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Feb 26, 2013

南投竹山│漫遊杉林溪&觀星活動 ❤ 杉林溪大飯店住宿

今年春節再次來到杉林溪遊玩。上回入住大門口附近的主題會館,這次則選擇價位貴一點點的大飯店感受一下不同住宿風格。適逢小龍年+情人節+元宵節,園區內布置許多白蛇傳的主題花燈,還挺有過節氣氛的!
這兩年台灣人著魔似的瘋櫻花,武陵農場上不去我們早已斷了賞櫻念頭,沒想到杉林溪也開了不少粉紅色的吉野櫻,當下有種賺到的感覺。下一篇再來盡興賞花吧!
春節期間,大飯店雙人房住宿含門票、停車費、早晚餐,一晚房價是5200元。由於有包含晚餐(好吃哦!)這個價格尚可接受。相較於主題會館,大飯店規模較大,不過房間就顯得古色古香囉,家具裝潢都看得出歷史痕跡,地板的乾淨度也有待加強。其他備品、毛巾、茶包、餅乾等都有提供(P.S.茶包超好喝!),大致上就是中規中矩的風格。
比較不習慣的是,床擺在廁所旁斜斜的角落又面對著鏡子,睡起來覺得有點神奇。結果清晨六點醒來剛好遇到跳電害我嚇一大跳......所以這天很早就起來賞花了完全沒賴床~哈哈。
浴室雖然有些舊舊的,不過幸好熱水很強!這是個人評分浴室的第一要點。
一樓大廳有著寬廣典雅的布置,擺了許多價格不斐的雕刻藝術品(看看就好不要亂摸)。地下樓則是餐廳和休閒室。休閒室有撞球和桌球桌,可以押金向櫃台借球具。晚餐後和KP在桌球室廝殺了五局,本小姐居然五戰三勝!!!沒想到高中體育課打桌球賭養樂多的訓練這麼有用XDDD
大飯店的早晚餐都採自助buffet憑券入場。早餐以中式稀飯配菜為主;晚餐則出乎意料地非常豐盛,雖然並非大魚大肉,但菜色都很實吃。熱菜大約有20多種加上沙拉吧、簡單甜點飲料,甚至還有素食區。偷偷觀察每一桌,幾乎都是胃口大開吃了好幾輪~
用餐前小逛一下園區,原來主題會館已經改頭換面了!簡潔明亮大廳,搭配四周森林環抱的窗景真是氣氛十足。連去年騙我不少銀兩的夾娃娃機也被撤掉了,改放一架鋼琴,整個氣質度大提升。
宛如山水畫的窗景,看起來超舒服的~~


杉林溪的代表吉祥物「杉寶、負離子寶寶、牡丹貴人」。今年商店裡的系列產品似乎也變多囉。
散步時發現大飯店附近原來有一處「自然教育中心」。一樓介紹杉林溪生態環境;二樓則是推廣環境教育。
展覽內容大多是靜態文字圖片及昆蟲標本,個人覺得豐富性有點不足。不過杉林溪園區本身就是一個很值得探索的生態博物館了。進來逛逛其實還是有收穫的,一個多月前我們在路邊看到一隻宛如天外飛仙的神蝶,沒想到是一種很普遍的蛾類叫做「長尾水青蛾」,好險澄清它的身分,否則豈不成了都市傳說。
每到元宵節杉林溪也十分應景地布置各式花燈。今年以改編過的白蛇傳為主題,在園內設計了好幾個場景,原來打算天黑再來賞燈,沒料到觀星觀到不亦樂乎,想到要拍照時已經熄燈號了......
場景之一「青蛇戲許仙」。許仙桌上還寫了「定~~~」字。旁邊的獨角仙也蠻跳tone的。
紅樓前面由彰化監獄製作的「十二生肖音樂會」也超可愛。你最喜歡哪一隻呢!
仔細看動物們手上的樂器也很有創意喔!鈴鼓、長笛、二胡、小喇叭、曼托鈴、貝斯、豎琴。原來是中西合併的天團
當然還是咱們家的猴子最卡哇伊啦~
杉林溪入夜之後的重頭戲就是「觀星活動」。每週三五六日的晚間七點半,在大飯店六樓禮堂先進行室內解說,接著到陽台以天文望遠鏡觀星。去年因為補眠錯過這個活動特別扼腕,今晚運氣不錯天氣很好。晚上八點多,一彎新月即將下山,凜冽空氣中飄散著濃厚的森林氣息。大夥仰望著璀璨星斗,似乎都回到了求知慾旺盛的年少時代。
經過前一小時的講解,大家很容易就找到北極星、獵戶星座、冬季大三角、火鳥星雲、大熊小熊星座;透過望遠鏡也觀測了木星、四大衛星以及星團。想像著遠古時候星座的構成,夜空底下我們都返老還童了~
這天正好是情人夜,總共看到了四顆流星!雖然都來不及許願,但我想星星一定明瞭我的心事吧。

留言 (0)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