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Jul 15, 2012

【瑞士13-3】蘇黎世散步隨記.回家篇

下午天氣整個放晴,我們搭上電車重回蘇黎世湖畔。一掃昨日陰霾,美麗的藍天秋色終於讓我對這座城市多了點好感。剩下的時間沒有設定目的地,只是四處散步,留戀著歐洲生活的氛圍。
湖岸橋的兩側分別是貝爾維廣場和靠近碼頭的布克利廣場。這一帶是相當適合散步的地點,可同時欣賞利馬特河及湖畔好風光。
湖邊隨處可見遊艇和小船,水光閃閃氣氛悠閒,岸邊公園坐滿曬日光的遊人。
隨著河道望向市區,三大教堂各具特色佇立於兩岸。流水悠悠、白雲飄飄,如畫景致俯拾即是。
明明是星期一上班時間,街上各家咖啡店卻幾乎高朋滿座,露天啤酒攤也是人潮滿滿。歐洲人的生活未免也太悠哉了點。難怪同事笑說「看來歐債危機是必然的?!」
秋天是栗子的季節。不僅超市有賣新鮮栗子、栗子優格,街上也常見烤栗子小攤。大約100公克3瑞郎,價格小貴但栗子既大顆又綿密很好吃,值得嚐嚐。為了方便顧客食用,紙袋還作成放殼的兩格設計,真不錯。
下午五點多散步完畢、採購結束。回到機場車站和KP的大學同學見面。他鄉遇故友,話題一開喝了咖啡又續攤晚餐,從學生時代聊到瑞士生活的點滴,也解開不少我們對瑞士這個多語國度的種種疑惑。想想外國生活縱使令人心生美好憧憬,文化調適卻也有它辛苦的一面呀。
就以這頓晚餐來說好了。我們在機場的美食街用餐,在歡樂氣氛中,本人一時失算居然在這不靠海的國家點了海鮮!左上角的海鮮沙拉小小一撮居然要價六七百台幣......貴就算了難吃才讓人想哭。其他樣我沒吃幾口不予置評~飲食果然是最重要的調適問題呀。沒關係再撐一下就可以回到便宜蚵仔麵線的懷抱了!
告別瑞士、告別阿爾卑斯山、告別貴森森的物價,10月17日晚間10點45分,搭上瑞士航空飛往回家的天際。一上機不免又是連番的飛機餐餵食秀,我們在機上一向是很賞臉的,給什麼都能全部吃光
回程這一趟最特別的就是,在天空中度過我XX歲的生日(10月18日)。只是KP居然沒有準備禮物。不過他的解釋好像還可以接受:「妳不知道嗎?去瑞士這趟就是大禮物了啊!」「哇~原來如此(經營婚姻的第一要點就是裝傻+以和為貴)
10月18日下午4點55分降落香港機場轉機。雖然不是很餓還是來碗招牌魚丸河粉解解饞。
7點多搭上長榮,很快又送餐了。這熟悉的香味是...「麻油雞麵線」!!有沒有這麼讓人感動又懷念的啊。就在吃吃喝喝之間,晚上10點多終於抵達台中。回台照例要先來一張我們背包兄弟的台中高鐵大合照。
以及第二張戰利品鋪床攤平大合照。「老公,攤開之後好像有點少耶...」「沒關係旅遊照片才是重點!重點!」沒想到後來歐元和瑞郎都貶值了...早知道就花光光

瑞士14日自由行圓滿大結局!
以我懶惰的進度應該不會生出番外篇了。在此感謝幾個月來定時收看的各界朋友~你們的留言和來信真是在下的動力呀!接下來的目標就是要把紐西蘭補完吧。呵呵呵,船一直停在第八天、開不出峽灣...(擦汗)

留言 (0)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