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Jul 29, 2022

記.這混亂又瘋狂的一個月


今天下午像是吃了安眠藥,午餐後累到不省人事,孩子家事什麼都不管了,睡了一個很深很沉的午覺,還夢見許多過去的人們。於是夜深人靜,長男長女都躺平了,我還清醒著。終於可以安靜記錄這一個月的混亂與瘋狂。

6月底臨時想渡個小假,跑去墾丁晃了三天兩夜。常常想去墾丁又嫌遠,但KP說5月出差美國時不管去什麼地方都得開又長又遠的車程,墾丁這種距離都是小case(但實際上還是很累啦!!)這三天,我最懷念白沙灣那個傍晚,夕陽餘暉下天邊一道淡淡的彩虹,一家三人沉浸在溫暖的海水裡,多麼美多麼愜意。

***

第三天晚上回到台中,收到通知波比班上同學有人確診,按照慣例大家都要戳一下鼻孔。還記得當時是晚上九點左右,一家人還嘻嘻哈哈沉醉在旅行後的餘韻(當然被戳的那位還是有哇哇大哭XD),然後一分鐘後氣氛瞬間安靜了......女兒大喊「媽媽,你看我有兩條線欸!!」心裡暗暗喊幹......我才頭上三條線。怎會這樣QQ看兩條線出現這麼快,應該是周末前就被感染了?趕快幫女兒量體溫,竟然微微發燒了我們都沒發覺(因為她整天食慾和活動力都超級好,回程車上還講了三個多小時的話)

波比6/28確診後的照顧細節其實已經想不太起來了。記得就是急忙上網查資料、研究如何線上看診通報、翻出備藥。以及就像醫生估計的,孩子會燒燒退退個兩三天。波比不是太常感冒的孩子,以往發燒大概就38.5度這樣。這次染疫燒到她人生新高度39.3度,比較讓我們害怕的是心跳超級快,最高來到每分鐘140~150下!!雖然醫生都說發燒會增加心跳,但對沒經驗的父母而言真的讓人非常緊張。好佳在這孩子每天吃喝活動力都算正常。

要照顧孩子很難避免染疫(KP美國回來時已經中過了),除了第一天戴口罩,後幾天我直接放棄掙扎,甚至想拚趕快確診趕快算天數XDD。但人算不如天算,我在波比就快解隔時7/3才確診QQ,7/10才能解隔,於是母女倆前後在家關了13天。所幸我除了幾天喉嚨劇痛和失眠,沒有什麼太誇張的症狀。

***

就在我們即將恢復自由之際,7月初飛到荷蘭出差的KP丟來了誘惑的果實「反正你們都確診也要解隔了,要不要過來荷蘭!」啊啊啊啊啊~~~真是太誘人又太掙扎的題目了。明明知道只是移地育兒,明明知道完全沒有時間研究行程做功課,明明知道身體還沒全然恢復。大概是為了掙脫這個可恨病毒對我們兩三年來的身心囚禁,我決定衝了。

在四天內搞定我的過期護照、新辦波比護照、訂機票(兩人快11萬真它媽的貴啊!!)、購買小孩搭機所需配備(超必要)、整理行李、完成部分工作、搞定各種帳單和託付家裡的車子。總而言之,7/15我們真的飛了!!走進空蕩如鬼城的桃機,有種恍然如夢的感覺,但也可能是我已經好多天沒睡飽了。

荷蘭旅行的細節先不記錄了,第一次帶著孩子歐遊,有許多美好回憶但鳥事也不少。波比咳嗽一直未癒,本來快康復的我竟也在旅程後半段瘋狂咳嗽,人生從沒這麼撕心裂肺的咳過。7/27飛機落地台灣那天我竟然深深的感動,覺得旅行就是為了要回家!!覺得自己的肺終於可以獲救了QQ(但還是要去看醫生啦)

不過回台的感動很快就被兩件事情沖淡。其一,搭到熱到像烤箱的防疫計程車,真的超幹。其二,天啊天啊為什麼台灣這麼悶熱~~~在荷蘭有天熱浪來襲,當地人都警告我們要當心38度的高溫。我只想說也太大驚小怪,你來台灣住一個夏天試試就知道!!

***

以上就是一個月的瘋狂紀錄。我想要等到KP去上班波比開學,家裡真的安靜個幾天,我的身心靈才能獲得真正的療癒吧。也許那時就有點力氣來寫寫墾丁或荷蘭的遊記了💗。


留言 (0)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