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Feb 14, 2014

【克羅埃西亞6-4】無敵奢華美景 ❤ Hvar Fortress 西班牙城塞

Hvar島上美景處處,但若想領略更奢華的景致,請務必登上「西班牙城塞!!話說這天午睡醒來之後,覺得自己真是廢到不行,想說那就爬到山丘上的城堡瞧瞧吧(這個決定果然無敵正確)。隨即塞了葡萄和餅乾到背包,往大教堂廣場走去,直覺這邊應該有路可以登上城堡。
在廣場上徘徊了一會都沒有看到任何指標,只好隨便走進咖啡館旁的小巷子,反正都是往山上方向,八九不離十。循著長長的石階向上走五分鐘,最後會交接一條橫向馬路,附近就可以看到通往城堡的標示了。巷子兩旁大多是住家,偶爾冒出幾間藝品店或小館子。秋天午後的Hvar極其安靜、人跡稀少,彷彿居民都在某處秘密集會,只有自己被留下的異樣感覺。
記得通過一處鐵門之後,便進入城下的碎石小路。西斜的溫暖陽光穿越樹隙沿途灑落黃澄澄的光影,慢慢散步往上還挺輕鬆宜人的。如果真懶的爬上城塞,其實半山腰就能看到超棒景色!!整個Hvar港口一覽無遺,碧海藍天美呆了。從廣場出發大約十分鐘就可以走到此處,美景輕鬆Get。
沿途蓋了幾座就地取材粗獷派的石塊路燈。這麼大的石堆只塞一顆小燈泡,真懷疑晚上照得到路嗎??
某處轉角有座廢棄教堂孤單佇立在亂石坡上,好奇爬上去一探究竟,石縫間居然還藏著碎玻璃太危險啦。教堂四周空空如也,站在古老石柱旁朝下眺望,似乎有條廢棄多時的古道或圍牆向下延伸,現在應當是不通的吧。視線盡頭就是大廣場旁陽光明媚、充滿度假風情的濱海大道。從廣場出發整段路程大約二十分鐘,我們終於走到城塞旁邊了,YA!
原來還蠻多人聚集在城邊拍照,可見附近有許多上山途徑。如果不想花錢進城,其實在這看看風景也十分賞心悅目!我們遇到一位跟團來的台灣大叔,因為旅行團沒排入這個景點,他只好脫隊狂奔上來拍照又趕緊下山,真是辛苦呀。但這景色絕對值得他努力~
城邊遍佈樹林,視線有點受阻沒有半山腰那麼開闊。既然人都上來了決定還是花錢進城瞧瞧去!
我一直很納悶這裡為何叫做西班牙城塞(the Spanish Fortress)。原來這座堡壘是建築在一座中世紀的城堡遺址上,16世紀時由西班牙軍隊的工程師修建。附近也還留存著13世紀的城牆遺跡。門票一張25kn(約台幣132元),向看門的年輕人購買即可。除了薄薄的門票什麼導覽資料都沒有,克羅埃西亞多數景點都是如此
西班牙城塞原本就是防衛用途,整座堡壘由石階串聯起高高低低的大露台、砲臺和幾間小屋及地窖。儘管建築本身沒有太多令人驚豔之處,但正前方的亞德里亞海景卻比任何裝飾都還動人呀!!
石牆挺高的,一個個砲臺缺口正好充作旅人賞景的窗台。我們走上每座露台從不同高度眺望整片艷麗的海景,其中綠意飽滿的帕克雷尼群島成串灑落在城鎮外海,更起了畫龍點睛之妙。城下的Hvar港口是這座島嶼的精華地帶,橘白樓房遍佈曲折海岸,午後歸航的船隻在碧藍畫布上留下一道道純白的航跡。我們站在城堡上高高望著街頭巷弄的動靜,陽光逐漸西下,有股神聖的氣氛。
城塞裡有咖啡雅座,民宿老爹說他早年從塞爾維亞逃難至此,有段時間就在這家咖啡廳工作。此外還有一家畫廊紀念品店。畫廊滿推薦進去逛逛,佈置優雅明亮像個白色石洞,販售各種隨筆畫作、明信片。
我們也逛了城堡裡的博物館監獄,說真的內容乏善可陳、規模堪稱迷你......博物館裡就幾櫃附近海裡打撈上來的文物,剛好投射燈壞掉,看不清楚那些瓶罐是什麼。至於監獄更不需要進去了。我不太忌諱這種地方,可那天一走下去就渾身不對勁,待不到半分鐘就出來了。神奇的是監獄裡明明都是昏黃燈光,但我們兩台相機拍出來都是綠色的?!Why?
哎~還是外頭的美景撫慰人心!陽光之島名不虛傳,一切景致都在陽光照耀下更加出色迷人。
從城堡左側眺望,原來也看得見我們住的民宿Mićić和三菱小紅車,視野極佳。
每座露台上都有設置長椅。當下最幸福的事就是面向美景靜靜坐著,吃點背包裡的零食。Bravo!
此時已屆下午六點鐘,氣溫逐漸下降,城裡的屋瓦在夕陽下顯得更加濃豔。平靜的港口、遠處教堂與墓地、海邊一角的度假別墅,都將在橘紅日光中踱入黑暗,Hvar島的一天步入尾聲了,真讓我好捨不得。
海上泛著薄暮的光影,帕克雷尼群島上的遊客也一一回到鎮上,想必待會餐館和超市就要開始熱鬧了呢。
今天午睡起來穿的很"大嬸"就上山了,跟美景真不相稱。但是到此一遊不拍個幾張紀念說不過去呀。令人流連忘返的美景,真慶幸自己有上來這一趟。太讚了不是嗎!
我們大約在下午四點半出發、六點半下山,覺得這個時間散步很舒服拍照光線也不賴,誠心推薦

留言 (0)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