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Dec 10, 2014

【斯洛維尼亞14-4】Bled 布列德島 ★ 肉腳划船記

午後往布列德湖南岸走走。
相較觀光客聚集的飯店區,這一帶相當幽靜,還能就近欣賞布列德小島。
(據說這是斯洛維尼亞唯一一座島嶼
原想說閒閒沒事,乾脆來鐵腿繞湖一周吧~
又看到有人在划船似乎也很促咪,就慫恿KP「不如我們也租艘小船登島!!」

湖岸旁有不少外觀氣派的面湖民宿和餐廳~

淺綠色這棟,是原先打算入住的民宿「Pension Pletna」。
附早餐、停車位,面湖雙人房約75歐。後來考量房間太小、臨路怕吵就放棄這間了。
若希望吃喝購物方便點,建議還是住飯店區周邊,至少晚上暗矇矇的時候還有地方閒晃。



從南岸這帶划船的好處是「離小島很近!」所以租船價格比飯店區便宜一些。
附近民宿通常也出租小船,反正隔著馬路設個小碼頭而已。
注意沿途看板上的價錢,大約每小時10~12歐左右。

經過「Pension Pletna」,有段餐館民宿聚集的小湖灣,這地方還挺美的!
白色沙地、金黃枝葉、幽幽綠水上的木船,一切顯得詩情畫意~

[BUT,悠哉時光到此結束,接下來是划船苦難記

簡單來說登島有兩種選擇:
多數遊客都搭棚架平底船,一次可載十多人,但船票每人就要12歐!
省錢苦力派可自己划小船,一小時只要10歐。
於是我們找了兩個大叔顧攤的小碼頭,租了一艘。

付錢後搖搖晃晃坐上小船,大叔給了一張寫著出發時間的小紙條,
並告訴我們登島時停船的位置,然後就把船推向湖面了.......

小船往外漂了幾公尺之後,我開始覺得大事不妙
第一「這船真他X的晃!!」超可怕的好像隨時會翻船......
我整個身體完全僵住不敢動,只剩一張嘴巴亂亂叫(還沒有救生衣才靠北!)
更慘的是「為什麼船一直旋轉!!」不管怎麼划,船只會原地打轉......
老闆大概後悔租給兩個笨蛋了,站在岸邊一直揮舞雙手試圖拯救我們。
[前面遊客一臉看好戲的模樣......]
好李加在(擦汗),KP終於搞清楚這船要怎麼划了!
划船的人要背對目的地,用拉槳的方式比較省力」、「再用左右槳施力操縱方向
(有講跟沒講一樣,建議大家先去台中公園練習
KP背對小島,所以我的重責大任就是注意方向有沒有對準,以及不要撞到別人家的船!
欸,那一個人來划的誰幫他看啊?!」「
這不在我們討論範圍......
正常划行之後終於可以放鬆拍拍照,不過這時KP開始覺得很累。
(還逼我馬賽克他扭曲的表情
有請聖誕老公公出場!)
船槳套在一個U型環裡,大概是手勢不對,其中一支槳老是從鐵環裡跑出來。
所以一邊用力划,還得注意不要讓船槳掉到水裡。
於是我們討論了這件事:
欸,如果船槳掉進水裡會浮上來還是沉下去?」「沒關係,掉了一支還有一支!

大約花了20分鐘抵達布列德島。但是,靠岸也是一門學問
我們船尖先碰到岸邊,但人要上岸得把船身也划近才行。
搞了很久KP終於先上岸了,把鐵鍊扣上木樁,再把我牽上去。
(光從船上站起來這動作,又耗掉我不少壽命......
可能我們模樣太搞笑了,其他船隻的遊客竟然在幫我們加油
等到呆瓜二人組成功上岸後,眾人發出一陣歡呼聲!!(太丟人了掩面飛奔~~)
晚餐時兩人愈想愈好笑,就在餐巾紙上畫下登島的蠢樣以玆紀念。
承載我倆漂蕩靈魂的小船兒,必須停在小島後院碼頭。
老闆說正面大階梯的碼頭是給大平底船使用的喔。

上岸後覺得有點虛脫,加上只租一小時的船,
剩餘時間不多只得匆匆逛逛島上的建築物,幸虧這島也蠻小的。

島上最醒目的是「聖母升天教堂」建於17世紀、巴洛克式。
可是有點OX,這教堂進去居然還要收門票!!(3歐還4歐的樣子)
別讓荷包不爽快,只好繞一圈從小玻璃窗看看
金光閃閃的大祭壇,
發現有個阿嬤在裡面拉許願鐘的繩子。
(島上不明傳說:讓鐘響三聲or七聲,就能實現您的願望~揪咪!)
許願鐘大概很難拉動吧?因為我一聲都沒有聽到......

另外還有兩間17~18世紀的小屋,分別做為博物館、咖啡廳兼紀念品店。
只有在外頭匆匆瞄幾眼好可惜喔。

今天在城堡和島上都有遇到結婚新人,幾乎天天是好日子呢!
來不及看見美麗的新娘,沒關係小花童更古錐。

布列德島上另一賣點是這座「99階」樓梯。
根據當地習俗,新郎必須抱著新娘爬上99階,以誓愛情堅貞。
(我老公表示:......)

整座島差不多十分鐘就逛完一圈囧"
走下99階之後也懶得再爬上去,趕緊回到後院牽船。

體諒KP明天還要開車去盧比亞娜,決定回程換我划。
本人向來自詡猛張飛可不是喊假的,非常神勇15分鐘就回到岸邊
只是我拼老命趕著準時還船,老闆居然給我下班不見蹤影!!

真不知為誰辛苦為誰忙......

就醬,有驚無險地結束一小時划船初體驗。




[同場加映:冰上曲棍球猛男秀]


晚餐經過體育館,聽到裡面兵兵乓乓的好像有比賽,
進去一看原來在演冰上悍將耶!(我愛竹內結子)

這還是頭一次看現場冰上曲棍球賽,過程還挺猛烈的,
感覺球員隨時都有斷手斷腳的可能......
還好幾次撞上周邊的透明護欄。

滑行速度飛快、球桿揮來揮去,
眼睛都來不及追蹤小黑球,球就進網了。

這天地主隊一直落後,我們離開前是1:8
飢腸轆轆還是來去吃飯要緊。不知道最後有沒有反敗為勝呢?


留言 (0)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