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Oct 15, 2013

【克羅埃西亞2-3】杜布羅夫尼克住宿:Villa Sigurata(舊城區)

Villa Sigurata
地址:Cubranoviceva 11, Old Town Dubrovnik, 20000 Croatia
電話:+385915727181
電郵:nikolina.deranja@du.htnet.hr
房型:10平方米雙人房。共用衛浴,共用小廚房
價格:每晚60歐元
備註:請注意,客人需要爬60格台階前往附樓!
離開薩格勒布,晚間我們搭乘國內航線,飛往南部度假勝地「杜布羅夫尼克 Dubrovnik」,打算一路從南邊開車玩回來。從杜布羅夫尼克機場搭巴士約三十分鐘,抵達舊城區的派勒門(pile Gate)已經晚上快11點。
因此尋找杜布羅夫尼克住宿處時,主要鎖定派勒門附近步行10分鐘可到的地方,既可避開舊城喧囂,進城也快(希爾頓也在這可惜住不起無奈杜布羅夫尼克根本是個超級度假大城!!價位合理又舒適的民宿早就被搶訂一空。只好把目標轉向舊城區黃圈圈的範圍內(實在不想拖著行李在石板路上滾太久),最後決定住在評價頗多的Villa Sigurata(booking評分8.6分)。

在派勒門前下車,城牆光線打的超亮,剎那間還以為是頭頂那片月光的功力~城牆古意盎然很有氣氛,海濤聲輕輕自不遠處傳來,不禁對杜布羅夫尼克的期盼又加深了!
通過派勒門隨即進入舊城,夜深了城裡打著昏黃的燈光。歐諾胡立歐大噴水池就在城門旁,前方正是石板光燦的普拉查大街。商店都關了只剩稀稀落落的旅客在街上晃盪,畫面看起來沉靜又安祥但其實這是假象,四面八方不知從哪傳來各種董滋董滋音樂聲,小巷裡的酒館人生才正要開始呢
簡介一下我們接下來兩晚要落腳的地方。Villa Sigurata位在地圖A處,但其實房東在城裡有三間民宿,不管住哪好像都得先到地點A check in。位置距離城門不遠,就在右手邊第四條小巷內。而實際住宿的地方則在左手邊第二條巷子頂端。
看地圖似乎很簡單,但事實上夜裡的舊城區每間房子看起來都差不多,而且每間民宿都異樣低調連塊招牌都沒有。正當在第四五條巷子裡打轉時,房東Nikolina從背後呼喚我們!!轉身一看是個高大熱情的阿姨,正開朗笑著迎接我們。
(黃箭頭巷子內,是房東Nikolina家也是check in處。綠箭頭,我們住的附樓,巷口有間紅桌巾的餐廳,後來我都這樣認路回家的)

Nikolina先領我們到家裡登記護照資料,然後秀出一張杜布羅夫尼克舊城地圖,把哪邊有好玩好吃的全畫在上頭(講很快字跡很草)。接著帶我們到住宿處,Booking網上標註"附樓",可我住過了還是不知道什麼意思?但要爬60個階梯這件事,倒很清楚明白。長長的石板樓梯讓人好腿軟啊,Nikolina看我面有菜色一手接過行李箱,迅速扛上去;難為KP拖著29吋大咖的,爬到樓梯頂整個臉都快糾結了。
(我們住的這條巷子,夜晚與陰天與晴天的景象)巷子小小一條很有味道但階梯頗多,這是住舊城必然面對的問題。基本上城門左手邊這一片都是有坡度的,但比較安靜。右手邊地勢平緩但商店、pub較多,感覺有些吵鬧。就憑個人選擇吧!
Villa Sigurata附樓的門口,只貼了一塊藍色Apartman牌子。舊城裡的石頭房屋果然都是規模迷你,一副歷史悠久模樣很具古味。白色被單從二樓披掛而下在風中飄呀飄的,這幾乎是家家戶戶常見景象,有時則掛了整排多彩的衣物像萬國旗般拉開,有種"生活"在舊城居民生活裡的真實感
小屋子還真是一目了然。進門左邊是上樓階梯、中間浴室、右邊廚房。基本杯盤餐具、電熱壺都有,但鍋子最好該更新了。
Nikolina說這一天真有趣,她的民宿很少見的同時住了好幾組亞洲旅客。我們睡二樓,三樓就住了一對日本人。半夜肚子餓在廚房煮麻油雞泡麵時,希望那香味沒有嚇到他們。廚房雖然小小的,晚上放點音樂煮東西吃也倒顯得溫馨。
浴室空間也不大,蓮澎頭沒有架子得用手拿好麻煩,好險熱水夠強。門後有個滾筒洗衣機不確定能不能用,裡面塞滿被單就是了。
雖然早知道房間只有10平方米,走進去還是有點驚訝!挖咧真的好小......靠牆放了雙人床之後,走道連小行李箱都無法平放打開;床腳對著一扇百葉窗,讓人慶幸還有個向外透氣的空間,曬幾件衣服還ok。旁邊另擺了個兩門衣櫃,也有大小條毛巾可用,沒有吹風機但可以跟房東拿。
其實一切都跟訂房網上的照片差不多,Nikolina說她最受傷的就是,客人來住卻抱怨爬樓梯和房間小這些早就註明清楚的事。一時間,我還真不知道該站在哪邊立場回話(苦笑)

撇開房間大小不談,Villa Sigurata睡起來很安靜,在城裡玩累了半途回來休息也算方便,wifi連線品質也是住過多家民宿裡頭最穩定的,第二天還趁我們去玩耍時house keeping。Nikolina人很健談好溝通,退房那天不僅讓我們寄放行李,她說就算去游泳也可以再回來洗澡喔!
附兩張深夜的舊城夜景,打上燈光之後古蹟都變得特有情調。我們趕在雜貨店關門前背了一罐礦泉水回去泡茶,期待明天正式展開一連串的古城悠哉之旅

留言 (0)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