於鴨肉部分,香妍的比較鮮嫩、鴨肉原味較濃,但吃完這一大盤調味上還是有點單調;夏慕尼則煎煮得很有紅肉風味、醬汁搭配很不錯。各有千秋!
很難得一家餐廳可以從頭到尾每一道菜都不馬虎又美味。今日甜點是巧克力布朗尼,看它長相就知道扎實又濃郁,苦甜風味搭配茶飲正好。但讓人驚訝的是附餐熱咖啡也很優秀!因為容易心悸很少碰咖啡,看大家那麼讚許跟KP借喝一口,馬上捨棄我的熱茶,再續一杯咖啡啦!菜單上說咖啡豆是隔壁Cafe LuLu提供的,喝起來微酸不澀十分香醇,而且有種油脂滑順的口感。真的不必加糖就很好喝。
兩個多小時的美食饗宴真令人回味呀~
可以理解老弟一試成主顧果然有它的高CP值在,心裡默默計畫著二訪的時間。
我們坐在窗邊位置光線很好,吃好料話家常實屬人生一大樂事。
餐後再到路口羅娃買麵包,完美ending!

留言 (0)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