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Jan 27, 2015

【北九州5-1】長崎住宿:Richmond Hotel 長崎思案橋(リッチモンドホテル)

Richmond Hotel是日本知名連鎖旅館,網路上向來評價都很好,顧客滿意度調查也年年獲獎!我們就很放心的訂了兩晚「Richmond Hotel長崎思案橋」。旅館位置就在思案橋(這地名好美~),搭乘1號藍線往正覺寺方向的路面電車,在「思案橋站」下車後,走入對面商店街步行50公尺即可抵達。街口有間悟空林肉包店和一座寫著思案橋的鍛造牌樓,地點很好找完全不會迷路。
附近街區也蠻熱鬧的!小酒館、餐飲店頗多,算是夜生活活躍的區域。旅館所在的商店街盡頭即是福砂屋本鋪,周圍就有好幾家便利商店,以及一棟超復古可愛的派出所(活像漫畫裡搬出來的)。儘管晚上有些酒店公關在路上走動,但大致環境不會太繁雜。

 飯店環境 

大門走道簡潔明亮,植了一長排清雅的綠竹,與外頭商店街截然不同風格~玻璃磚牆後方是旅館餐廳「夜光杯」,早餐就在裡頭享用,晚上則化身成氣氛滿滿的酒吧型餐館。
大廳裝潢也很新穎時髦!可惜我很掉漆的一進門就滑了一跤囧......櫃檯人員有看見但大概太驚訝了並沒有關心幾句。抵達時外頭正在下大雨,其實門口應該放張吸水踏墊比較安全。
Richmond Hotel採用自助付款機器。Chick in時櫃台會給予一張房卡,直接到旁邊的機器插卡付款就OK了!退房時也是到機器插卡即可完成手續。我們的訂房方案有附送長崎路面電車一日券,一口氣領了四張(都已印上日期);女生還可領取保養品小禮物,蠻貼心的

 房間設施 

一樣是透過樂天訂房。第一晚「雙人房含朝食,送路面電車一日券 10300円」;第二晚因隔天要趕早班車,所以訂「無朝食雙人房,送電一日券 9500円」。自助早餐不錯吃,只差800円的話建議訂朝食方案。
雙人房18平方米大小,商務旅館的規矩房型,有對外窗。除了書桌椅還有一套小桌椅。床鋪是154cm寬的正規雙人床,終於可以睡得輕鬆了。裝潢走紅黑色調不是我的菜;至於室內燈挺妙的,多數旅館都採用暖色氣氛崁燈,但Richmond Hotel是用偏白光的大顆吸頂燈,很樸實居家風......好處是比較亮啦。
床上枕頭有四顆,備有小鬧鐘、兩套睡衣、床頭背景音樂。走道一樣窄窄的,攤開行李箱就會塞滿。
浴室,商務旅館的標準配備風格。吹風機、毛巾、各項備品齊全。有洗澡海綿唷!牙刷很好用我還帶回家。沐浴用品是大罐的POLA品牌。浴室隔壁隔了一小區掛衣間,放有燙衣板、鞋拔、除臭噴霧這些東東,行李箱可以勉強收進去。這種小空間真的蠻必需的!
書桌區同樣小空間大利用。電視、檯燈、小冰箱、煮水壺、鏡台、杯盤組、空氣清淨器一樣不缺。飲品使用濾掛式咖啡包算很有誠意。最便利的是抽屜裡還有一組智慧型手機萬用充電器。女仕才能領取的小禮物我挑了卸妝乳、化妝水、乳液和泡澡粉,後來想想應該要拿兩天份才對嘛
連住兩晚我們選擇不打掃。第二晚回房時,整套備品已經裝在大籃子裡擺在房門口。毛巾、睡衣、盥洗用具和茶包都附上全新的兩套。
床邊的小圓桌吃消夜時就可以派上用場了!!到派出所旁的lawson買了零食、飯糰和烤雞肉串,忘了請店員加熱但冷冷的還是好好吃喔~~奇異果味的冰結夏季限定也好喝!

 朝食菜色 

早餐在大廳旁的「夜光杯」用餐,這店名也取得雅致,似乎應該斟上一杯葡萄美酒。門口立牌寫了滿滿長崎在地美食,讓人很期待究竟會嚐到什麼料理。(早餐時段 6:30am~10:30am)
一進餐廳走廊即是一區U型的取餐檯,擺設都很乾淨整齊。品項約有十幾二十種和洋料理。
正中央大桌則是飲料麵包餐檯。座位分成兩區,靠旅館走道有長方桌、內側是半圓形沙發區。華麗水晶燈、紅沙發與成排酒架,仍有著夜晚酒吧的殘影
周一早晨客人不多,高雅空間裡播著輕音樂、光線柔和,用餐氣氛很好呢。默默地又多吃了好幾盤。
其實我也看不出哪些是長崎名物?大部分都很有熱度、調味也好吃這樣足夠了。一天的"幸運"就從美味早餐開始!這天踏出旅館外頭竟然是大晴天,說好的浣熊颱風咧?看來厄運已經在昨晚用盡了,萬歲
總結一下住兩晚的心得:1.位處鬧區飲食交通方便(就看你會不會介意靠近無料案內所) 2.住宿細節都打點得很好,早餐也不錯吃。不過人員服務態度就普通並沒有特別貼心熱絡啦。3.全室wifi穩定。

Richmond Hotel長崎思案橋:http://www.richmondhotel.jp/nagasaki/index.php

留言 (0)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