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Mar 27, 2015

宜蘭市│ 禾風竹露生態農場.車流聲頗吵的自然生態民宿

在台灣,我真的很沒有住民宿的運氣......歷年來踩雷N次。這回造訪宜蘭前,特別上網精挑細選一番,看了許多心得文之後,選擇入住宜蘭市的「禾風竹露生態農場」。以房型設備、服務態度和自然環境來說,禾風竹露其實不錯。但沒人提到一個天大的缺點公路噪音」!真是這家民宿最可惜也難以補強的地方了

由於第一天晚上我們留在宜蘭市吃烤鴨,才會就近在市區找住宿點。可惜市區缺乏新穎平價的商務旅館,只好從民宿著手,後來挑了好評不少、還是民視《娘家》拍攝場地的「禾風竹露」。我們入住這天是周六但房客不多,似乎只有一兩組客人吧?因為便宜點的雙人房已被預訂,所以訂了一間3600元家庭木屋和3200元雙人木屋。Chick in時老闆人很好,幫我們把家庭木屋升級成獨棟雙人蜜月木屋4200元。
老闆住宿的主屋也是《娘家》的拍攝場地,可能平常要擺設電視劇佈景設備,裡頭沒什麼家具蠻空盪的。早餐就在一樓後方廚房用餐。
老弟夫妻住在大門旁的雙人木屋,這棟是雙拼木屋,所以旁邊還連著一戶。室內擺設跟我們住的獨棟木屋差不多。但據老闆說,獨棟木屋的木材用料比較好~
民宿自成一片小天地。園區裡開闢了一片生態池,周圍鋪設草皮坡地、小橋流水、碎石步道,樹木植栽生長旺盛,整體環境照顧得挺好的!老闆的開心農場裡紅心芭樂結實纍纍,一直要帶我們去摘超熱情的
主屋後方有一排連棟雙層樓住房,應該就是樓中樓木屋,房價較貴一點。旁邊是一大片農田景觀。
清晨陽光乍現,來到木橋邊散散步,只見各類鳥兒覓食啁啾,在樹欉間跳上跳下上下好不熱鬧
水池連結著一小條蜿蜒溝渠,密生水草之中也不時冒出優游的水鳥,這般生態環境想必是經過多年用心打點才能顯得如此自然豐富吧
獨棟小木屋位在園區邊緣,必須走碎石小路繞到水池對岸,晚上沿路燈光幽暗步行得小心。當晚只有我們兩個人住這一區,其實有點小孤單啊
小木屋有三棟,我們住中間這棟,其餘兩戶是四人房型,內裝風格都差不多。門口還有個小小前廊。
時值仲冬,園裡有些樹木還在凋零狀態,但走道旁的花卉植物正美麗盛開著。扶桑嬌豔動人、香水玫瑰暖香沁心,托在手裡深深嗅了幾口,好香好喜歡哪~
來看看房內設施。全屋木頭打造,感覺得出用料實在頗有質感,帶點淡淡的木頭香,沒有濕悶氣味。房間四面都有窗戶+捲簾,白天光線相當通透。側面三扇長窗面向生態池,構築出畫軸般的景色。
除了椅子略有陳舊感,家具床鋪簡單整潔。空調運作ok、有第四台頻道、無網路wifi。房間角落有些許蚊蟲殘骸,這大概是戶外小木屋難以避免的問題,整體來說還算乾淨而且空間感也蠻大的。
盥洗區獨立在浴室之外,這種規劃很實用。長型檯面上放了備品籃和熱水壺,加上大面鏡子,不管是煮水泡茶、盥洗化妝換衣都很方便。至於提供的備品有牙膏牙刷、肥皂洗髮精、毛巾、小茶包等基本款,冰箱裡有兩罐礦泉水,吹風機放在床邊櫃裡。
浴室貼了馬賽克磚擺上貓腳浴缸看起來不賴,但其實有幾項缺失。(1)蓮蓬頭固定器損壞無法升高淋浴,我非常在意這一點,這是很基本的設備耶!(2)大面透明玻璃雖然可延伸空間感,但大部分人洗澡還是會放下捲簾,靠玻璃面的捲簾長年沾惹水氣已經整片佈滿點點黴斑......清潔人員大概很少去檢視簾子吧囧"
房間大致上還算滿意,比以前在山區入住的小木屋高檔蠻多的。但如本文開頭所述,這家民宿有個很難改善的缺點就是「距離高速公路和縣道很近!」尤其我們住的這區獨棟木屋,和公路高架橋只隔著一排樹木、穿過去就能走到縣道大馬路,不到50公尺距離吧......
其實在屋外就注意到車流聲音有點大,我問老闆晚上會不會很吵?老闆回說不會啦還好。進房間後因為打開電視和空調,室內音轉移了注意力就沒再多想。沒想到凌晨準備就寢時才發覺"代誌大條"!!
車流聲真的非常吵」剛好12點多一批飆車族經過,噪音震耳欲聾長達五分鐘超崩潰的,連牆壁都會共振的程度......好不容易飆車結束了,但三不五時經過的大卡車、貨櫃車、機車聲響也不遑多讓。幸好我有先見之明,晚餐路上買了兩付耳塞備用戴耳塞後其實噪音也只減少一點點,超想衝去找老闆要求換房的,但實在太累了躺著躺著最後還是睡著啦。然後清晨五點多又被水池裡的綠頭鴨吵醒,這是鴨鴨的地盤怪不得牠們(淚~)還好只叫十分鐘就停了......

至於老弟夫妻雖然住在門口車流聲沒這麼明顯,不過他們也是斷斷續續醒來好幾次,隔天看大夥都沒睡好,負責訂房的我真的很過意不去。還好大家喝了前晚打包的鴨煲湯有恢復一點元氣
早餐時間8點半,只有擺設我們四個人份,好像從頭到尾都沒遇到其他客人耶?早餐菜色家常樸實蠻好吃的,吧檯區還有粥飯、吐司、豆漿。老闆蒸了一盤自家做的燒賣請我們吃,桌上紅心芭樂就是他的得意收成,非常香甜還送我們兩顆帶回家。
以上就是我們住宿一晚的真實心得。屏除車流噪音不講的話,整體木屋設施、生態環境的確蠻好的,老闆也很親切。但是出來渡假就是想放鬆,還要戴耳塞睡覺這點我實在無法接受......強烈建議」投宿的朋友,可選擇大門旁的木屋或主屋後方樓中樓房間,離馬路遠一點靜一點,也許會有不一樣的體會。

禾風竹露生態農場:http://www.winddew.tw/


留言 (0)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