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Sep 23, 2014

【克羅埃西亞12-4】Rovinj 羅維尼.港口的午後與街角美味小餐館「Balbi」

逐漸西斜的陽光照映著舊城,港邊彩色小樓房們又更顯濃豔了。逛遍大街小巷後,我們也算盡了觀光客應有義務,離晚飯時間還早,便閒坐在海岸邊來杯咖啡。望著搖搖晃晃的小船一陣睡意襲來,恍神之間心裡突然有股微妙的失落感,那是一種人在異鄉難以言述的感觸。高瘦侍者端來兩杯咖啡說了聲「こんにちは」「我們不是日本人,是從台灣來的~」他問中文的你好和謝謝怎麼講,大概想學了以後更好招呼日漸增加的亞洲客吧
奇托廣場附近有兩處碼頭,都是午後散步吹風看海的好地方。走到盡頭處回看Rovinj港都的多姿多采,亞德里亞海蔚藍如昔,想到明天就要離開這個國度、離開這些沿海可愛的小城往斯洛維尼亞內陸而去,心裡真有幾分離情依依
沿岸小房子盡抹上粉彩顏色,綠樹尖尖的頂端參差其間,像是繪本裡才會出現的風光,是那種城鎮裡住著老爺爺、狗、小男孩、小女孩之類的清新故事。以這樣的Rovinj作為克羅埃西亞的句點,倒也沒有遺憾了。
克羅埃西亞的海岸缺少細柔沙灘,總是形勢曲折的模樣。不過粗獷岩岸可成了游泳客的絕佳舞台,或坐或臥曬著陽光,興致一來脫了上衣縱身下水也是常見景像;雅致一點就找間面海雅座來杯冷飲,這種悠哉的時光是誰也不嫌多的。
(貓咪也出來曬曬太陽~很推薦愛貓人來這個國家噢!)
(Dobar dan你好、Hvala謝謝,旅程尾聲才學起這兩句還來得用嗎......)
傍晚後雲層攏聚,昨天來不及拍下的夕陽美景終成殘念......不過這樣也好,印象才深刻嘛。一艘小船載滿了年輕人離開舊城而去,笑語聲傳到了岸邊,不知道是什麼樣的行程好歡樂啊。
夕陽好不容易在雲層空隙間短暫露出光芒,好一種充滿告別的意味,當然這都是我多想的啦。為了紀念克羅埃西亞的最後一夜,KP說今晚可以吃好一點點!這提議實在多了


晚上在頗有人氣的小餐館「Balbi」用餐。原先我們計畫去一家當地人介紹叫「Tipico」的餐廳,沒料入夜後每條昏黃巷弄看起來都大同小異,在舊城裡兜轉了半個多小時,好幾次都路過Balbi,問了路人、問了酒鋪老闆終於找到Tipico!卻發現裡頭沒半個客人......怕誤踩地雷決定還是去吃Balbi好了,人多總是安心嘛!(後來回國一查人家Tipico的排名很高呢~)
Balbi空間不大光線微暗,我們抵達時店內店外都坐滿人,還稍等了一會才有位子,入坐在室內窗戶旁。Balbi在Tripadvisor的評價也和Tipico不相上下,實際上也真的吃得很滿足
先來點當地紅酒小酌一番~克羅埃西亞的餐館裡有道菜我一直很想吃,那就是「Fish Plate」!!這綜合海鮮盤幾乎沿海城鎮裡的每家餐廳都有,價格也較貴,完全就是海鮮控必點的菜色。今晚我得償所願了~可惜KP無肉不歡,我只能點一人份過過癮,無緣見識兩人份霸氣上桌的樣子。
雖說是一人份,端上桌時還是讓我超驚訝的,好大一盤啊!大概是我貪吃的模樣漏了餡,廚師還從送餐口探出頭來跟我比了兩個讚。菜盤裡有一大尾烤魚、長臂蝦、小卷數條、淡菜、馬鈴薯燉菜。吃這道難免沾手,所以送上餐具同時也有附上檸檬濕紙巾。
看大家都在專心吃飯只敢用手機拍,但Fish Plate一上場忍不住拿出相機來幾張特寫,紀念一下美味的晚餐。我的盤子足足有KP的兩倍大,難怪他每次都以看透世事的口吻說:「妳很餓吧,多吃點沒關係~」超欠扁的。
KP點綜合烤肉盤,回顧他這幾次在餐廳裡的選擇真是了無新意......除了肉還是肉。這盤有烤豬、烤雞和烤肉丸(切瓦普奇奇)佐馬鈴薯。有肉汁而不柴算是料理的很不錯了!
這餐消費Fish Plate125kn、烤肉盤74kn、紅酒20kn,主菜價位比先前幾個城鎮稍貴了10kn左右,但美味最重要啊~~好滿足的一餐。回民宿路上順便買了明早的麵包,總不能天天在過年的,花個10kn就可以打發一餐了,麵包店和超市永遠是背包客的好朋友。
「Dobra ve er」晚安囉,克羅埃西亞,明天一覺醒來我就要離開你了~~嗚嗚

留言 (0)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