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Aug 3, 2019

台中南區│有心食堂(有心肉舖子).主打安心食材的燉煮料理.興大國光路旁

前陣子老媽說娘家附近開了新餐廳,要我有空來嚐鮮。周日晚餐路過看看,原來是專售產銷履歷肉品的「有心肉舖子」在興大國光路上開設了「有心食堂」! 這地點停車不容易,還好餐廳旁有小小停車區,剛好有車位就順道進來用餐啦。

進門第一印象就是空間好通透明亮!外頭已是昏黃傍晚,但餐廳內燈光充足,搭配原木、純白與綠色裝潢,視覺上非常清爽。用餐採自助點餐取餐,到櫃台拿菜單自行找位置就坐。
一樓用餐區,櫃台右邊主要是兩人小桌。柱子後面有一整排冰箱販售有心肉舖子的各項食材。左邊座位區比較寬敞,大面玻璃牆、落地窗搭配植栽,白天氣氛應該超棒的。兒童座椅數量也很充足,目測有十幾張吧。
一樓座位大多被預訂了,我們往二樓找位置。餐館應該是老屋改造,還保留著懷舊鐵欄杆、磨石子地板和復古味磁磚,開闊的天井設計讓二樓空間感更舒適,不過樓上冷氣比較不涼小小缺點。
二樓擺了一張粗毛線纏繞的躺椅,拼拼湊湊很可愛,好像丐幫的家當XD,馬上把波比擺上去拍照。
牆上掛著各項食材履歷介紹、農產品生產者照片,感覺送進嘴裡的食物更有保障
二樓座位分三區。靠欄杆有兩張小圓桌;玻璃拉門區有一長排方桌,很適合聚會。

右邊區域則有兩大排桌子,大柱子、露出屋樑的天花板,還真有舊時大食堂、學生餐廳的氣氛。
一二樓皆有洗手間、兒童座椅。餐具開水自取,提供不銹鋼兒童餐具。餐後需自行收拾餐盤放置回收台。
看完舒適的用餐環境,回到正題。有心食堂主要提供「燉煮料理」,使用產銷履歷蔬果肉品,強調無化學添加、少油、不炸,總之走健康少負擔路線。目前有六道主餐(官網菜單),單點價格89元~129元,內容是主餐+白飯和兩配菜。或加60元升級套餐,則多一樣副餐和一道飲品。菜單上都有清楚標示每道料理所使用的食材和佐料,這點很不錯!
KP點了「巴斯克奶油燉鴨肉醬」129元,60元副餐選「風味烤翅腿」,飲品「鳳梨檸檬燉汁」。純白碗盤嵌在木餐盤上,看起來簡潔舒服。主餐和白飯的碗是有深度的,飯量足夠;但配菜有點弱,只有少少幾片青江菜和硬硬的豆子。烤翅腿香料很入味好吃。鳳梨檸檬燉汁喝起來微微酸香不會太甜,有自家煮鳳梨的滋味。
奶油燉鴨肉醬風味不錯,應該是主餐中比較重口味的一品。奶油和異國香料味道明顯,鴨肉已燉成濃稠肉末十分下飯。裡頭還有杏鮑菇、甜椒、洋蔥、紅蘿蔔、西洋芹等柔軟燉菜。另外單點一道40元當日小菜,今天是涼拌杏鮑菇,也還OK。
我點了「普羅旺斯馬鈴薯燉雞」 109元,60元副餐選「蜜鳳梨雞蛋布丁」,飲品「南瓜濃湯」。先說這雞蛋布丁吃起來比較像鮮奶布丁,上頭的蜜鳳梨很原汁原味,整體好吃甜度很低。南瓜濃湯就是很南瓜,純濃湯撈不到料,喝起來沒有什麼多餘添加。
主餐馬鈴薯燉雞,裡頭有柔軟的雞肉三四小塊,以及馬鈴薯、番茄、地瓜、高麗菜、洋蔥等等,再佐些義式香料。這道感覺自己也煮的出來,風味不算獨特,但充滿蔬果原味很適合小朋友吃。把肉菜壓碎拌飯波比竟也吃了一小小碗。
整體來說,「有心食堂」具有舒適明亮的用餐環境,套餐價格200元以內,主打安心食材,應該經營的起來;像我這種帶小小孩的媽媽就會買單,吃完還可以順便買肉買菜;但對於無肉不歡的人來說,主餐肉量偏少,略顯空虛的配菜也有待加強。另外燉煮料理較軟爛,想品嘗食材口感的人就比較不適合囉。

留言 (0)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