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Feb 23, 2020

台北淡水│Golden Tulip 將捷金鬱金香酒店(高級客房、家庭套房)

睽違多年,難得娘家親友全員到齊相約春節旅遊。這回入住的是「將捷金鬱金香酒店」名字有點饒舌XD,我也是跟著家人訂房才知道這家新飯店。「Golden Tulip 金鬱金香」原來是歐洲第二大酒店集團,近年陸續插旗台灣,目前在台已有五家據點。其中將捷金鬱金香酒店座落在淡水滬尾藝文休閒園區內,太久沒來淡水,很訝異淡水還有這種依山傍水的好地段。
下午三點入住。寬闊的大廳光潔明亮,由於酒店2019年9月才開幕,硬體設施都很新穎。小朋友們開心的到處參觀,櫃台也親切送了氣球和金幣巧克力。從大廳可通往滬尾藝文休閒園區內的商場「萊禮廣場」可惜商場規模有點迷你,除了國賓影城和少少幾家餐廳,其他也沒什麼好逛的囉。我想會來淡水玩的人,大部分都去逛老街和戶外景點吧。
純白挑高的大廳酒吧「STAR」氣氛相當高雅。
牆上的拱窗對應每層樓的走道,這設計好棒,
尤其入夜點燈之後格外有氣氛呀~ 
來看看房間吧。我們兩大一小預訂了兩床的「高級客房」,春節房價一晚含早餐6800元左右,真的貴松松,但難得家族出遊就閉眼刷下去吧~~~ 入住樓層位於六樓,電梯使用房卡感應,六樓房卡只能到達大廳、頂樓和六樓,無法進入其他住房樓層。雖說住宿多了安全管控,但我們是家族旅遊,又剛好有一房被安排到五樓,拿東西串門子就比較麻煩一點。
高級客房約13坪,裝潢採米灰色調,搭配橘色抱枕跳色,這組合和我家沙發一模一樣,感覺好親切。房間乾淨、無悶濕異味,傢俱設備還很新。燈源算充足,兩床中央下方有設計小夜燈。整體隔音滿好的,聽不太到走廊或隔壁房的動靜;小孩入睡後,大人關門使用浴室聲音也不會太吵。冷氣空調和小冰箱也安靜(很重要!)所以這晚睡得還不錯。
酒店官網總共有五款房型,但連結到官網訂房頁面又多出一種河景客房,房間大小和高級客房相似但景觀和價格不同。原本沒訂到河景有些失望,沒想到入房後窗外綠意盎然非常養眼舒心啊!圓拱型的陽台設計,更多了一點度假氣氛。P.S.不是每個房間都有圓拱造型喔。
陽台擺設了兩張白色躺椅,其餘空間還是非常寬敞!!可以很廢的躺在這邊吹風看樹。話說隔天清晨淡水低溫9度,竟然有人頂著冷冷的冰雨在打高爾夫球欸,看得我都瑟瑟發抖了。
房內兩張床是200*150,客服說不能併床,因此訂房時申請了嬰兒床(含棉被、小枕頭、床圍)。想當然波比不肯睡小床,嬰兒床後來推到大床旁邊當護欄,再用很沉重的單人沙發抵著,我和波比合睡一張床整晚還滿安穩的。
床上應景擺了紅包,裡面是大片金幣巧克力。床頭壁紙上有招潮蟹的彩繪,很符合淡水的特色呢。
走道旁規劃開放式衣櫃,具燈光照明、衣架四五隻,平台置物空間很夠用。衣櫃對面則有大面穿衣鏡。
衣櫃旁結合鐵件設計的櫃子充當迷你吧,提供煮水壺、礦泉水三瓶,抽屜裡有杯子、咖啡茶包。下方冰箱內兩小瓶可樂也可免費飲用。有小小孩的話可申請奶瓶消毒鍋,有些飯店的消毒鍋只有陽春的蒸氣功能,將捷提供的是PUKU藍色企鵝消毒鍋,消毒烘乾功能均有喔。
拖鞋是拋棄式的毛巾拖,擦鞋布好用,剛好我和KP都穿皮鞋,馬上派上用場了。 
電視下方有長型置物台。對了,電視切台資訊有點難用,會看不懂下個頻道是什麼(有人知道我在說啥嗎)認真講這房間還缺了什麼的話,大概就是書桌少了檯燈吧,小孩睡覺熄燈後,在書桌使用筆電工作或滑手機都太暗了。還有走道燈似乎是感應式,一直無法恆亮,也有點小困擾。
衛浴風格個人很喜歡。蛋型浴缸、六角形壁磚、大面圓形照明鏡、鐵件設計洗手台,每一項都帶點獨特風情又不會太過頭。近期住的幾家飯店浴室都採用玻璃牆隔間,讓空間感更開闊。波比也很喜歡這種設計,可以看見大人在浴室裡的動靜,隔著玻璃玩比手畫腳。
浴室檯面有點小,右邊擺備品櫃,實際可放置個人用品的位置只剩左邊小小一塊。沐浴用品是義大利品牌Oro Verde香味頗特別。另有提供兒童備品也很齊全喔!水杯、小牙刷、香皂、身體乳、沐浴乳等等。檯子下方有吹風機記得是Tescom的。
淋浴間和廁所另外隔成兩小區。淋浴間一個人洗澡剛好,放了嬰兒澡盆和小椅子就顯得有點擠了。另外地面防水落差太淺,造成水很容易溢到外面浴缸這區,要注意地面濕滑。
嬰兒澡盆、小椅子和水瓢都很乾淨。基本上帶著一歲半小娃住宿需要的用品,飯店都有提供,如果還能設置個兒童遊戲室就太棒了。
老弟一家四口是選住「家庭套房」,同樣在六樓來去參觀一下。進門真的會哇塞一聲!空間超大的。房間座落在樓層轉角處,有點多角形的空間感,約有23坪,兩張200*180大床。
大概是面向河景,地毯採用藍色調。檯面、走道都超寬敞~浴室也是一整個大,照片只拍到洗手檯區域,右手邊還有淋浴間、浴缸等等其他隔間。記得家庭套房要價一萬出頭,只匆匆睡一晚實在太可惜了。老弟看過我們的房間後,覺得兩大兩小其實住高級客房就OK。
房間中央以電視牆隔了一小客廳,當然電視可以旋轉。晚上小朋友睡了,我過來查房XD果然已經備好肯德基、白酒、零食,打開Netflix要追劇了!!
家庭套房的陽台正對著戶外草坪和淡水河景,太可惜這次遇到寒流陰雨天,不然行前在網路上看到藍天白雲的水景風光,景緻真的不錯呢。相較之下我還是喜歡面山的方向,多了一份幽靜感。
號稱三千坪的草坪也是將捷的一大賣點,多了讓小朋友跑跑跳跳的去處。坡頂更是和河景合照的好地點;搭配中庭左手邊圓型宴會廳,感覺滿適合舉辦戶外婚禮、音樂派對活動。
早餐供應時間07:00~10:00,入場要刷房卡。餐廳位在大廳旁的河畔餐廳。因為要打點小孩用餐就沒多拍照了。整體來說空間寬闊明亮,但菜色普通。基本粥飯、麵包饅頭、飲料水果、生菜沙拉、幾項熟食熱炒。現煮類有歐姆蛋和海鮮麵。歐姆蛋不能指定配料但口味不錯,海鮮麵味道很淡薄就普通囉。
早餐有小小孩適合吃的烤地瓜、南瓜、荷包蛋、小饅頭,波比表示滿意~還破例給了幾口養樂多!法國風的餐具也很可愛。
頂著寒風逛一下中庭。園子裡種了幾排鬱金香喜氣應景;淺淺的階梯水池,設置了彩色水滴狀造景。
沿著步道散步一圈,對波比來說坡度有點陡,但這孩子特愛爬坡下坡,好幾次爆衝媽媽差點追不上了。聽說飯店頂樓也有健身房和空中草坪,忘了上去瞧瞧。
望向河的對岸正是八里和觀音山,無奈天氣陰沉沉,風景差好多。中午帶孩子們搭渡輪吹冷風,有伴玩樂大家都興奮極了。
整體來說,這次入住心得是房間質感、硬體設備、景觀環境都不錯,平常房價落在四千元左右差不多,但春節本來就貴一些沒辦法。覺得有待加強的是服務人員的應對能力。例如第一天車子開入車道,門口人員的引導口氣有點隨便;晚上請櫃檯幫忙叫計程車,一會說沒有配合的車行、一會說可以幫叫、後來又說沒車......之後才告知有接駁車到淡水老街,但接駁車已經跑了囧。隔天詢問人員飯店後方一滴水紀念館的步行方式,竟然回答不太清楚。這幾項其實是小事啦,但會讓人覺得很缺教育訓練,既然定位為國際型渡假酒店,都開幕半年了希望再加強~


這次旅行實在是滿廢的囧。年前太忙,訂好飯店後竟然沒人查景點和餐廳,一群老弱婦孺就隨興亂跑。冒著小雨逛濕冷沒人的淡水老街;在寒流中喝熱呼呼的魚丸湯;隔天被google導航欺騙,把車開進人山人海的市集裡;寒風颼颼的漁人碼頭看船餵鴿子;帶五個小蘿蔔頭搭渡輪;吃完大家都說普通的八里孔雀蛤;有人失心瘋買了一堆魷魚炸物。沒塞車順利回家,並深深感受到沒下雨的台中真溫暖呀



留言 (0)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