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Oct 19, 2013

台中西屯│Copain Italian fine food 義式厨房 コパン ❤ 來自東京的和風美味

去年腿傷時在大容西街附近骨科治療,發現這一帶隱藏不少小餐館,其中這一家「Copain」生意非常好,可惜幾次經過都客滿,加上車位有夠難找一直沒機會嚐鮮。今年生日也就是週五晚上想說來去碰碰運氣,結果等候一會就順利吃到啦(Copain似乎只能現場候位喔!)
雖叫做義式廚房,Copain整體上頗具日系風格。室內佈置帶點輕鬆雜貨風,菜單上則有幾道「鱈魚子、柚子胡椒、照燒雞」之類的和風菜色,後來看了名片才發現原來創始店位於東京。Menu只有少少幾頁列了開胃菜、披薩、義大利麵、燉飯以及三種甜點,看起來簡單選擇卻也蠻多的。套餐方式,主餐+50元附今日湯和飲料
將近七點已是客滿狀態。我在外頭候位時,一位溜狗經過的阿姨問我「這家好不好吃呀,常常看它客滿?」「ㄜ...其實我也是第一次來」果然大家都有默默在注意高朋滿座的店。哈啦了一會阿姨決定「我下禮拜也要來吃(握拳~)」哈哈真可愛。

[今日湯:義式蔬菜湯] 微酸輕甜的番茄蔬菜湯。這道家裡常煮,個人比較喜歡濃郁口感的,帶點牛肉末更好喝。Copain雖然煮得比較稀,但至少比附一碗沒滋沒味的濃湯來得好些。
[開胃菜:三道拼盤 160元] 內有鯷魚風味花椰菜、義式烘蛋、橄欖油香煎鮮菇。份量兩人吃剛好。我超愛花椰菜的調味,拌上橄欖油和松子,帶著鯷魚和大蒜焦焦鹹香,超讚的!香菇這碗也是涼伴菜,有番茄酸甜滋味;厚厚的烘蛋熱熱吃口感也不錯,上淋番茄末、裡頭似乎夾著波菜跟培根。整盤吃完果然很開胃!
[主菜:海鮮總匯蒜香奶油披薩 260元] 披薩很快接著上桌。手工薄餅皮大約10-12吋左右,切八等份。披薩皮烤的真不錯,薄薄一片有香脆也有軟Q口感、吃得到麵粉香。剛上桌時熱呼呼的前兩片最好吃,這時廢話不要太多吃就對了!佐料有小蝦仁、花枝和蛤蜊肉,乍看之下料似乎不多,但每一口都吃的到喔。唯一可惜的是感覺不出蒜香?KP比較重口味,很在意大蒜到底加到哪邊去了
[主菜:海鮮青醬義大利麵 240元] 上菜時間接續的很好,披薩吃完麵隨即上桌。這才意識到怎麼都點海鮮,不過義大利麵的海鮮比較大塊。今年吃義大利麵都特別點青醬來比較看看,Copain青醬作的很不錯,具有香草新鮮風味、橄欖油也用的較多,吃起來滑潤清香很順口。麵條我有加註要軟一點點,沒想到口感控制的很好,還保留些許麵心Q彈。Copain主菜份量都蠻夠的,這一道也快速清盤。
[甜點:提拉米蘇 80元] 店內甜點有三種,烤布蕾、提拉米蘇、白巧克力慕斯。多數人點的好像都是小陶鍋裝的烤布蕾,但是Copain提拉米蘇也非常好吃呀!份量夠、口感綿密帶著淡淡酒香,而不會過於甜膩。難得KP吃甜點還會讚賞!
[飲料:卡布奇諾 熱飲+5元] 附餐選了熱咖啡和卡布奇諾。入口的第一個想法都是味道好淡~不過作為一餐ending倒還蠻適合的,留著很好的餘韻,不會太焦太刺激。而且神奇的是當晚我沒有心悸耶
從裡到外都是很清爽的一家店,料理保有食材風味、服務有禮貌,廚師也會一直注意客人用餐的速度,果然很具日系血統(工作人員感覺有幾位是日本人),整餐吃完感覺很舒服。價位上也算合理且不加收服務費喔!如果附近停車能方便點的話,應該可以常吃。

留言 (0)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