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Oct 24, 2012

台中南屯│凱恩斯岩燒餐廳(公益店)

對凱恩斯的印象一直停留在大一時期吃過那次,炙熱石板上牛排滋滋作響,想想居然已經是十多年前的往事了,真是歲月如梭呀。而這幾年凱恩斯在台中也非常熱門,每次訂位都是客滿、客滿、客滿!!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上週五總算一償宿願!

這天剛好休假,下午五點打去崇德店詢問居然有位子,不過服務生推薦我們到公益店比較近,原來凱恩斯6月初在公益路接黎明路附近開了二店。公益店裝潢還很新,服務也不錯,但可能我們用餐時間還早客人少,收餐速度實在太快了,每每最後一口才剛送進嘴巴,服務生便探頭跑來收盤子,讓人好有壓力啊。
凱恩斯有490、590、690、850元套餐可選。除了肉或海鮮的主餐,另有沙拉、開胃菜、麵包、飲料、甜點。關於主餐的各種肉質,菜單上介紹得很清楚。我們各選了590元的12盎司霜降牛肉和BBQ總匯。

[沙拉]
烤雞蘿蔓沙拉:這道算是西餐最常見的沙拉盤。整體清爽新鮮、醬汁剛剛好。
筊白筍魚卵沙拉:食材搭配比較特別一點,旁邊有煎干貝、果仁和數種醬汁點綴,中間這坨吃起來則是鮪魚糖的味道,感覺很妙。

[開胃菜]
每當送上這種精緻的前菜,不管好不好吃總是驚喜的感覺!服務生仔細介紹了食材內容,並建議從右到左依照口味輕重來食用。每道前菜的名字都「勒勒長~」完全記不住,只能大約介紹一下。
第一品  某某沙拉佐馬卡龍及義大利黑醋醬。海鮮味又帶糕點偏甜的微妙口味,沒有很愛。
第二品  香煎鴨胸佐醋漬紫高麗、沾藍莓醬。香甜微酸的果香搭配油脂肉汁,這道很不錯。
第三品  蛋皮裹筍丁綴鮭魚卵。香香脆脆的頗具口感。
檸檬果醋冰沙。可續杯,拿來爽爽口,準備大啖主餐。

[主餐]
BBQ總匯。包含雞、豬、牛、羊各一塊。400℃石板先上桌,然後放上肉,哈哈還以為來逛肉攤子咧......好驚人的四大片!光看都飽了。服務生會先幫忙料理,順便指導每種肉要怎麼煎。像雞豬必須全熟可以攤開先烤;牛羊則需快速兩邊微煎鎖住肉汁,暫放在紅蘿蔔上。食用時除了搭配兩種醬汁,更建議沾玫瑰鹽來吃。
一時之間熱氣蒸騰、香味瀰漫,兩人手忙腳亂熱鬧極了。由於石板很燙,手腳太慢的話真的很容易煎太老。像被擺在一旁的牛羊肉,等我有空料理時其實已經快熟啦~四種肉品嚐過一輪,我的好吃排名會是雞、豬、牛、羊。尤其牛肉有點失望耶,因為是全瘦肉、肉質又一絲一絲的比較鬆散,口感不太OK。雞豬用的則是有心肉舖子的健康肉品,吃得出好品質。
KP點的12盎司霜降牛肉。服務生動作太快,我要拍照時已經都煎過了。基本上也是四大塊牛肉,肉質明顯比我的牛排好很多。帶點油花和小筋,吃起來略有嚼勁但不會過硬,也比較有美味肉香。建議想吃好牛肉直接點這種單類的!下回若有機會,選Jumbo小牛沙朗或Jumbo牛菲力,似乎才是招牌主打。不過看隔壁桌吃海龍王套餐煎龍蝦肉也很誘人~
有別於其他餐廳,凱恩斯的湯品麵包都是主食之後才上餐。熱熱的小圓麵包抹上奶油,就是蠻單純的附餐。南瓜濃湯蛤蠣濃湯也頗香濃好喝。一開始會覺得凱恩斯的附餐小小份量,其實依序吃到後面都很飽了,反而覺得這樣的安排剛剛好。
[飲料]
點了桂花檸檬蘆薈熱可可。誠如某人所言「很難想像會有人在吃完那麼多肉之後,還選擇喝熱可可......」好啦我就是那個怪咖。這杯熱可可出乎意外非常香濃好喝,上頭浮著一層油膜,像以巧克力塊現煮的~
[甜點]
巧克力布朗尼:冰淇淋澆上巧克力醬,還算不錯囉。
黑胡椒鳳梨慕斯椰香優格:沒記錯的話是這個名字,很好奇就點了。上餐後原來椰絲和黑胡椒只是盤飾點綴氣味,中間以巧克力海綿蛋糕搭配鳳梨果泥,白白的搞不清楚究竟是慕斯還是優格。總之也就那麼一小口,來不及多想就結束了


我們也算"哈"了許久才吃到凱恩斯,老實說沒有想像中那麼優秀。尤其主菜因每個人的煎烤方式和速度不同,都會影響品質。不過其他副餐上巧思和精緻度還是有的,整體可以打個80分。

曾有耳聞崇德店的排煙不佳,其實新開幕的公益店油煙問題同樣存在。各桌紛紛上餐之後整間煙霧瀰漫的盛況比烤肉店還誇張。科技都這麼發達了,排風設計應該不難解決吧?難道這是岩燒的特色嗎?說有fu還真的很有fu~用完餐想清爽一點的話可以跟櫃台拿玫瑰水來噴噴!

留言 (0)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