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Nov 30, 2011

【瑞士5-4】遺世獨立的威根小鎮(Wengen)

威根(Wengen)是一座非常迷你的村落,你瞧~整個村子一眼就可以看完了。火車剛從Wengernalp出發,往左手邊山坡望去即是一小片坐落在秋天針葉林裡的美麗屋舍,可說完全藏身在阿爾卑斯山區之中,好一個世外桃源的地方

20分鐘後來到威根車站。正是回家吃晚飯的時間,街上沒什麼遊客、商店幾乎都已打烊。我們本該坐同一班車繼續下山回到Zweilütschinen。錯就錯在本人堅持要下車晃晃,沒想到遭遇跟昨晚相同的情況......所以說旅行不該貪心的!!(這個最後再說唄)
威根的月台是與街道齊平、可以直接穿行的設計。當有多輛火車同時在站時要特別小心,KP差點就被起步的火車A到......
(↑ 常設在火車站、纜車站前的電子看板。以燈號標示山區健行步道、滑雪道當天開放情況。)
下車後其實也沒有太多精力閒晃,只在車站附近走一走,沒想到這樣也能遇到達克和咪咪(到底是誰跟蹤誰原來今晚他們就落腳在威根的旅館。今天也聊得夠多了打個招呼沒再哈啦下去,趕緊去找站員詢問在此下車的最大目的→「聽說這裡可以眺望瀑布鎮的美景!?」站員比了站前鐵軌旁的位置「到那應該可以看到吧。(怎麼感覺他也不是很確定)
我們橫越月台循著邊坡的欄杆走近,居高臨下果然瀑布鎮就在前方啊!只是角度斜斜的無法看見山谷正面。不死心又繼續沿著鐵軌旁的碎石道往山下走一點,整個狹長型的深谷地貌才終於展現在眼前。連那水量細到不行的Staubbach瀑布和我們昨天爬過的山俓也都可以清楚看見。哎~倘若能有點陽光照耀景色一定更美!此時傍晚的天色拍起照來已經非常勉強了。
陡直險峻的山壁點綴著殘雪、綠野綿延不盡、可愛小屋散落其間;想到有一群人就這麼長年居住其中,真是如畫般的生活。如果是紐西蘭人的地盤八成會在這裡搞個極限運動,跳懸崖、高空拉索之類的XD
我在想威根應該還有更適合眺望瀑布鎮的地方,只是我們沒有很認真找。玩了一整天可以在這欣賞一下就挺滿足了。斜對面的山上還發現昨天登上穆倫的纜車站,依舊還是白雪遍地呢。
威根真的不大、店又都關門了,閒晃10多分鐘覺得差不多該下山。但這時翻了時刻表才發現大事不妙
  1. 剛剛放棄的車班是18:02。結果下一班車是19:02。又要等幾十分鐘......
  2. 搭了19:02的車到Zweilütschinen是19:44。Zweilütschinen到20:16才有車回Grindelwald!整個鬼打牆又跟昨晚一模一樣的時間。代表又得晚上9點才能到民宿......累死我也
不管怎樣還是只能搭上19:02這班。火車往山下開時發現原來車上就能看到瀑布鎮的風景,當時KP一定很想掐死我!整個白白多在威根耗了一個小時。
到了Zweilütschinen決定不下車直接坐到茵特拉根再坐回來。雖然外頭烏漆抹黑什麼都看不到,也比在小站裡空等強得多;其實是怕Zweilütschinen的站員連續兩天同時段看到我們會起疑心啦(←整個想太多) 。就這樣少女峰理應美好一天的結束,居然就在等車和坐車繞來繞去之中畫下句點,是有那麼一點讓人抓狂。

(在威根車站又累又餓時投販賣機買的昂貴零食。很小包又鹹又硬的洋芋片,吃了一半帶在身上兩天最後扔掉。當時投了錢它還給我卡在販賣機裡,捶了兩拳無解只好找站員解救它......)
19:54到茵特拉根。下班車是20:05出發上山回Grindelwald。短短9分鐘下車拍拍車站留念一下也好,因為明天一早就要離開少女峰地區繼續搭乘黃金列車往雷夢湖去了。這次旅程完全沒有時間逛逛茵特拉根,來回都是匆忙轉車離開。好歹它也是伯恩高地的重要門戶,只能留待下次再訪囉。
又是九點鐘回到我們溫暖的小窩。好險隔壁房沒住人,不然鄰居一定會翻桌「這兩個傢伙為什麼都是深夜在煮飯!」累到不行還是要把冰箱裡的食材消耗掉才行。晚餐大致跟昨晚差不多:馬鈴薯煎餅同樣不成餅形哭哭;為了處理白香腸用光了醬油搞了鍋馬鈴薯燉肉,沒!想!到!超好吃~香香甜甜綿綿軟軟,非常適合冷颼颼的山區夜晚喲。
飯後甜點由瑞士高檔冰淇淋莫凡彼」領銜主演。每次逛超市都看到它在跟我招手~雖然台灣也有賣但還是第一次吃!小盒裝的Espresso-Croquant咖啡口味,非常香純濃郁、成熟大人的味道~讚讚大勝後來又買的覆盆子雪酪口味。
最後來總結一下今天的心情:登上了晴空萬里的少女峰、走過了千載難逢的雪地健行,撇除後面一點點小失誤,整體來說算是很棒的一天!說真的如果天數夠的話,少女峰附近排個三五天都不為過

留言 (4)

  1. side bar 中的 " 文章分類 " 那一個欄位要怎麼選出來呀? 小工具選了半天選不出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找到了, 原來是改 " 標籤 " , 等下來搞留言怎麼弄, 熟悉介面中還要重新loading圖檔, 感覺一定會是個大工程, 超過10年的圖片量一定很驚人

      Delete
    2. 我把你的格子當參考書用了, 留言的工具找不出來, 再慢慢搜尋了

      Delete
    3. 標籤我也是用最陽春的,懶得分類@..@
      網路上有很厲害的分層標籤唷,但是我看不懂就算了....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