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Feb 26, 2015

宜蘭市│橘之鄉蜜餞觀光工廠.雜貨鄉村風好逛好拍照!

宜蘭第二站造訪同樣位在梅洲二路的「橘之鄉蜜餞形象館」。橘之鄉近幾年已經成為宜蘭必遊的觀光工廠。我對蜜餞其實沒啥興趣,兒時住在彰化員林,附近百果山上的蜜餞工廠大多是local鐵皮屋、充滿甜甜鹹鹹的複雜氣味。沒想到這次到橘之鄉一遊超驚豔!!自然鄉村風的環境整個打中我少女心呀
橘之鄉分為四處館區。走進大門馬上吸引目光的是玻璃咖啡屋「AGRIOZ」!AGRIOZ取自西班牙語「柑橘風味」之意,發音類似「愛果子」,作為蜜餞工廠的咖啡屋這名字還真巧妙。
樹蔭下,純白枝椏圍繞大面玻璃,彷彿冬日裡的森林一角。搭配粉橘色牆面,予人柔和純淨的舒適印象。門口植栽也佈置的很雅致,我們張望一會,裡頭沒客人也不見服務生蹤影,索性走進去拍拍照。
素白咖啡屋裡,翠綠窗景就是最美的點綴幾張課桌椅般的簡潔座位,上頭微微亮著黃光。室內空間不大但光線明亮、視覺很通透。漆白的鐵架屋頂與粉光水泥地,這類輕工業風近年大行其道;只要再搭配一些復古木製等自然素材,氣氛就能營造得很好!
貼上小磁磚的長吧檯擺上木箱、幾大罐澄黃金棗好好看啊~~蜜餞竟然也能當作裝飾品真是顛覆想像。店內提供咖啡、手工餅乾、鬆餅小點,價位大概120~150元。這趟宜蘭行剛好介於元旦連假和春節之間,各景點遊客不算多,賺得一趟清閒。
AGRIOZ特別著重「」的意象,吧檯盡頭牆面也繪上一棵大樹,掛在前方的小燈泡很別緻喔,裡頭竟然種著水草!花花草草小盆栽,營造清新的空間感,難怪網路上說這裡媲美偶像劇場景。
推開吧檯旁的木門,與咖啡屋一牆之隔是DIY蜜餞的「吉箱工坊」。這一區的雜貨風格吧檯我也好喜歡!裡頭還擺了一架胖胖的美式瓦斯烤爐,勾起我出國自助煮飯的回憶......
在這可以參加「金棗蜜餞DIY活動」,每人150元便能自製一小瓶蜜餞帶回家!手作區旁的裝飾超吸睛的~沒想到一字排開的蜜餞們也能這麼美啊。一罐罐桃李鳳梨金棗晶瑩橘黃,彷彿聞得到酸酸甜甜的滋味。
喜歡拍照、鄉村風小物,應該會逛得很盡興;若對此無感,像我弟夫婦匆匆瞄幾眼就去巡伴手禮了XD
手作區旁擺了一組巨人桌椅,鋪上黑白方格地板,頗像童話故事場景,當然也是拍照好點啦。
其餘空間則展示了舊時製作蜜餞的各種工具,用來選果、針刺、殺青、醃漬。古色古香堪比小藥局。
別忘了欣賞出口旁美麗的壁畫,青綠山坡上農家們忙著採果、做蜜餞,充滿豐收歡愉的氣氛。
吉箱工坊外長著一棵金棗大樹,對面就是「橘之鄉形象館」,採買、試吃蜜餞的展售場地。門口旁有熱呼呼的金棗奉茶可以品嚐!我剛好喝到桶底最後幾杯,超濃郁的
木造風格的購物區逛起來舒服。一些熱賣商品像貴妃金棗水晶棗等多種蜜餞都可以試吃。也有果醬、沖泡飲品類、宜蘭名產。
金棗又名金橘、金柑是宜蘭當地盛產的果子。三十多年前橘之鄉創辦時,便秉持著家裡阿嬤的理念「做呷ㄟ的東西,一定要做自己敢吃的喔。」產品不添加糖精、色素、防腐劑。我覺得老阿嬤應該不會騙人XD,所以很放心的買了一包水晶棗!試吃幾種蜜餞之後我跟KP都覺得這款最有古早味。
小時候不知道吃了多少"烏漉木製"的蜜餞囧,特愛紅通通的辣橄欖和辣芒果乾,常跑去小豆苗買......
(櫃檯的佈置很有喜氣年味,拍下來參考)
展售區另一頭有個開放式小廚房,也超雜貨風好像在扮下午茶家家酒~~我很容易被可愛小瓶子吸引,隨便繫上花布就好看到不行。一直捏大腿告訴自己「回家自己做吧,瓶瓶罐罐很多了」
現場也賣些季節限定新鮮水果和小禮盒!說來好笑,我們名為造訪蜜餞工廠,最後卻忘了參觀蜜餞製作區......因為橘之鄉真的好好拍照,逛得太開心把正經事的都忘了
結帳時我跟櫃檯稱讚說「你們園區佈置的很美麗用心耶。」結果小姐回說「你們台中心之芳庭也很漂亮,我們員工旅遊有去喔!」當下只能哈哈哈傻笑帶過,因為現場四個台中人都沒人去過心之芳庭,是我們太掉漆了嗎
橘之鄉官網:http://www.agrioz.com.tw/   營業時間:8:30~18:00 全年無休

偷渡一下,過年親友送來很多橘子,前幾天試做了果醬好吃耶。終於知道為什麼手工果醬都賣那麼貴了,六顆橘子剝了一大鍋果肉才熬出三小瓶。家裡沒有碎花布,隨便綁個包裝紙就很好看啦 

留言 (0)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