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Aug 8, 2020

台中后里│Space cafe 空間咖啡 • 后里火車站旁親子餐廳、室內兒童遊戲區

周末回婆家原本想到麗寶逛逛,發現下交流道車陣很長,決定先找個地方午餐。打開地圖搜尋到這家「Space cafe空間咖啡」,位在后里火車站旁的圳寮路上,設有停車場挺方便的。若是搭火車步行過來也不遠。餐廳規模比想像中還大呢!前院有草坪,但沒有什麼花木造景,有點冷清感。美麗的雞蛋花樹下擺了一組溜滑梯,老實說太迷你了不好溜XD,而且這炙熱的天氣,實在沒辦法在戶外久待。餐廳風格應該屬工業風吧,主要走鋼構鐵件、仿舊家具那種率性路線。雖然以黑色為主體,搭配挑高天花板和大面玻璃讓空間感顯得寬闊,而且採光很好。不過這種建物缺點就是有點悶熱,這天剛好遇到冷氣出問題不夠涼,還好反應之後老闆馬上找來幾台小電扇加持一下,總算有改善。餐廳內部呈L型。面向吧檯的左手邊有各類型座位區,簡約風格,想安靜用餐、悠閒坐坐的可選這一區。側門外是洗手間,還設有兒童馬桶、小洗手台,親子友善加分!另一邊的座位則緊鄰兒童遊戲區,完全適合親子用餐!落地窗旁一整排小小的桌椅十分可愛。看店家臉書好像滿常舉辦親子DIY活動,果然很適合活動包場。因為是臨時找的餐廳,到了現場才發現遊戲區這麼大,而且就在餐桌旁邊,我一直很想找這樣設計的餐廳啊!顧小孩好方便,媽媽超開心的。角落還設有哺乳室,方便換尿布餵奶。遊戲區是架高的平台,可以清楚觀察到小朋友的動靜。牆面及銳角都有做基本防護,玩具也以大型居多,比較不會有零零碎碎的物件。我們比較早到,吃完飯後又待了好一會,所以波比有很多包場玩耍的時間,整個玩到不想回家。窗戶外面有一片果園,隱約可見火車經過的身影,但卻聽不到火車聲耶?隔音還不錯。吧檯前有「用餐說明」務必先看一下。1.首先幼童也有低消喔!如果不想點主餐或兒童餐,可以選餐價比較低的點心或飲料。2.餐廳人力有限,好像只有老闆一家人經營,所以出餐要等候一下。飲水餐具都是自助取用,餐後用具需自行放回餐檯。3.用餐限兩小時,但如果沒客滿應該也不會趕人啦,我們就待了三小時。
菜單忘了拍。主要有飯類套餐(附沙拉、濃湯、飲品)、薄餅披薩(附薯條、濃湯、飲品)價格平均370元上下,乍看有點高,但附餐其實很有誠意,可任選160元以下咖啡飲品,幾乎菜單上的飲料都能選吧。我們選了冰拿鐵、榛果拿鐵、海鹽焦糖拿鐵,三個人都覺得咖啡香醇好喝,而且選熱的還有拉花噢。
南瓜濃湯很香濃,剛好給波比喝。
小孩的低消點了一份「經典雞塊 130元」大約有12、13塊吧!
這是第二次讓波比吃雞塊,不知道是玩餓了還怎樣,竟然一連吃了好幾塊......
我點了「厚切香烤德式帶骨豬排 389元」豬排肉厚扎實、烤得很香!
婆婆選了「炙燒山賊去骨雞腿 379元」我沒吃到,既然沒被長輩批評應該就還OK吧XD
沙拉有三四項水果,油醋調味中規中矩。
配菜我覺得有待改善啦,毛豆和牛蒡絲都是現成品,降低了質感。
然後擺一片葡萄柚也覺得有點雞肋。
KP點「義式海鮮披薩 359元」我在忙什麼啊也沒吃到......
看起來配料還算豐富,但KP說底下是薄餅的關係,吃起來口感有些乾扁。
整體來說主菜和飲料還不錯,遊戲區很棒環境乾淨!
希望下次造訪時可以有更涼爽的冷氣:)
(開始愛漂亮的孩子。穿裙子會說公主,然後跑去照鏡子

留言 (0)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