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Jan 26, 2015

【北九州4-7】從熊本到長崎.有點艱辛的一段路程

(這篇主要想分享,從熊本到長崎有點悲慘的過程......

北九州第四日,在阿蘇玩了一整天後,傍晚我們回到熊本拿了行李準備搭車前往長崎。原本還想利用空檔衝去吃「黑亭拉麵」,想想幹嘛這麼賣老命就打消念頭了。差遣KP去買兩個便當,準備上車享用。

由於長崎還沒有新幹線,從熊本過去要搭兩段車:
●熊本站 18:24 → 新幹線 つばめ340号 → 新鳥栖站 18:59    
●新鳥栖站 19:24 → 長崎本線 特急かもめ43号 → 長崎站 20:55

這趟北九州行的車班我們都有劃到指定席,唯獨從新鳥栖到長崎這段適逢周日沒有位子。反正有自由席可坐也沒擔心太多,But......你知道的通常"巴特"出現都沒好事囧。
六點多拎著便當準時搭上新幹線つばめ号(燕子號)。扁長型的車頭超像鴨嘴獸,暗色系走道上掛了幾幅日本畫;車廂為木製紅布座椅、地板上佈滿小燕子圖案,整體風格蠻典雅的。而且乘客很少,KP開始悠哉吃起便當來(塩麴炸雞510円)。
(車上的雜誌很有趣。認真看了各個武士名將的裝備,頭盔都好誇張唷~

35分鐘後抵達新鳥栖站。站台上的立牌好可愛繽紛,大概都是附近的景點或名產吉祥物吧?其實我很把頭塞進去合照,可是某人貌似不想理我
新鳥栖站是「九州新幹線和JR在來線長崎本線」的交會車站。月台和軌道是分開的,但都在同一個車站內。若要從新幹線轉搭JR列車,其實只要從新幹線高架月台,走出改札口,再進入在來線的地面月台就OK了!
原本很單純的一件事,結果我們鬼遮眼以為JR設在別的站區,居然從西口給它走出去。外頭下雨又暗又荒涼,走了一段路覺得怪怪的決定再返回車站。仔細看了平面圖這才發現耍白癡啦......所幸及早發現及早治療。(想說寫出來提醒大家,但應該不會有人這麼呆吧)

七點多,特急かもめ号(海鷗號)進站了。這一班是885車系的白海鷗,聽說咱們太魯閣號跟它可是同門師兄弟噢。月台上和我們一起等車的乘客很少,結果車子到站一打開車門「人也太多了吧!!!」走道塞的滿滿滿,別說找什麼自由座,光要擠進去都很困難。KP負責扛行李,我捧著自己的便當心酸肚餓想著「早知道就先在月台上開動......」
搖搖晃晃站了一小時,也不知道到哪站多數乘客都下車了,這才找到位子坐。事不宜遲趕緊享用我的晚餐。老公大人很識相把大盒的留給我,菜色集結福岡、長崎、熊本、宮崎九種料理(512円)。不知道是便當太大嚇到隔壁小姐,還是太香讓她也餓了,扒飯過程中一直感受到她強烈的視線......(這樣我會緊張欸
這台白鷗號非常時髦噢~條紋木地板搭配白色金屬內裝,車門口竟然還有螢光粉紅燈!!
到達長崎後我以為今晚的苦難已經結束了,孰料厄運的高潮正、要、開、始。前往旅館得搭長崎主要交通工具「路面電車」,想當然爾長崎站前就有電車站,可令人傻眼的是,電車月台設在馬路中央,要過去居然只能走天橋?!沒關係扛行李我OK的~~

But!讓人更崩╰(〒皿〒)╯潰的來了!!當晚長崎不知受到什麼詛咒竟然「狂風大雨打雷閃電」雨勢超誇張!由於KP的傘上午在阿蘇火山上吹掛了,我們只剩一把小折傘,於是乎爬天橋的過程艱辛到難以形容。加上俗仔如我超怕打雷閃電,身在天橋頂端那段路幾乎是閉眼睛摀著耳朵尖叫爬過......

好了,搭到「思案橋站」下了車雨勢果然不減反增。心一橫想說老娘不管啦直接淋雨衝到旅館大門,濕答答拖著行李箱走進大廳,厄運之神再度降臨......「我滑倒了!!我竟然又滑倒了!!」北九州的第四日「從跌倒開始也在跌倒中結束 」(跌跤part.1請點這)

P.S.1 當晚看新聞才知道,浣熊颱風直撲日本......你來啊你(賭氣)。
P.S.2 站前天橋應該有設電梯只是我們沒找到吧,否則嬰兒車和輪椅究竟要怎麼上車?
P.S.3 適逢周日收假最好要提前劃位。

留言 (0)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