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Feb 14, 2015

宜蘭市│亞典蛋糕密碼館.有吃有喝觀光工場 & 窯烤山寨村.惡鬼巨人來搶糧!

【前言】一月中旬和曾小弟夫妻,一行四人組了「烤鴨團」造訪久違的宜蘭。我翻了上次來宜蘭的照片,竟然是九年前!!(好驚悚的數字)之前玩過的地方還歷歷在目~所以這次就不重複了,主打吃吃喝喝路線。周六早上七點多從台中出發,行車非常順利,10點就已經下頭城交流道。中途經過雪隧時本人非常興奮(第一次咩),隧道裡一直廣播叫大家開快點,有夠促咪的XD

上午安排近年很熱門的觀光工場行程。第一家造訪的是「亞典蛋糕密碼館」,它的發跡背景是黑手老闆轉行做烘焙,歷經慘敗賠錢又東山再起。故事貌似激勵人心,不過遊客更關心的是裡頭有吃又有喝啊!
亞典占地廣大,光出入口就有三處,停車場全都滿滿滿,歐式小屋的建築也很吸睛。我在看板上瞄到~蝦咪!竟然有李昌鈺博士簽名耶。刑事鑑定專家V.S.蛋糕的關係是??嗯~案情不單純。
走廊同樣乾淨寬敞,有洗手間又有座位可以休息,根本就是古時候那種遊覽車休息站的豪華進階版!
一進觀光工場馬上出現一座大銅鑼,原來是要介紹銅鑼燒XD,旁邊就是銅鑼燒的自動化生產線。
從最開始的餅皮烘烤、擠上紅豆餡、組合、裝袋,過程超迅速的!哆啦A夢一定很想在這裡打工。欣賞完活生生的銅鑼燒,一旁隨即有銅鑼燒試吃攤,試吃給蠻大塊的,至於味道嘛有點普通。
亞典招牌年輪蛋糕也現場作給你看!我們一直在研究那個滾輪究竟是怎麼轉的?才能層疊成一圈圈。
現場製作部分就上面這兩區。接下來是歡樂的試吃+採購時間。展售場地頗大也是走歐風木屋風格。檯面上陳列各式常溫蛋糕、餅乾、零嘴絕大部分都可以試吃!
最受歡迎的就屬年輪蛋糕和蜂蜜蛋糕。年輪有原味、巧克力和米製三種;蜂蜜蛋糕種類就多了,金桔、起士、抹茶、紅豆等等隨你開心品嚐~價位不貴一盒約130元上下,可惜美味度和預期上有落差......
其它還有一些冷藏糕點可以選擇。香蕉蛋糕、水滴乳酪、蛋糕泡芙感覺比較吸引人說,可惜這些沒有試吃。行前作功課有人大推蛋糕泡芙,決定買一盒現場瓜分
提拉米蘇據說是老闆的私房甜點,買一杯50元大家分著吃,除了酒味有點淡,大致還不錯喔。天氣冷,義式冰淇淋這區就比較沒人氣了。
除了品嚐糕點,館內還有一些漂亮佈景可以拍照;牆面上也展示各種蛋糕的知識、小故事。
休息區佈置的頗有氣氛,海報裡的胖胖師傅大概就是亞典老闆吧~很佛心的是,不僅甜點隨意試吃,還有熱咖啡、冰蜜茶無限暢飲,整個就是很貼心的休息站哪。心情愉快,客人多半會"高關"一下,我們也在這吃吃喝喝坐了半小時。
馬上把蛋糕泡芙開來吃,5入199元這盒其實不便宜欸。鬆軟海綿蛋糕包著微甜鮮奶油內餡,我們太急著吃了,當下鮮奶油還是冰淇淋狀態,後來退冰品嚐軟綿綿的口感更好!不過後來發現這一味我們家附近麵包店就有賣了......一個才25元。
現場猶豫一下,最後還是帶了抹茶蛋糕和米口味的年輪。抹茶蛋糕一盒10片,味道香甜濕潤、茶味也很明顯,建議開封後兩天內吃完風味較好!(KP一直叫我不要花錢,結果買回家又吃很多
年輪蛋糕其實蠻小條的,帶著濃郁奶油香但口感偏乾,配茶咖啡蠻搭的,一下子就嗑光光了。我們的結論是,亞典的蛋糕原來買回家比現場試吃還好吃!真神奇~早知道就多帶幾條,至少當伴手禮也不錯。
亞典蛋糕密碼館:http://www.rden.com.tw/ (全年無休。每日9:00~18:00)


離開亞典前,發現隔壁很近還有一家「窯烤山寨村」!似乎是走溪頭妖怪村路線,便順道去晃晃。不過先說結論好了,內容還真的很山寨,十分鐘就可以拍照逛完收工。
主建築打造成小村落風格,正門廣場上有一座大鳥居、大紅燈籠、祈願鈴和幾個鬼怪立牌可供打卡拍照。路口還設置一座高塔,因為周邊設施沒有作起來感覺有一點空洞。
進去裡頭瞧瞧~店面不大,我站在門口拍,賣場範圍只到大紅鬼那邊而已。嚴格說來山寨村算是麵包店+餐廳形式,兼賣點一般小吃,噱頭就是多了妖魔鬼怪圖片、取個搞笑怪怪名稱這樣。
主打商品應該是麵包吧,可以看到「蘭陽糧食局」隊友們正在製作「糧食」XD,三星蔥麵包大把蔥花感覺很讚,可惜肚子剛剛已經塞滿蛋糕了。其它還有一些歐式麵包,很大一根的法國長棍還取名叫「惡棍」。
另一區則賣些餅乾、伴手禮、山寨村小物。不過我對這隻大紅鬼比較有興趣~~真的好大一隻喔!!旁邊桌椅當比例尺就知道Size巨大)正名一下這妖怪叫做「赤魁」後面還有一隻「赤炎」,這兩位在山寨村裡扮演搶糧的反派角色。兩隻紅鬼擺在餐廳區用餐客人才能入內,其餘人等所以只能在門口拍拍。而且想拍赤炎還得蹲在赤魁跨下才拍得到......這位置好尷尬啊哈哈
餐廳菜單還蠻好笑的,有很多搞怪菜名。其中看到「惡棍鴨」和「屁屁堡」熊熊想起之前在電視看過介紹耶~都是超驚人份量,不知好吃否?拍照買點東西,山寨村大概十分鐘就逛完了。看周邊都還在施工,感覺亞典也還在擴建,下次造訪附近又會發展成何等模樣呢。
窯烤山寨村:Facebook(營業時間9:00~19:00)

留言 (0)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