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Oct 25, 2012

高雄左營│CUCINA PASTA 佐佐義(裕誠店)

今天到高雄出差,八百年沒來了,整個城市綠意盎然、路比我想像中還寬闊~感覺真悠閒。晚餐原想造訪瑞豐夜市沒料剛好遇到公休日(殘念囧),於是在同事推薦下來到附近的佐佐義吃義大利麵。抵達時將近營業時間五點半。生意不錯,我們算早到了外頭已有兩三組客人在等候。總之沒排到隊,順利進入用餐。(限定用餐時間一個半小時)
餐廳裡外皆是溫馨的木製裝潢,光線偏暗氣氛很好。天氣涼爽的話戶外座位也是不錯選擇。迎接即將到來的萬聖節,各角落點綴了應景布置,整體氛圍感覺很好,也讓人更期待餐點了!
翻開佐佐義的菜單,內容均是單點。提供沙拉、前菜、義大利麵、披薩、焗烤、飲料、甜點等,湯品似乎只有今日湯可選。價位還算平實,如義大利麵一道約在130~180元之間。我們一行三人各自點了義大利麵再共享一個披薩,吃得超飽~追加不了甜點。
[奶油蘑菇濃湯 40元] 本人無湯不歡。而且今日湯頗能顯現一家店的誠意。有深度的湯盤,分量剛好。蘑菇料多,明顯的義式香料提味,喝完肚子大概飽了1/4。
[香蒜海鮮墨魚麵 170元] 三人行就有兩人點了這道。一上桌強烈的起司味撲鼻而來,拌開入口則是蒜香微辣。海鮮配料則有蝦仁和墨魚,約九到十塊,佐以大量的洋蔥拌炒,加上麵條份量很多,一盤下肚配個湯或飲料,已經很撐了。整體調味算不錯,麵條也軟硬適中,稍微可惜的是蒜末雖香,但也帶入了一些苦味。
[時蔬奶油麵 160元] 吃素的同事點了這盤筆管麵,據說奶醬很濃,份量也滿多的。
[素食蔬菜披薩 150元] 今天最被稱讚的一道!六吋大小切成六片,披薩雖非薄皮,但也不會太厚,邊緣烤得微酥。上頭有綠花椰、香菇、甜椒、蘆筍等等蔬菜鋪了厚厚一層,調味很適當,帶點濕潤感料多味美,起士還會牽絲喔!整體吃起來不會"很素食"的感覺。以150元的價位來說,值得推薦。

就在大夥飽餐一頓,開心地準備結帳時,沒想到發生不太愉快的狀況......以下才是本文重點
付款時大家決定分開結帳,省得事後還要給錢很麻煩。其中一位同事先到櫃台算錢並且告訴女服務生三人要分開算,沒料女服務生臭臉地說:「我們不能分開結帳!」同事溝通了幾次對方還是很堅決,甚至把明細丟在桌上要我們自己看。(分開結帳究竟對店家有什麼損失?!算數有那麼差嗎?)

僵持之際,出現另一位男服務生。他反問女服務生:「為什麼不能分開結?」(挖咧現在是演哪一齣?)就是不行啊。反正我不會算,要算你自己幫她們算啦!」雖然最後由男服務生幫我們分開結帳,可是已經搞得大家金沒送,甚至連聲不好意思也沒說。這家店到底有什麼問題!哪門子的爛服務!

離開餐廳過了馬路愈想愈氣,真該回去要回一成服務費的。事後好奇搜尋了佐佐義的相關食記,發現抱怨文還真不少。口味見仁見智先不討論,其中不乏工作人員臉臭、服務態度差、上錯菜、結帳問題等等。原來我們也算造訪了一家名店呢~

留言 (0)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