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Jan 23, 2015

【克羅埃西亞16、17】歸途.一路轉機喝酒啃肉吃回家

(旅程第16&17天!晃蕩了半個多月終於要回台灣了~長途漫漫返鄉路,這篇圖很少廢話比較多喔!)

在Ljubljana旅館用完早餐,隨即開車跨國回到克羅埃西亞。高速公路上煙雨濛濛的田園風光,害我心情都惆悵起來。一個多鐘頭後順利抵達薩格勒布,因為先前沒買什麼伴手禮,趁著還車前的空檔,我們跑去市郊的KRAS總部採買巧克力。

店鋪開在KRAS大樓前面一小間,巧克力口味很多、也有幾款在其他商店沒看過的包裝,但價位似乎沒有比較便宜耶。買完和吃完的心得是:「根本不需要專程來這裡採購啦......」也因為跑這趟路差點讓我們趕不上飛機。(若kn不夠,後方大樓有銀行可以換匯,但不知為何人爆多的排超久!!)
買完巧克力後,速速趕往薩格勒布機場還車&搭機。租約上的還車時間是中午,可是我們在機場周圍繞了好幾圈都找不到還車處、H&M的電話也沒人接!!【我們是跟Economy Car Rentals租車,但當地車輛配合廠商是H&M rent a car】後來只好把車暫停在機場門口,衝進去H&M櫃台找人;結果櫃台午休空無一人,車子還差點被航警開單囧"。

最後沒轍了,只好求助機場旁邊的其他租車公司,終於幫我們聯絡到H&M的員工。我們緊張得要死,結果H&M的人一派輕鬆在電話那頭說「喔喔你們就隨便找間租車公司的停車格停一下,鑰匙丟在我們櫃台就可以了~」「ㄜ都不用檢查車況嗎?」「OK的沒問題!」散仙程度也太令人傻眼了!!幸好這十幾天車子行駛都正常、後續也沒被加收其他費用。

接下來就登機離開薩格勒布啦!撒優哪啦~~再度開啟〈搭飛機、吃飯、睡覺〉循環模式。
【航程一:9/30  14:30~16:05  漢莎航空  薩格勒布 飛 法蘭克福】機上有發飲料、餡餅當點心。
抵達法蘭克福機場。轉機時間長達六小時,但是貴賓室已經在去程用掉了,只好閒逛免稅店打發時間。當時適逢德國啤酒節開幕,航廈裡有穿著傳統服飾的小樂團在表演&發優惠券。既然沒事做乾脆拿著優惠券去吃吃喝喝!!

選了一家德國餐廳「Deutsch」,憑優惠券點主菜就送0.5L生啤酒一杯。我們就是貪圖啤酒而來的,沒想到這兩杯害我們後面很悲劇...... 
餐廳布置高雅,樹枝狀的燈具挺特別的。用餐客人不多,我們找了一處窗邊座位,打算吃完飯還可以繼續休息到登機(漫無目的閒逛也是挺累人的呀~)
KP點了「烤半雞佐薯泥沙拉 13.5歐元」。份量蠻大的!肉質不會乾澀,但我覺得薯泥比烤雞還好吃。
接著是我的「德國豬腳14.5歐元」。豬腳上桌嚇到!好大一隻喔,大約是男生拳頭的1.5倍。佐酸菜、黃芥末跟鄉村麵包。想說都來到德國了一定要吃看看(掩面~)
焦脆外皮硬到可以當榔頭搥地......KP說他之前到德國出差,嚐到的豬腳也是表皮硬梆梆。奮力切開後,其實骨頭占了1/2,最好吃是膠質帶肉的部分!!還有酸菜處理得很細緻,沒有粗韌纖維。
花了40分鐘把它啃光~吃太乾淨了,服務生會不會以為我們有藏一隻狗在桌底下XD
以機場食物來說算蠻好吃的一餐。剩下時間我們就待在餐廳聊天休息把兩大杯啤酒灌完了~~以至於上飛機後,11小時航程裡我只記得兩件事→「尿尿、跟空姐討水喝」N次,啤酒害我們口渴的要命!!人家一定想說這對夫妻是有事嗎......

【航程二:9/30  22:05~10/1 15:10  漢莎航空   法蘭克福 → 香港】忙著解酒、吃飛機餐、睡覺,反正內容跟遊記第一篇大同小異。落地香港後轉機又要等兩個小時,然後我發現自己得了一種「過境香港不吃翠華會死的病」其實根本不餓,竟然又吃了魚丸河粉,沒辦法就是超愛這種料理。

【航程三:10/1  17:05~18:45  華航  香港 → 桃園】上機再餵一餐,終於回到溫暖的家鄉了。按照慣例在高鐵站幫我們的背包兄弟姊妹們合照一張,辛苦了諸位,亞得里亞海之旅收工囉!!

【後記】
其實還會再寫一篇買很少的瞎拼心得,但我想先說正經的感言......
比起瑞士、日本,斯克蒙這三國的遊記堪稱讀者寥寥。 
或許是這些歐洲小國還不算熱門吧。 
但依然很感謝默默在發落這些文章的朋友~

這系列遊記對我來說意義相當重大。 
2013年8月我和KP遭逢人生史上一大打擊,
9月15日那天我們可說是帶著療傷心情狼狽離開台灣,
惶惶不安中飛往亞德里亞海, 
期望陌生的人事物可以使我們忘卻一切。
半個月後回來了,我說不出改變了什麼?
直到寫完這50多篇,才發覺整個"療程"已經正式結束了:)

留言 (8)

  1. 花了3天,看完你的遊記。
    2015年去瑞士旅遊,基本上是照著你的行程做規劃,只是多了3天,
    2017年寒假,全家跑了東北和函館,也吃了不少你推薦的食物。
    雖然,目前還沒有計畫到這3國旅遊,但是已列入我口袋名單喔。
    關於旅遊的遊記,你的blog是我最喜歡的。

    May

    ReplyDelete
    Replies
    1. 謝謝你的鼓勵!
      能在行程中幫上一點忙,我也覺得很開心^^
      相對於熱門的國家,關注斯克蒙的人還是少數,
      希望能把這三國的美景分享給大家~

      Delete
    2. 你太客氣了,你花了這麼多時間整理資料和照片,對我們來說有大大的幫助~~
      2015年去瑞士時,同行的朋友還說,你的遊記不出一本旅遊書,真是太可惜了。

      本來明年計畫去英國旅遊,看了三國遊記,正考慮調整旅遊計畫中。。。

      Delete
    3. 我也很嚮往英國《咆哮山莊》那寂寥的荒原。
      高中英文課被洗腦太嚴重,還買了黑白片的DVD來看「希斯克里夫~~」
      約克郡和湖區感覺都很棒,去吧去吧!

      Delete
    4. 嗯,這得好好的思考了,想去的地方太多,上班族假期又有限。
      英國湖區真的很讚,約克、里茲、愛丁堡都不想錯過;
      斯克蒙三國的景致也令人嚮往。
      但我確定,2025年一定得去西班牙走一走,聖家堂終於要完工了。

      Delete
  2. 敲碗!!!你看!!早跟你說你可以出書了啦!!真的不要埋沒你的才華和能力!

    ReplyDelete
    Replies
    1. 英雄所見略同....
      握手~~

      Delete
    2. 握手!期待伯樂快出現!XD~
      要是我開出版社,早就幫妳出書啦!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