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Sep 27, 2012

台中西屯│長榮桂冠酒店「11樓高級客房、9樓迎娶套房」&午餐buffet

五月中旬託親友的招待,有機會重返長榮桂冠住宿一晚。那天一接到電話馬上包袱款款奔向中港路XD。雖然我媽覺得莫名其妙「自己住在台中還跑去住台中的飯店?」你想想......起床不用折被子、不用收拾房間,又有豐富早餐吃,何樂而不為呀
這次入住的是11樓的高級客房,定價8200元,因為沒付到錢,不知道實際入住費用是多少。除了附早餐buffet,還有拿到兩張500元餐券,哈哈真開心。11~12F兩層是貴賓樓層,針對商務旅客設計,入住可免費撥打市內電話,以及使用游泳池、三溫暖與健身房等休閒設施。隔天上午到樓下參加投籃比賽,雖然得分超爛還是獲得了兩條林書豪背號毛巾,聊勝於無啦。

房間大約10坪大小,乾淨又舒適。空調很穩定也沒有菸味。風格依舊是長榮桂冠常見的典雅調調。雖然人就在離家不遠的地方,感覺好像出來度假,一直在房間裡興奮地走來走去。由於稍早去吃了無老鍋領了兩大包鍋底,正擔心小冰箱塞不下,打電話詢問櫃檯很快就有專人來拿去冰了,超貼心的。
迷你吧台上提供多種茶包和咖啡。
最滿意的就是大理石浴室了!寬敞又明亮,可以在裡面泡澡待很久。而且貴賓樓層還附送歐舒丹備品。整個讓人心花怒放

隔天的早餐沒有拍,蠻不錯的很豐盛。後來七月初拿餐券來吃一樓咖啡廳的午餐buffet就覺得有點失望了。那陣子主打泰國美食節,所以料理偏向南洋風,長榮桂冠buffet的規模本來就不大,自然選擇不多。但是食材和料理都沒有讓人驚豔之處,像蝦子和燒賣都老老乾乾的,總而言之就是普通。個人覺得最好吃的只有燻鮭魚三明治、南瓜濃湯和泰式涼拌海鮮


接著來比較一下上次住過的房型。個人對於長榮桂冠一直有份特殊情感,是因為結婚時新房就設在這邊。由於得容納十多名親友,必須有個小客廳,比較過台中多家飯店之後,長榮桂冠的一房一廳規格最適合,飯店門面也好看。當然服務態度也讓人很滿意囉,要求加椅子、訂一天半的房間(提早八點check in)、想睡晚一點所以拿掉早餐等等都可以談。最後選定9樓套房,邊間一房一廳、大約18坪。每晚定價12000元,最後好像付了一萬出頭左右。
(由於是紀錄結婚過程,幾乎找不到沒有人的照片,大家就加減看一下套房設備吧。)

房間一進來先是玄關櫃台,剛好拿來擺一些儀式用的湯圓茶水;門旁有一間小客廁,很方便!親友就不必進出主臥衛浴了。客廳裡還有沙發、大電視酒櫃、餐桌區、寫字桌,以及飯店幫忙加的椅子。裝潢風格一樣是典雅的花梨木系列,記得還附一大盤迎賓水果。算算這天總共容納快二十人,空間很OK喔。
接著進入主臥,雙人床、衣櫃、小沙發和電視。配備跟高級客房差不多。親友已經先布置成新房的樣子~
掀頭紗這一刻就是在這裡完成的~嘿嘿
主臥的超大浴室!淋浴間、泡澡區和嗯嗯區各有自己的獨立空間,超讚的!而且光線明亮,看看這些傢伙不拍新娘全擠到浴室自拍是怎樣啦......
長榮桂冠的每一樓層邊間旁都有這樣的玻璃牆。乍看之下沒什麼,拿來當背景倒是不錯。等午餐的空檔在這拍了很多偽婚紗照~
新房設在飯店的好處就是「晚上沒人打擾、起床不用折被子、不用收拾房間,何樂而不為呀!這一串上面用過了吧...真是懶惰媳婦
由於結婚當天來幫忙的大都是年輕人,又隔兩天就要辦桌宴客。所以午餐輕鬆點就在一樓咖啡廳吃buffet,主要餐檯就是照片中的大L區。平常日人不多,我們獨佔了一區飲酒作樂。記得當時是主打美國美食週,不過菜色有點差強人意,擔心大夥不過癮,趕快開幾瓶紅酒香檳熱鬧一下~
人家說裝甜點的是另一個胃,姊妹桌真是完全證實了這項說法~其中抹茶紅豆慕斯大概是長榮桂冠的經典甜點?居然相隔兩年,每次都有這一道上場。
無論如何,也是在這度過美好時光。身為台中數一數二的老牌飯店,長榮桂冠在住宿服務各方面都很值得推薦,儘管歷史悠久但設備也都維持得不錯,但菜色真的要好好加強喔!

留言 (0)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