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Apr 18, 2015

【北九州6-2】由布院散策 ❤ 綠蔭悠閒的湯の坪街道.遊逛不盡的特色小店

搭乘「由布院之森」我們終於來到了日本OL票選最受歡迎的溫泉地「由布院ゆふいん」!由布院也稱「湯布院」,位於九州大分縣、由布岳山麓下的盆地區域,坐擁自然田野風光、有山有水有湖泊,古意盎然的純樸街道、逛不完的風格小店,這樣的溫泉小鎮難怪倍受女孩們喜愛啊
由布院算是景點很單純的溫泉鄉,主要街區有二:車站正前方的「由布見通り」(地圖上的綠色路段);吃喝遊逛最熱門的「湯の坪街道」(地圖上粉紅色路段,紅色虛線又是其中的精華區)。還有稍遠一點的金鱗湖,都是邊走邊逛、徒步適宜的距離。
我們把行李寄放旅館後,回到車站開始大半天的散步行程。大概颱風快來的關係遊客沒有很多,但所幸天氣還滿晴朗的。由布見通り兩側均是精緻小店家,靠近車站這頭有幾家大型的伴手禮店,隔天搭車前我在裡頭消磨了不少時間。筆直馬路盡頭一片山景綠意,剛抵達時,一踏出車站看到如此景致,空氣又清新,很有山區度假的氣氛
我們把主要逛街時間都留在湯の坪,加上肚子餓了,由布見通り只得匆匆路過。一個箭步直奔由布院超夯甜點、據說晚來買不到的「B-Speak。B-Speak店面很好找,由布見通り直直走,過了第一座小橋,就在與湯の坪的交叉路口上。兩人在現場吃了一盒蛋糕卷又訂了一盒(美味詳情改篇介紹)接著往右走入湯の坪繼續找好吃的!
帶著敏銳的主婦魂,馬上在距離路口200公尺處發現一間大超市「Acoop」,名字好讓人懷念啊,跟在瑞士「滋養」我們的Coop超市好像。重點是它就像裕毛屋一樣設有豐富的熟食區:炸物、便當、生魚片、壽司應有盡有!!種類繁多價格實惠,看得我們心花怒放,所以午餐就在這兒解決啦。可惜店裡沒有座位,只好坐在停車場旁的長凳上,看著翠綠的由布岳野餐(生魚片有新鮮喔!)
吃飽喝足要認真逛街了。第一間造訪的是賣宮崎駿商品和日本小物的連鎖店「どんぐりの森」,店外綠樹下擺著長椅,對面還有公園和洗手間,我們在這坐了一會環境很舒服。而且大中午的竟然有阿公阿嬤在打槌球,興致還真好啊。
《魔法公主》裡的白色樹精Kodama藏身在枝椏之間,注意看招牌前還擺著兩隻可愛的小龍貓呢。由於店裡禁止攝影,拍張風情十足的店門口就好。但明明在太宰府參道就逛過分店了,我還是陷在裡頭流連忘返(多虧KP把我救出來),最後買了卡西法的鍋鏟和龍貓扇子。
(天氣變得好熱一隻不夠搧~)
接著來到頗有名氣的「鞠智」。算是家大業大開了一長排黑色屋瓦店面,包含了餐館、咖啡店、果醬鋪、伴手禮店等,還兼賣著可樂餅和霜淇淋。
店裡佈置很有品味,又是個讓人失心瘋的地方~好多可愛的手工抹醬,口味多樣化又特別!一些菓子餅乾也都能試吃。我正想下手之際,KP說果醬罐子重回頭再買啦,然後就這麼不了了之了......(殘念
先買了一塊180円的豊後牛極上可樂餅吃吃,熱騰騰的內餡綿密鬆軟,但吃不太出高檔豊後牛在哪裡??
天氣熱本想進鞠智的咖啡店吹冷氣來杯涼飲,室內竟然客滿了!懶得等位就坐在走道上吹風,這才發現店後方還有一大片翠綠的庭園呢。
忙著逛街,實在沒空拍下路上這一家家饒富趣味的小店。民俗藝品、玻璃木器陶藝、日式布巾服飾、和菓子、地酒燒酌、居家雜貨、喫茶店、特產美食目不暇給,各種時髦、古樸、可愛、個性風格店家,全都分布在這一條小小街區兩側。老實說半天根本逛不完啊~
匯聚世界各國蜂蜜的「B-Bee's」佈置成百花齊放的小木屋,蜂蜜產品種類超多,也提供試吃喔!
這趟很可惜的是沒吃「金賞可樂餅」,記得一路上有遇到兩間,但當時天氣熱肚子又飽就跳過了......
這張是要拍那一大條「柚子胡椒」!我是來到由布院,旅館晚餐給了柚子胡椒當佐料才知道這東西超級美味啊~隔天馬上在伴手禮店買兩瓶。吃湯麵、火鍋、白切肉都超搭的!
真喜歡湯の坪這些古意盎然的老房子,處處花木扶疏空氣清新,以群山為背景,氣氛悠閒又寧靜,大家都很輕鬆愉快的散步著、隨性逛逛有趣的商店。我覺得能這樣散散心就很療癒了。只是不知旅遊旺季時街上會不會變得人擠人呢。
這間「醬油屋」我也駐足了好一會。純樸的老屋外擺放了醬甕、木櫃和古時候的汲水器,點綴植栽綠意,前廊看起來好舒服。室內佈置也很有民家風情。
店裡販售醬油、醬料、味噌、佃煮同樣種類繁多~竟然還有藥膳醬油。而且很多產品都可以試吃喔!品嘗了幾款香味甘醇的醬油,很想買回家又嫌重囧,最後帶了一大包綜和仙貝,厚實香脆,足足啃了一個多月超滿足的。老闆娘人很親切,送我們一個小吊飾。
湯の坪的主要街道旁,還延伸出幾條小巷和美食街,看起來也滿好逛的,可惜時間不夠無法進去瞧瞧。倒是回程不忘在巷口的「花麴菊家」買了好吃的布丁銅鑼燒
途中發現一間「SNOOPY茶屋」,小巧庭院打理得十分雅致,燈籠布幔都印上史奴比頭像,門口還派出史奴比端上三色團子迎賓。據說這是全球唯一一間史奴比日式茶屋,2014年剛開設。除了供應餐點飲料、抹茶甜點等,還有販售史奴比家族雜貨小物。
別看外頭冷冷清清,店內早就大客滿了完全擠不進去囧。只得在院子裡晃晃拍照留念啦~
造型獨特「クラフト館 蜂の巣」人氣也很高,很推薦進來逛逛(店內禁止攝影喔)。以玻璃結合木樑的建築物本身就非常吸睛了,我特別喜歡階梯上茂盛生長的植栽感覺好清新。這棟工藝館主要販售各國木器、陶器和皮製品雜貨,商品質感很好但價位也不俗就是了。二樓為咖啡館。店旁擺有一棟小木屋,母公司似乎就是做木屋營造的樣子?
相較於「貓屋敷」豪宅似的氣派典雅,「犬屋敷」的老木屋就顯得古樸多了,原以為這兩家只是寵物用品店,但其實還販售很多貓咪狗狗可愛小物藝品,在湯の坪逛街最辛苦的就是「要死命守住錢包XD
湯の坪的熱門區域差不多從「鞠智→貓屋敷」這五百公尺路上。而在貓屋敷這處路口往右走,還隱藏著一處童話般的小村莊「Yufuin Floral Village」,仿照英國Cotswolds地區鄉村風情所打造,造景優美千萬別錯過喔
園區範圍不大卻是應有盡有,各式藝品店、餐館、足湯、甚至還有小旅館迷你動物園!蜜黃石板拱門吸引我們暫時離開日式老街,去探探這處2012年才開設的歐式小莊園。
恣意生長的藤蔓花草讓Floral Village猶如一座花園城。異國風的特色商店、陽傘座椅、露天餐車帶來幾分閒適的情調,幾部英國復古車更是亮眼點綴~
整個村莊蠻小的,所以當我看到Hotel招牌時還真嚇了一跳,想說哪裡有蓋飯店的位置啊?原來只有四間和式部屋,設在商店樓上,主打可以從窗戶欣賞小村莊的風景XD
最最令人驚艷是這十多間低矮的黃色小石屋,微微曲折的迷你街道充滿夢幻童話風格,突然有什麼小熊、小矮人走出來都不令人意外。浪漫的招牌、花檯、壁燈、各色木窗,彷彿置身於森林裡的精靈村落,有人負責打鐵、採集、紡織、烘焙(遊戲魂上身)。如果這些小屋弄成民宿我會想住耶!
每間小屋都是特色商店,販售各種兔子和貓頭鷹小物、眼鏡鐘錶、文具、雨傘、香氛、聖誕飾品。搭配商品特色,屋頂和門牌也會妝點不同的擺設。例如掛上黑貓和女巫掃把的KIKI麵包坊。
因為得留點時間去金鱗湖,無法一間一間好好逛,不過可以拍得幾張繪本風的美照已經很滿足了。排行程時可是完全沒注意到這處景點呢(←不認真),真是意外收獲呀!
入口旁的「貓頭鷹森林」似乎得另買門票?裡頭飼育多種貓頭鷹和小型動物,恕我這個恐鳥症者就不進去參觀啦......我們就在圍欄旁看看可愛的兔子吧!想當年我家的麻吉哥就是夏天中暑翹辮子的,原來還可以用保冷劑給兔子消消暑,長知識了。
往金鱗湖路上再度走入鄉村街區,沿途安安靜靜開設幾家民宿、時髦藝廊,風格低調地融合在民宅與林木之間。蕎麥麵店和甜點鋪子也讓人好想進去歇歇腿,老實說還是這些古色古香的老宅院落有味道多了。
自己來過一趟才深刻感受到,由布院溫泉鄉散漫著自然鄉野、閑靜優雅的氛圍是如此吸引人。在追求身心慢活的現代,連我都想在這好好住上三天兩夜了,更別說是往來方便的日本OL們會喜愛造訪啦。

留言 (0)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