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Apr 8, 2024

【廣島3-4】 Via Inn Prime 廣島紅葉之湯.車站步行3分鐘.大浴場.コメダ珈琲店早餐

廣島的最後一晚,我們從喜來登搬到同樣位在車站北口的VIA INN,以週六房價來說大概省了台幣1700元,但若重來一次我會選擇不換宿,帶著小孩打包行李實在太累人了,那時間不如拿來休息或多逛街😆。

言歸正傳,「Via Inn Prime 廣島新幹線口紅葉之湯」是JR WEST旗下的連鎖飯店,和喜來登一樣位在廣島車站北口。從北口出站後,走2F左側連通道,中途有電梯可到1F,左轉到大馬路經過コメダ珈琲店(客美多),旁邊就是廣島VIA INN非常低調的大門。從車站出發路程大約3分鐘,相當方便的距離。
這天從宮島回市區,吃完晚餐都八點半才來check in,櫃台客人不多很快就辦理完成。大廳規模小小的簡約木質調設計,也有自助辦理的機器【check in 15:00/check out 10:00】。另一側休憩區倒是寬敞,有好幾組沙發桌椅和一些刊物可以翻閱;開放式的木櫃搭配造型檯燈,天花板為曲面造型,相當雅致的空間。
VIA INN房內沒有放置備品,有需要的人就自行在大廳備品櫃取用;種類還挺齊全的,牙刷就有平切/先細兩種款式,還提供沐浴巾和小袋子(刮鬍刀和梳子另售100円,可向前台購買)。
飯店早餐和コメダ珈琲店配合,從大廳就能直接通往咖啡店;走道旁還有設置微波爐和販賣機。大廳另一側則是有密碼鎖的自助寄物櫃,行李箱可以鎖在下方,寄放行李不須透過櫃台實在很方便。但因為吸煙室就在寄物櫃旁邊,這區隱約都聞得到煙味有點討厭😒。
全日本共有五家VIA INN設有大浴場,其中之一就是廣島VIA INN 10樓的「紅葉之湯」(開放時間6:00-9:00 / 15:00-25:00)可惜這晚實在太累了,張羅小孩後很快就洗洗睡了,無暇去悠閒泡湯。不然看官網的介紹,設備環境似乎很不錯耶。
這晚入住的客房是「キング(king)」在官網訂房週六房價含早餐17956円(小學六年級以下孩童可免費同床入住)這間雖然是廣島VIA INN裡比較大的房型,空間約20平方米,一開門全家異口同聲:「好小喔」😅畢竟前兩天的喜來登有35平方米啊。 
為了節省空間,許多用品都整合在電視牆這一面,牆面上有衣架六支、拖鞋、鞋拔、書報架、全身鏡;另有行李架和空氣清淨機。走道勉強可以攤開一個29吋行李箱。
全室鋪設地毯,好在沒什麼怪味。電視前方擺設了桌椅和垃圾桶,有個小地方能吃東西也是不錯。接著是牆角簡單的小吧檯,有杯具、面紙、電熱壺和電話機,下方小冰箱若要使用需自行打開按鈕開關。
床鋪180公分寬,兩大一小睡已經很緊繃了;廣島VIA INN還有110公分雙床的房型,可惜當時沒房,不然合併兩張110會更舒適。床鋪記得偏軟,搭配兩顆枕頭,床上置有兩套寬鬆的睡衣褲,可以穿去泡澡。
雖然是簡約的小房間,但透過電視牆木質線板、皮面床頭板、深綠色牆面、紫色窗簾等等設計,也是營造出一種摩登的風格。至於配色喜不喜歡就見仁見智啦😆。
10樓的窗景。外頭是車站北口前的大馬路,對面有7-11和Lawson。隔音方面是聽得到一些外頭聲響,但不至於影響睡眠。其他wifi、空調使用起來都滿正常的,沒什麼問題。
衛浴方面,打開門右邊是免治馬桶,牆面有兩個掛勾方便掛浴巾;左邊洗手台,檯面小小的,放著洗手乳和漱口杯,下方有垃圾桶、小櫃子和好用的panasonic吹風機(多年前家裡用過的型號,好懷念)
再推開浴室門,就是完整的洗澡區域。牆面設有鏡子很不錯!不大的空間裡竟然還能塞一個頗有深度的浴缸,旁邊就是很日本風格的坐浴區,有小椅子和洗髮精、潤絲精和沐浴乳,記得是綠茶香調。滿喜歡這樣的浴室空間,尤其幫小孩洗澡很方便。
Check in 時櫃檯還有給一包兒童備品。束口袋裡有牙刷牙膏組、小拖鞋和洗澡海綿。整體來說,這個房間除了空間小了點、洗手檯面沒什麼地方置物,其他方面倒是都OK,就是大家很熟悉的日本旅館風格。以兩大一小住宿來說,個人覺得至少要25平方米以上空間會比較舒適。
隔天早餐直接拿朝食券到コメダ珈琲店點餐,用餐時間是6:30-11:00。因為コメダ也有對外營業,當時8:30用餐店內客人已經頗多。コメダ最有名就是點飲料送早餐,在台灣也有不少分店,但我們還沒吃過,這早可是初體驗。
飯店配合的早餐有五種套餐可以選擇。我們選了雞蛋三明治套餐、厚片奶油吐司水煮蛋套餐。套餐均附濃湯、沙拉、咖啡凍,飲料有咖啡、拿鐵、果汁、紅茶、檸檬茶、牛奶等可選擇。上桌的時候,不知為何餐點分很開的擺在托盤四個角落有點搞笑XD,至於味道嘛其實就是想像得到的風味,帶著孩子下樓就有營養均衡的早餐吃,也是圖個方便囉。

留言 (0)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