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Jul 11, 2013

淘寶│千色魔方數字油畫 ★ 人人都是大師上身!!

三天前終於收到跟團買的「數字油畫」~~先說,這是一種非常可怕的產品。我當天晚上開了一個來畫之後,簡直一發不可收拾埋頭苦畫了三個晚上,現在終於有成品來開箱一下囉!

淘寶千色魔方數字油畫:http://qsmf.tmall.com/shop/view_shop.htm  826元(四幅畫+直寄運費)

要一個天秤座的人選東西真是折磨,在官網看的眼花撩亂,最後挑了四幅「青梅竹馬20*30CM、花海40*50CM、法國紅酒50*65CM、陽光海岸50*65CM」。東西寄來用麻袋捆成一大包,拆開時紙盒有點壓到不過內容物無礙。
打開紙盒,內有畫作、顏料、畫筆、金屬吊環,翻到背面是裱成無框畫的形式,小有質感。照片裡的這一幅是「青梅竹馬」難度兩顆星,總共16色。
所謂數字油畫,真是一個天才發明!!廠商把圖片解析成各種色塊,然後標上顏色。因此「大師們」只要依照數字填上相對應的顏料就可以完成大作了!感覺很簡單吧~~就跟小時候的塗色本一樣嘛。
開箱之後整個躍躍欲試,決定馬上來挑戰小幅的。開始很歡樂地幫天空著色、畫畫河水~默默經過一個小時後,發現事情好像沒那麼單純......媽呀格子好多啊!!!畫到快脫窗。(P.S.千萬不要戴著隱形眼鏡畫這個,會乾眼症喔)
然而格子就是有一種吸引人一直塗下去的神奇魔力。繼續跟樹葉奮戰。我從不知道原來一棵樹有這麼多顏色......這時候一切看起來都還像鬼畫符。我心裡阿Q想著:「畫綠色,也算是顧目稠吧
喔呵呵~樹木感覺比較像樣了,整個輪廓慢慢成形!這時候已經是第二個晚上,總計畫了4個多小時的進度。中場休息時,我去把大幅的也打開來看......抽出畫布看了三秒,馬上塞回去這看起來幾千格的叫我塗到民國幾年~~~(抱頭)
終於還是來到了最後一筆,本小姐的第一幅大作完成了!!最後塗白色和咖啡色真是小小苦戰了一會。
所幸成品還蠻像樣的。因為數字油畫是由色塊組成,也算是另類的抽象派,好像遠點看比較美喲!
畫了三個晚上,歸納出些許心得:
1.附的畫筆大概兩三個小時就開始分叉了,自己去書局買支好的比較實用。尖頭細的必備!
2.建議準備調色盤,用多少挖多少。直接沾顏料盒,感覺會很快乾掉。
3.顏料看起來小小盒,但畫完其實還剩很多。著色時可多塗一點,更有立體感、有油畫的感覺。
4.淡色的區塊要塗厚一點,否則底下的號碼容易透出來。
5.請準備檯燈,畫這個小小的傷眼呀。
6.我應該還是會開第二幅再接再厲啦!

留言 (0)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