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Sep 18, 2014

【克羅埃西亞12-3】Rovinj 羅維尼.迷人多彩的石板路與巷弄小店

身在Rovinj你就是會不自覺地想往巷弄裡鑽。起初可能是被路口一間小餐館吸引,順道逛逛隔壁的小畫攤,接著又溜進對面掛滿珠串的飾品店,就這樣一家接著一家,開啟意猶未盡的尋奇之旅。Rovinj舊城裡遍布狹窄彎曲的石板小徑,左右兩三層樓高的低矮樓房,大多是民居或民宿,一樓狹小店鋪則熱熱鬧鬧作起不同買賣來。斑駁牆面襯出舊城應有的古味,有些是粗獷石牆、有些塗上五顏六色,談不上整齊乾淨,但石板路總是光亮亮的,充滿異國小鎮的情調。
舊城其實不大,就算偶爾小迷路,也很容易走回奇托廣場或教堂。逛街區域可粗略分為兩部分,其一是「巴爾畢門來往教堂的Grisia街」大概是觀光客必經之路,沿途開了許多小店;若有時間還可以往兩側巷弄尋寶,越靠近廣場店家當然也越多。我們是登上教堂山丘再慢慢往下走,這季節氣溫和旅客人數適中逛起來很舒服
(這家往教堂路上還沒開門的藝品店,往海面望去可見聖凱瑟琳島。)
(除了石牆屋,Rovinj的房子不是多美但總是繽紛多彩~)
順著教堂側門的小徑往下,一路都是有趣的小店鋪。
賣著藝術雕塑、紀念品、雜貨及畫作,也許不全然精緻但手作感十足。
我在教堂旁被一幅水彩小畫吸引,專程去看了兩次忘記為何最後沒買,
只能說許多東西一旦錯過,這一輩子就只能回憶了......
Rovinj這裡似乎特愛大串的彩色珠寶項鍊,
土耳其石水晶瑪瑙綠松石,紅的紫的藍的綠的全直接掛在石牆上,
以濃密的樹蔭為棚架打起聚光燈,將巷子點綴的無比繽紛
看看這些色彩豐富的雜貨小鋪,怎麼可能過門而不入呢!!這裡的店主人通常也蠻隨性,點個頭打聲招呼就放你隨意瀏覽~至於拍照我們大多拍拍門口或周圍佈置,店內商品、藝術品還是用眼睛欣賞吧。
我中意這些豆子磁鐵,KP說買包綠豆就可以做好幾十個了,好一個掃興大王......
(頹圮古牆也可以妝點得如此雅致,氣氛良好的一家店~賣包包和工藝品。)
隨著石階往下店家也更密集,每經過一扇門窗,偶爾飄出淡淡的薰衣草香
有時是木頭畫作味道、酒或橄欖油的風味,色調暖暖的街上流洩著輕柔樂曲。
真喜歡這樣陳舊的石板巷弄,充滿時間沉澱出的在地風情和生活氣味。
(石頭路還是有風險的,下午就把鞋跟給走斷了......幸好是便宜貨)
來到Rovinj明信片和畫作主角自然就是「鐘塔聳立的彩色舊城小丘」。
不過藍白條紋海洋風也依舊是每個臨海城鎮的定番風格~
小船、羅盤、航行地圖、老船長都是常見的紀念品樣式!
大街小巷無處不是景,連曬衣服這種尋常小事都能那麼有fu,
讓我也想把家裡毛巾T恤全換成彩色的~
光是Grisia街周圍就逛了快兩小時,雖然沒買什麼心情還是好愉快呀!
回到廣場上找餐廳吃午飯歇歇腿,下午還有另一區可以探險。


下午要溜達的地方是舊城外環街道,也就是地圖上往大海突出那一區塊,
面對奇托廣場往左走,繞半圓經過教堂底下,最後到露天市集附近。
這條路上店家沒那麼多、屬於低調類型,但還是有許多美麗的角落哦。
(路上白髮蒼蒼的阿公阿嬤不少呢。希望我們七老八十也還一起旅行)
Rovinj會在亞洲地區展開知名度,Canon 500D的廣告絕對功不可沒!
隨著年輕女孩的步伐,走出這座小城的人情與趣味。
我不是被廣告畫面吸引來的,但凡停留過Rovinj的旅人們似乎對這非常著迷,
大力推薦住個兩天三天甚至一個禮拜!!我腦波很弱說什麼也想來一趟啊。
否則從本土開進伊斯特拉半島這段路可是挺遙遠的
廣告裡女孩拍照的地方就在「燈塔到市場」這段靠海的寧靜街道上,
共有四五條沿伸入海短短的小巷子,站在巷口就可以看海,真的很有意思!
窄窄巷子裡開了幾家服飾店,安靜營生的風格,
店口擺張桌椅、放個坐墊,就是獨攬美景的好地方
這幾條巷子其實就是早上我們從城外拍攝舊城的北面方向,
海水沒有前幾個城鎮那麼清澈,但也無妨~
個人覺得Rovinj的主角就是城鎮本身而非亞德里亞海。
隨便一條彎彎的街道拍起來都好有味道,
行前我還以為克國的沿海城市風光可能大同小異,
NO NO NO~~如果你也這麼想就錯了!
繞了一圈我們又逛往廣場附近,店鋪還是這裡比較多,
足夠晃一整個下午都不無聊。
難得KP這麼甘願地跟著我逛街,不知道是不是為了守住錢包
(這遮陽布的形狀也太促咪了吧XD)
這麼多店鋪裡最讓我念念不忘的是家飾品店,佈置高雅價位也不俗,主賣一些水晶半寶石飾品。每個款式都有成套項鍊、耳環和戒子搭配。我最中意這條海藍色的手鍊,因為不清楚材質真假猶豫沒下手,我真是在克羅埃西亞留下不少殘念啊! 不過我記得KP說:「沒關係啦,回台灣再買條品質好的給妳~」(請問何時要兌現啊老公......)
接近傍晚也該張羅點特產,跟著一群遊客進了這家賣酒和松露的小店試吃一輪。香氣超濃郁的松露醬沾在起士上非常搭配,又品嘗了幾杯小酒XD,心情爽快就掏錢了!迷你果醬瓶大小的松露醬也要500台幣呢。後來又去市集買了幾罐泡著香草大蒜的橄欖油,拌義大利麵非常讚噢!
美好的一天全獻給Rovinj的大街小巷。要說這城鎮讓我很驚艷倒不至於,
但是待的時間越長,越能感受到一種尋常生活裡的情調與樂趣,
又兼具海港度假風情,這就是Rovinj的魅力所在

留言 (0)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