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Nov 7, 2013

【克羅埃西亞4-1】杜布羅夫尼克Dubrovnik.日安古城.午餐Buffet Kamenice

觀光客尚未蜂擁而至的早晨,普拉查街一派清閒模樣。店家陸續開張補貨、街上大多是當地人往來採買,還有三三兩兩像我們這樣過夜而不算早起的外來客,睡眼惺忪從兩旁巷子冒出,思索今日的第一餐。
中午之後我們將離開杜布羅夫尼克,有些依依不捨。穿梭在巷弄之間一邊尋覓早餐,一邊享受古城裡的光影之美。這會是早上9點鐘,天空蔚藍如洗沒有一絲雲的痕跡。好天氣讓腳步輕盈起來了。小餐館一間間擺出露天座位,尚未鋪上桌布,一切都是剛睡醒的清新感覺。
隱身在巷弄內的「塞爾維亞正教堂」。潔白身影散發與大街上教堂截然不同的氣氛。我實在搞不太清楚各種教會教派的淵源,但從內部裝飾還是感受得出之間的差異。依我淺薄的觀察,東正教系列的祭壇大多呈現金碧輝煌樣貌,掛上許多平面聖畫像(聖人看起來都有點憂鬱);教堂正廳多半空曠,比較少見成列的禮拜長椅。裝潢配色似乎也帶點東方味?
早餐在魯札廣場附近小店買了雞肉三明治(22kn)。灑滿芝麻穀物的麵包烤得非常酥脆超好吃!!份量很足大概有前臂這麼長吧,咔滋咔滋的口感讓我們好幾天念念不忘。
陽光下的岡朵立廣場朝市。因為遊客還很少,攤販懶洋洋的不太有朝氣XD。昨天我們洗葡萄的小水池,果然鴿子也都在這喝水......

參觀一下昨天沒逛完的方濟會修道院。大門上醒目的聖殤像(1498年),古老而美麗值得留心欣賞。不過我的造訪重點其實是裡頭的「馬拉布拉查藥局」,成立於14世紀是克羅埃西亞最古老的藥局,而且目前仍在營業中喔!藥局裡不得拍照,裡頭是簡潔樸素的白色佈置,壁櫃上擺了各種陳舊的瓶瓶罐罐,遊客來這多半是要買古法製作的美容用品「眼霜、面霜、護手霜、花水」之類的,價格大約台幣三四百元不算貴。櫃檯上有試用品,雖然藥師態度冷冷的,但有問有答可以順利成交就是了。
真正舊藥局的古物其實都收在修道院裡的博物館,需付費參觀。我們只想在迴廊附近逛逛,向管理員確認一下就可以進去了。
以小花園為中心,四周拱門石柱環繞,當陽光穿越樹梢投射在石牆上光線很美,可惜拍照技術不夠好

頗為古色古香的地方,而且安靜,兩兩一組的柱頭上雕有各式人物和動物的裝飾,足以慢慢欣賞。此處原來也是旅行團的參觀重點,陸續有好幾團帶進來導覽。

大噴水池廣場上出現兩位兜售紀念品的街頭藝人,穿著傳統服飾很吸引人注目。不過拉琴的阿伯從頭到尾都演奏同一段曲調有夠魔音穿腦,還是吉他聲比較適合這座古城呀。我們打算到城外的碉堡逛逛,走過派勒門,牆上掛著一幅當年城內遭受砲轟的標示圖,想想可以恢復成古城現狀真是萬幸呀。

無所不在的聖夫拉荷和流浪胖鴿~小小的城門口遊客正熱鬧湧入,我們則走向橋下的小花園,越過堤岸前往維里耶納克碉堡!先說那地方海景真是超美的,留待下一篇分享吧。


中午回到岡朵立廣場用餐。選了一家也是頗受好評的餐館Buffet Kamenice,位置就在朝市旁,正是鴿子最多的地方......不過待了兩天我已經練到視而不見的等級了。幸好這裡鴿子不至於囂張到上桌覓食,頂多在腳邊亂啄閒晃,三不五時得踢腿嚇阻牠們一下。

生意挺好的,也有幾桌亞洲客人。洋傘和餐椅都是藍白相間的海洋風,輕鬆的情調。翻了菜單沒多想又點了淡菜和墨魚燉飯,另外叫瓶小白酒(下午要開車不敢多喝)。

一小瓶25kn,嚐起來很餐前酒的感覺~口感略為淡薄,超市裡也有賣,當然比在餐廳裡點便宜的多。但飯前來點小酒總是挺愉快的

登登!15分鐘後好料上桌~哈哈又是烏漆抹黑的兩盤。記得還有上一籃麵包要收3kn。

墨魚燉飯(64kn),這家湯汁收的比較乾,吃起來牙齒不會很黑,但依舊有肉粽的味道,Why??誰能告訴我為什麼。後來我們把它解釋為「鮮味的濃縮」。燉飯灑起士粉也蠻好吃的,桌上有放一罐就不客氣給它盡情使用了。
接下來是我人生中的第二盤淡菜(74kn),有給兩碗洗手檸檬水千萬別拿來喝喔。這盤比昨晚的Lokando Peskarija好多了。肉質鮮美、酒味蒜味夠、也少有雜質。剛上桌趁熱時嗑上一盤真的很過癮。
當我們吃的正開心,廣場旁突然有個阿伯在地上灑了一大把穀粒。剎那間可怕的事情來了!!幾百隻鴿子不知從哪得到風聲,瞬間自四面八方飛撲而來(快到無法想像!)數量之多甚至刮起一陣旋風......我連害怕的時間都沒有趕緊護著食物;最狼狽的是一對坐在最旁邊掃到旋風尾的日本夫妻,臉都綠了。這件事帶給我兩大心得:1.戶外用餐不要坐在最邊緣。2.原來我對鳥的忍受度這麼高!(但我還是很討厭牠們啦
離開杜布羅夫尼克之前,財務大臣終於肯掏錢讓我買點紀念品。照片裡這些是一般紀念品店常賣的款式,杯子、飾盤、小房屋擺飾、各種磁鐵,頂多換個城市就把dubrovnik改成split、zadar。雖說逛過三四天就會看膩了,但到此一遊還是會想買幾個留念。最後千挑萬選入手一個克羅埃西亞船錨大吊飾,等瞎拼篇再來介紹吧!

留言 (0)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