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Dec 11, 2015

【東北。北海道 2-4】青森住宿:HYPER HOTELS PASSAGE(ハイパーホテルズパサージュ)

青森住宿是這次旅行決定最快的一間,直接選擇眾多網友推薦的「HYPER HOTELS PASSAGE」。從車站前新町通步行只要3分鐘。旅館mark頗別緻,大廳位於三樓搭電梯直上即可,四樓以上則是客房樓層,由於電梯沒有刷卡管制設施,代表人人都能上樓,在安全上稍有疑慮。
旅館一樓開設大戶屋咖啡廳,路口有便利超商,隔壁還有一處Passage廣場,聚集幾家小餐館,周圍生活機能頗便利。但這廣場感覺好冷清,似乎沒什麼人氣......
大廳以深色木地板、水晶燈和歐風家飾布置,雖然感覺得出歲月痕跡,但仍顯得氣氛高雅。我們中午抵達青森便先至旅館寄放行李,接待人員的態度都很親切Check in 14:00/Check out 11:00 】
實際登記入住後,即可自由取用櫃檯旁的備品。品項頗多樣喔!卸妝油、化妝水、乳液、刮鬍泡、各種香味泡澡粉、衛生拖鞋、睡衣等,也供應礦泉水、飲水機、咖啡機。這種服務總是讓主婦我很開心。特別的是,還有美容蒸臉機、整髮器可以租借耶!
休息區小客廳點綴了秋季裝飾,寄放行李都擺在這,有用網子罩著應該還算安全吧。櫃台右側通往餐廳區,走道擺放旅遊資料和數台公用電腦。
禁菸雙人房(含早餐)8480円,扣掉jalan點數,實際支付8180円,是此行最便宜的一晚!雙人床應有160cm寬,棉被、枕頭蓬鬆乾淨,睡起來很舒適。這房間還有兩大優點:1.光線充足,吸頂燈和床頭燈都夠亮 2.插座好多,數一數記得有7個之多。
唯一缺點就是房間略小約14平方尺,再扣掉浴室面積,活動空間顯得侷促,攤開兩咖行李箱幾乎沒路可走啦尤其單人椅很多餘,往右放會卡到門、往左擺則卡住衣櫃,好想直接把它拖到房門外......
成套木製家具頗有到親戚家作客的氣氛,比較沒有商務旅館冰冷制式感。衣櫃下藏著小冰箱、桌下則有煮水壺、杯組茶包。Hyper Hotels以前只提供有線網路,我們這回入住房間都有free wifi囉!
床尾離牆約有一雙拖鞋寬,行李箱勉強可以塞進來。牆上掛著電視和分離式冷氣,躺在床上看節目角度剛好頗愜意~冷氣開機時外殼會自動打開哦,我鄉下俗第一次看到這種好驚訝
會覺得房間迷你,就是因為旅館把空間拿來做衛浴分離設計!!拉開推門,左邊馬桶區、中間盥洗檯、右邊沐浴區。這樣分隔真實用,可避免洗澡時佔住廁所的尷尬事。可惜洗面檯置物空間太窄了,瓶瓶罐罐都不知道該擺哪。
沐浴區有椅凳和鏡子,以前住過幾次日本民宿,浴室也大多是這麼配備,雖然我一直對坐著洗澡這件事感到超疑惑(怎麼洗屁股啊。沐浴備品採用資生堂品牌;浴缸小小的腳無法伸直,但都拿了入浴劑還是泡個暖呼呼的澡吧!
衣櫃有衣架、除臭劑和毯子,可見青森秋冬真的頗冷。洗面檯上的TESCOM吹風機,便宜好用,至少比壁掛式好一百倍!舒服睡了一晚,隔音方面還OK,稍微聽得見走道上談話、開關門的聲音


最後來看看頗受好評的早餐吧!供應時間6:30~9:30。我們七點下樓用餐,才發現原來入住的房客這麼多,位置坐了八成滿(昨天大家都躲哪去啦?)也大概是紅葉季正要開跑,感覺多半是觀光出遊的旅客,較少見西裝筆挺的商務人士。

餐廳簡單長桌擺設,各種和洋料理數數至少有四五十樣,這是把一些漬物、稀飯小菜、沙拉配料全算進去,主菜種類實際沒那麼誇張啦,但以房價來說算是很不錯的菜色了。尤其一些小缽料理,將涼拌菜、煮物、鮭魚卵等盛裝成小盤,看起來更加精緻豐富。

因為要趕搭第一班JR巴士進奧入瀨溪,所以只能匆匆吃一輪。比較有印象的菜色有炸雞、燒賣、燻鮭魚、明太子、鮭魚卵。我是扒飯派的,只要有白飯或粥,麵包吐司就PASS啦~對了!餐廳入口處竟還有一櫃冰淇淋!有人會一大清早就吃冰嗎XDDD
早餐有明太子、鮭魚卵就是讚,好下飯哦。重點是我還發現了烏賊塩辛!!昨天在市場沒吃到,今早就補回來了。可能有人不敢領教這種黏糊鹹腥的內臟味,但我莫名超愛帶點發酵酒味的QQ口感,完全是「珍味」來著~可惜這好料要冷藏,很難帶回台灣
整體來說,HYPER HOTELS PASSAGE價格實惠、早餐用心準備、地點不錯,家具設備雖然老派了點但乾淨整潔,難怪在各訂房網站上的評分都頗高。造訪青森的旅人不妨參考看看囉!
官網:http://www.hyperhotel.co.jp/index.php 

留言 (0)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