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Nov 1, 2011

【瑞士2-6】夜之琉森 & 旅人補給站「COOP超市」

難怪有人把日落之後這段白天與黑夜接替的時間叫做「逢魔時刻」。天空隱隱透著寶藍色的光輝映照著柔黃街燈,我們從Coop出來驚見琉森迷人的夜色,兩人著了魔似的忘了疲憊,拎著食物袋就往小巷裡走去。街口的寶齊萊Bucherer總店前聚集大量觀光客,但炫麗流動的燈火一點也不比華麗鐘錶遜色呀。
從街頭到巷尾,歐洲電影裡的夜晚小徑就在眼前,卻感覺好不真實。美麗夜色下平凡的角落也多了些浪漫光彩。櫥窗聚光燈照耀著秋冬展品,冷風之中遍地著流洩溫暖氣息,啊~難怪有人稱琉森是「蜜月之都」。
在舊城區裡隨意亂逛,石板巷連結了幾個小廣場。數家餐館匯聚的這一角落,五顏六色的外牆壁畫異常艷麗。經過巷口時一位先生正好推開餐廳木門,晚餐的香味陣陣撲鼻而來,不過我們袋裡的烤雞應該也不會太差啦!
走到卡貝爾橋邊,我只能說夜晚的卡貝爾橋比白天漂亮多了,尤其在沿岸水光燈火的映襯下著實加分不少。
1333年建造的卡貝爾橋是歐洲最古老的木橋,不過目前看到的大部分是1993年火災後重建的建築,橋上樑柱間描繪歷史故事的三角版畫,有些在火災中倖存下來甚至還殘留著焦黑的邊緣;晚上整座橋都打著燈光,夜間來欣賞感覺更有氣氛。
河岸邊比巷弄裡熱鬧許多,雖然商店大多關門了,但沿著河畔幾家露天小酒館、飯店、教堂光影動人,雖然不是萬家燈火的夜景,有了水色照耀真的非常漂亮。來到琉森的朋友別忘了在太陽下山之後出來走走!
曾考慮要投宿的Mr.Pickwick就在岸邊,面河的房間景致感覺不錯;不過瞧它樓下和隔壁酒館生意好得不得了的景象,我想整晚應該很喧鬧吧~
從另一頭拍攝卡貝爾橋角度也不錯,郝夫教堂的雙尖塔正遠遠打著燈光。車站方向同樣亮晃晃地,站前的小遊樂園現在可熱鬧了。我們一路散步品味這城市的另一面貌,八點多才回到旅館真是累翻了~不過琉森夜色卻也成為相當美好的回憶。


我們在琉森住宿的兩晚沒有廚房又不想吃餐館,這時超市的熟食區就是非常簡便的選擇啦。有烤雞、通心粉、鹹派之類。Coop是瑞士大型連鎖超市,另一間也蠻常出現的是「Migros」。不管你是受不了外頭餐館的高物價自炊的旅人買紀念品巧克力喝飲料,一定要進來超市逛一逛。

每間Coop規模不同,有的像7-11有的像小型百貨公司,也不一定都有熟食區。琉森火車站B1那間規模較小,不過獅子紀念碑出來的Zuerichstrasse路上剛好有大間Coop,我們就是在這發現傳聞中的「烤雞」!!一開始發現烤雞賣光KP簡直比悲傷的獅子還要悲傷,幸好後來有補貨。

瞧瞧今天的晚餐:烤雞半隻(CHF3.3/不錯吃有點鹹)、可頌(CHF0.9/比台灣的扎實)、奶油辮子麵包(CHF1.2/普通)、草莓優格(CHF0.55/Coop自有品牌、便宜有果粒好吃)、夾心巧克力(CHF0.9/Coop自有品牌、太甜)、無籽綠葡萄(CHF2.4/KP旅行的必備良伴每天都要消耗1-2盒,如果有綠葡萄VIP卡這種東西請務必要發給他...)。以上是台幣345元(匯率34.1)的平價晚餐

基本上我們每天的旅程都跟超市脫離不了,一看到Coop就忍不住進去晃晃,補充點水果飲料麵包;或在一天結束之前買齊兩三餐的食材,大概有過紐西蘭的超市經驗,我們倒還蠻享受這樣的旅行生活。

尋找Coop在哪裡:其實隨便亂逛很容易就遇到了。但要注意營業時間,許多店都是晚上六七點就打烊。
1.Google Map:直接輸入地名和Coop搜尋,它會秀出一堆鄰近的Coop超市。
2.Coop官網:http://standorte.coop.ch/vstinfo/showMap.do?language=en 點進每間Coop還可看營業時間等資訊。

留言 (0)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