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Dec 23, 2011

【瑞士6-4】Vevey.蕾夢湖夕照

雖說「夕陽無限好」但個人並不熱衷這種景致,昏黃的色調總會讓我覺得美好一天即將終結,有點淡淡的傷感。只是住在湖畔自然想往水邊親近,傍晚六點多長日將盡,我們從旅館沿著蕾夢湖散步一段,或許是當地悠閒的生活態度感染了我們,也或許是旅人自由的心境使然,湖邊每一景或動或靜都好有新鮮的氣氛。
沿著湖畔人行道上種植了整排的大樹,間隔著車道則是嬌豔無比的各色花圃;在夕陽的金光下,一切都沾染了深秋的氣息,人們垂釣、慢跑、騎車、散步,有溜著滑板車的可愛小孩(瑞士人似乎超愛滑板車!),也有不少人攜家帶眷提著超市袋子正要返家晚餐,更多的是閒坐各角落聊天沉思的身影。蕾夢湖默默吸納了眾人一切的心緒,將之沉澱在大山大水裡頭。
私心覺得Vevey的湖畔特別親切,沒有過多遊客、有朝氣卻安靜;特別是設置在岩石上的椅子,看到當下真想給它按個「」真是太有景了!這些位子讓人更親近自然、環抱整個湖光山色~
風光明媚的Vevey小鎮不僅有個可愛的名字,居然還是世界食品大廠雀巢公司的大本營!(有嚇到我...)而且也是喜劇泰斗卓別林晚年定居之地。他的故居據說就在湖畔,能夠在這麼秀麗的山水裡頭度過餘生,還真是愜意~湖邊大草坪的玫瑰園裡有座等比例的卓別林雕像,不過比他更吸睛的應該是這支巨大叉子
有多少人是特別為這個叉子而來呢?!我承認我真的很想親眼看看它有多大支。老實說這麼神奇的東西就這樣插在湖裡卻一點也不突兀,反而是件很奇怪的事耶~(有人懂我在說啥嗎) 叉子八成是跟湖邊的雀巢總部「食物博物館」有關!總不能因為卓別林整天站在叉子前面,就懷疑是他老人家幹的好事XD
閒閒坐在湖邊,管不了這裡是瑞士還是哪一國,太悠哉了真的!所以連續兩天傍晚都晃到這裡來。其實湖畔左右兩側都有很長的步道,我們卻總是像大家一樣不自覺往叉子岸邊聚集。可見卓別林的雕像前有個絕好風水和吸引力!
這天在湖畔巧遇同樣來自台中的女孩,他鄉遇同胞分外激動,一個勁的長聊了起來。當時她正在進行為期三個月的歐洲背包之旅,算算現在應該結束了吧~真佩服"正港"的背包客,我還是沒辦法睡在幾十人的大通舖裡呀。


緊接著是第七天傍晚的美照!地點相同索性就放在同一篇吧,所以說Vevey這兩天我們還真沒去哪時間是下午五點多,明亮日光下湖景山色看起來好像有那麼一點點不同,悠閒氣氛倒是整個區域不變的美好氛圍。
風景看膩了那就看船、看人、看雲吧!太陽下山前和KP散步到超市買食物,一起回"家"煮飯、看看聽不懂的電視、討論明日行程、熄燈睡覺。好想過著這樣的生活一直下去~(但可能要換個國家,瑞士會榨乾我們的荷包
美麗的米色建築物就是雀巢總部改設的「食物博物館」。原本規劃要逛逛的、卻忘記星期一休館。Vevey還有一間攝影博物館感覺也很有趣,但同樣是週一休息。瑞士大部分博物館持Swiss Pass都可免費入場,想要造訪一定選對正確日子喔!以免向隅。
下一篇即將造訪蕾夢湖的對岸~法國花園小鎮Yvoire

留言 (0)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