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Feb 19, 2013

南投鹿谷│搞怪搞笑商品XD「妖怪村」新發現!

春節期間的妖怪村,只能用一個字形容「擠擠擠~~」(明明是三個字) 過了內湖國小開始塞車就知道妖怪村要到了,所幸每次都很順利找到停車位,所以也沒什麼好抱怨的。
妖怪村說穿了就是一條要你掏錢包、又營造得很成功的商店街。這次來主要想瞧瞧村子裡有沒有什麼新玩意。果然在入口處就發現新店「閻王滷味」,招牌菜色叫做閹尻川(挖屁股)豆干......不知道好不好吃,看到要排隊就懶了。
滷味對面還有一棟古色古香的日式新建築「十六響鈴侍」。主要賣些輕食、咖啡飲料和愛思古鈴母(也就是冰淇淋啦)。店名很特別,乃是取自當地的野史傳說:相傳日據時代,鹿谷有位英雄帶領十多名鄉民和日軍對抗,最後有八人壯烈犧牲,地方民眾統稱他們為「侍八衛」。據說在家門兩側掛上響鈴,侍八衛就會保護家中大小一切平安。「十六響鈴侍」便是用以紀念為這片土地壯烈犧牲的八位英雄。
先不論傳說真假,餐廳氣氛倒是挺不錯的。大家都在村子裡忙碌逛街,反而樓上清清靜靜,還能眺望整區的動靜。看了一下DM消費價格大約在50~150元之間,以觀光地區來說還算合情合理。
十六響鈴侍的一樓則是新的景點「妖怪駅」。目前是拍拍照的場景,後續不知道會有什麼新東西。
電車裡幾個妖怪都有各自的介紹。例如這個食書女寫道:父母逼,躍樓亡,心怨念,食書吞,含恨私塾......
新景點當然也不能放過賣東西的好機會。妖怪電車前面一大隊人,似乎是在排吊鐘燒之類的糕點,盒子就是妖怪電車的造型;隔壁有眼球冰淇淋慕斯,櫃子放的是保麗龍做的,有點血腥欸XD。
另一項超夯伴手禮則是「口靠!妖~怪麵」三碗100元,這個我超想買的。不少人都整箱背著跑很有趣!箱子上的文案也非常北七「人間首次發行。整個生物圈只有這在賣。妖怪下麵,絕對好吃。」但說穿了就是味丹蔥燒牛肉麵啦。因為背包裡已經塞了兩碗滿漢大餐要帶去山上泡,所以KP不讓我買這個......
鮮黃色包裝的「爽很大台灣嗜壽仔」(零食的台語),也是大人小孩每人一背的熱門排隊商品~妖怪村實在太強了好會賣東西唷。
整條街都是滿滿的人潮~~
烘焙坊裡的春節擺設也很可愛,只是裡頭超擠的完全看不到麵包
上次沒買到「山大王包子簡」讓肉包控KP頗有怨念,這回總算一償宿願。
買了一顆黑胡椒豬肉口味的三地同包,要價38元超級貴,吃起來普通而已。看看還是廣告詞比包子精彩「靠妖吃好料,吃了不靠吆,粒粒感動,口口忘魂」。旁邊賣豆漿的也很促咪「妖精大補湯:一滴精十滴血,一杯精一噸血」喜歡這種文案的我,好像笑點很低齁......
包子簡旁邊擺了一台靈籤機,上頭對聯寫道「爛人小人皆畜生,何必多談畜生事」所以這是叫人問哪門子的運勢啊?囧"
最後逛到馬路旁的商店街,看到人手一支抹茶竹炭冰淇淋,馬上被引誘了!!40元吃起來冰冰水水的果然賣相大於口感。沿路其他氣怪裡怪氣的料理,我看還是以後再試吧。希望妖怪村未來也要繼續搞笑下去

留言 (0)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