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Nov 30, 2020

嘉義東區│新悅花園酒店.家庭客房.夢幻旋轉木馬.兒童遊戲室(2Y)

八月底到嘉義兩天一夜小旅行,入住的是「新悅花園酒店」。近年嘉義開了不少新旅館,會選擇新悅主要就是為了旋轉木馬!以及兒童遊戲室看起來還不賴,感覺波比會喜歡。

新悅座落在嘉義東區COSTCO附近,離鬧區有段距離,四周環境比較清幽綠意一些。只是附近沒有便利商店,如果想要外食或宵夜最好提前準備或叫外送。飯店地下室有停車場但位置不多,戶外停車區倒是滿寬敞的不怕沒地方停。
來到一樓大廳,光潔明亮的設計中,融入了台灣黑熊、梅花鹿、神木等在地元素;還有一隻鮮黃色的大熊攀爬在飯店頂樓,我們開車遠遠就看到,都不需要導航了。大廳旁則是咖啡廳和通往二樓宴會廳的樓梯。

這次是訂購平日雙人客房含早餐3400元 (另+10%)的方案,送兩張賽車券和附近月桃館的DIY活動。結帳時只要部分使用振興券,即可送頤粵軒雙人套餐一次(午晚餐任選),或是升等為四人家庭客房。有小孩後都習慣住雙床房,所以我們選擇房間升等。此外還可使用安心旅遊補助,算起來一晚2740元

入住樓層在九樓。進房時室內有點悶熱(頂樓關係?)開空調之後就OK了。新悅2018年才開幕,設備還算新穎,房間各角落都很乾淨沒有異味。

家庭客房約有11坪,我們兩大一小入住覺得滿舒適的,走道空間也寬敞。家具和裝潢都是簡約素雅風格,主要以白色系搭配木質、淡綠色調和黑玻璃。配有兩大床(160 x 200 cm)床墊睡感不錯,不會太軟。缺點是無法併床!有小小孩的話可以申請嬰兒床,但波比已經不睡小床很久了,晚上我用有點重量的枕頭圍在床邊,還OK沒有人滾下床XD。


床頭裝飾簡單逗趣的小熊圖片,兩邊皆設有床邊桌和照明,不過吊燈有點低,波比一直伸手去摸......
落地窗旁擺設舒適的雙人小沙發,但媽媽忙著控制小怪獸,根本沒時間躺在上面耍廢啊~看看這孩子,盯著電話好像找到獵物一樣......果然玩過冰箱那幾罐飲料、畫完留言紙,接著就來找電話的麻煩了囧,按鈕對孩子來說實在太有吸引力了。
走道這一面陳設開放式衣架、迷你吧,簡潔設計少了門片的壓迫感。也捨棄常見的書桌椅,改擺小圓桌、兩張便椅和LED檯燈,這樣的擺設更實用,方便家人一起吃東西,也不會佔去太多空間。(外帶了德記小吃部的雞湯餛飩好好吃!)

迷你吧,提供濾掛式咖啡、兩種茶包、四瓶礦泉水,小冰箱裡也有幾罐飲料可使用。我有申請奶瓶消毒鍋,給的是比較少見AVENT的牌子,新穎乾淨但我最後沒空使用。

衛浴的區塊也是採半開放式。以大面的鏡牆和臥床區隔開來,整體設計頗有質感。比較可惜的是,雖然鏡面有做照明燈,但頭頂的燈光更強,導致梳妝時臉部還是會有陰影,真的要站在這邊化妝才能理解這種女生會在意的細節。

洗手台下方則擺設四人份的毛巾、盥洗備品、吹風機,還有我申請的小椅子和澡盆。兒童沐浴用品沒有申請,飯店也不會主動給喔,反正我都有自備就無所謂了。

廁所和淋浴間分成兩小間。先說廁所的牆壁乍看還以為是水泥發霉崩落,其實滿有藝術感的啦!淋浴間水量和排水都OK,就是有點小,一個人洗澡剛剛好,但放澡盆幫孩子洗澡就有點太擁擠了。看網路分享,另外一種豪華家庭房的衛浴似乎比較大或有配備浴缸。

整體來說,房間清爽乾淨的風格我滿喜歡的,白天採光也很好。隔音不錯,好像沒有聽到什麼隔壁房的聲音;室內空調沒有太大的風切聲,冰箱壓縮機也沒有怪聲音(我超在意這個),總之這晚睡的還不錯。

九樓看出去的市景,離市區有段距離,飯店周圍沒有太密集的住宅。正下方是停車場、賽車場和足球場。
接著來逛逛3樓的公共區域。走道旁設有置冰機、飲水機、消毒鍋、洗衣間,還有幾台飲料泡麵零食販賣機,稍稍彌補附近沒有便利商店的不便。
商務中心」需刷房卡進入。提供簡易茶水咖啡、書報雜誌、電腦。(開放時間06:00~22:30)

商務中心裡面的「健身房」,空間不大設有跑步機、伸展機、腳踏車數台。(開放時間06:00~22:30)

從商務中心往裡面走就是小朋友最愛的遊戲室「小菁英聚樂部」!這樣的規劃不錯欸,爸媽可以在外面喝咖啡,不用擔心孩子跑出去其他地方。(開放時間09:00~22:30/12:00~13:00、17:00~18:00清潔時段不開放)

新悅的遊戲室全室鋪設地毯,空間多彩明亮。入內後,左側是小球池和閱讀區,球池大概可容納三四個孩子一起玩耍,閱讀區有積木和一套華碩文化的甜心書。


右手邊區域,擺了小小的大象溜滑梯、Rody跳跳馬、打地鼠機台等等。兩側牆面則設計成蜂巢式的攀爬隧道。雖然遊樂設備看起來不多,但沒有太多零件細碎的玩具,環境安全乾淨,滿適合波比這樣年紀的小小孩跑跑跳跳。(第一次玩打地鼠,手勁超兇狠的XDD)

商務中心對面還有閱覽室Switch電動遊戲室。剛好播放波比很愛的佩佩豬!遊戲室需先向櫃台登記,每房每日可使用30分鐘。我們太晚來登記,只能排在隔天早上;說真的帶個小搗蛋,30分鐘也玩不了什麼。(開放時間09:00~11:00、13:00~17:00、18:00~22:30)
接著逛逛戶外區。新悅最吸引我的就是「旋轉木馬」無限搭乘!這座夢幻的旋轉木馬就座落在飯店門口的花園裡,是貨真價實的旋轉木馬,可不是夜市那種迷你版的喔。雖說房客可以無限搭乘,但還是必須在開放時間來排隊。(平日 09:00~10:00、15:30~16:30、20:30~21:30/假日 09:00~10:00、14:30~15:30、17:00~18:00、20:30~21:30)

原本我們錯過傍晚的開放時間,而且也遇到午後陣雨。幸好放晴後工作人員臨時加場!沒什麼人排隊,和波比開心搭了好幾圈~~~粉粉嫩嫩的色系、輕輕柔柔的音樂,讓人整個少女心大發


旁邊還有類似露天教堂的建築,綠樹環繞襯托純白造景,也是很清新的拍照點。波比一上舞台便開始扭腰擺臀跳起舞來了。這裡晚上也有燈光照明,頗具氣氛呀。

飯店旁邊很特別的是,竟然有一座「熊寶貝足球場」!不過白天太熱了無法久待,晚上可向櫃台借用足球、滑草板來這裡運動一下。(開放時間09:00~22:30)


足球場旁是「極速寶貝賽車場」。住宿方案有送兩張賽車券,每張券可繞場兩圈。車輛限六歲以下兒童乘坐,如果小朋友無法自己駕駛,可由大人用遙控器操作。波比第一次搭這種大玩具車,認真挑選了白色跑車,坐上去蓄勢待發!!(平日13:30~17:30、18:30~21:30/假日10:00~12:00、13:30~17:30、18:30~21:30)
「嗯?人咧?」結果起步沒多久就嚇哭囧,大概是爸爸的操控技術太爛吧XDD。只好變成遙控賽車,三個人跟著空車繞場兩圈。剩下一張券我想就算了.....
(波比:直接給我開這種車不就好了嗎......)

再來搭搭夜晚的旋轉木馬。這種場景通常只會出現在日劇韓劇裡,男主角包下夜間的遊樂園,牽著女主角走進來,突然間旋轉木馬亮燈響起浪漫的音樂.......我承認來住新悅就是想滿足自己年少時的幻想XD。不過波比真的也超愛,又搭了三四次才肯上樓洗澡睡覺。
早餐用餐時間:06:30~10:00,位置在二樓的宴會廳。用餐座位是宴席那種大圓桌,人多時可能會和其他人併桌。至於早餐菜色只能說滿基本的、沒有太多印象。現煮區有擔仔麵之類的麵食。雖然有木桶豆花,但豆花很快就被挖空了卻沒再補充,完全沒吃到好失望唷。 

最後要抱怨的是,新悅的退款速度非常慢。我於八月線上訂房時,不知道是否官網系統有問題?刷訂金好幾次都無法成立訂單,信用卡卻入帳了。刷卡當天以及入住當天,飯店都說會辦理退刷,結果等了兩個月都沒下文。後續打了好幾次電話,每次都要跟不同人重述一次我的狀況,真是佛也發火!最後才終於在11月多收到訂金退款......處理效率真令人無言。

撇開訂金事件不談,這次入住的整體感想是,飯店周圍環境、房間風格、整潔度都很不錯;兒童設施豐富,我家兩歲的孩子玩得很開心,回家後還念念不忘旋轉木馬和遊戲室。可惜早餐很普通;工作人員普遍缺乏笑容也稱不上親切,但你有問題都會協助就是了。



留言 (0)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