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Feb 19, 2016

高雄│春節住宿:家和商旅(三民區)、漢華飯店(苓雅區)、寒軒國際大飯店(苓雅區)

今年春節婆家和娘家不約而同都前往南部過年遊玩,我們也跟著在台南高雄屏東待了六天(根本像出國一趟了。不僅見識到春節房價貴森森,也由於訂房不易以及配合親友行程,每天都在搬家。以下文長圖多,一口氣分享這次在高雄入住的三家旅館


[2/8 大年初一]
高雄  家和商旅 J HOTEL
房型:經典雙人客房(TWIN)  房價:2584元(Agoda訂房)

官網:http://www.jiahohotel.com/

家和商旅位在九如二路上,下交流道後沿途有好多沐足spa店,附近感覺不算是熱鬧好逛的區域,比較適合開車族入住。旅館距離後火車站500公尺、步行約7分鐘;若要搭乘捷運,則須走過月台到前站。停車方面,僅有旅館騎樓空間可以停放,晚來的人只能自找路邊停車格了。
旅館大廳簡潔俐落設計,晚上轉為燈光多彩的夜店風~大廳擺設沙發、公用電腦、書報雜誌,並販售簡單冷飲;騎樓還有多台腳踏車提供房客使用。櫃台人員服務態度不算親切積極,check in時詢問停車和旅遊問題,大多得到簡短制式的回應。
家和商旅應該相當著重燈光設計吧,走道、大廳、房間的光線都頗具氣氛,不會有昏暗感。我們入住608房,離電梯口很近,這代表其他房客進出都會經過我們門口,果然隔天一早就被吵醒了房門和牆壁隔音頗弱,淺眠者最好自備耳塞哦。
這次是住「經典雙人房TWIN房型」,內有兩張110X195公分單人床。房間不大約五坪,但家具配置得宜,燈光舒適柔和,因此不會覺得空間很窘迫。房內WIFI訊號穩定,手機、平板都收得到滿格。
每床備有兩顆枕頭,床鋪潔白乾淨無怪味,但我倆都覺得枕頭和棉被不太好睡,有種不親膚的僵硬感。
地板應該是塑膠木紋貼皮,床尾走道通行尚可,但敞開不了24吋行李箱,幸好有行李架可用。從照片可看出房間小所以床鋪離門頗近,房外動靜自然聲聲入耳了~
房間另一面是衛浴梳妝區。這一側貼了兩色圈圈壁紙外加窗簾,視覺上略顯花俏。
窄窄的L型書桌,很快變成置物平台。小冰箱塞在桌底下,上頭擺有茶包、咖啡、礦泉水各二以及茶杯、煮水壺。單門鏡面衣櫃,入住一晚而已很夠用了,內有衣架、衛生拖鞋、保險箱、手電筒。
最後介紹個人滿喜歡的衛浴區。整體光潔新穎、燈光明亮。L型配置,讓小浴室裡的各個空間使用時不覺得礙手礙腳。淋浴間設置在馬桶旁的內凹角落,一人使用剛剛好,莫名喜歡這樣的隱密感。比較遺憾的是,蓮蓬頭架子太高又無法調高低角度,水柱剛好從我頭頂掠過160哈比人感到悲哀
衛浴備品有扁梳、牙刷、浴帽、刮鬍刀、洗髮精、沐浴乳、香皂、大小毛巾、止滑墊。洗手台下有置物空間。吹風機是陽春壁掛式,旅館大概都很怕吹風機被客人A走吧......
住宿附有自助式早餐,用餐時間7:00~9:30。餐廳設在B1裝潢時尚,座位頗多。餐檯僅有靠牆兩小排,大概有熱菜四五種、生菜沙拉少許、飲料、吐司、小籠包、白粥和配菜。吃早餐時才發現房客好多,也有幾組歐美、韓國旅客
菜色不多沒關係實吃就好,但悲劇的是這早餐真的很不優......配菜和咖啡味道都怪怪的,最正常就剩白粥和花生了吧囧。熊熊想起入住時詢問櫃檯附近哪邊可以覓食?(當時我想問的是宵夜之類的)沒想到服務人員回說:「如果不想吃旅館的早餐可以去旁邊市場看看。」原來人家早就好心提醒我了啊
家和商旅是103年底開業,房間設施的整體質感還不錯,可惜早餐有待加強!至於隔音和停車位不足,大概是這類小型商旅難以避免的問題吧。

[2/9 大年初二]
高雄  漢華飯店
房型:標準雙人房一大床     房價:3600元(Booking訂房)
官網:http://www.harmony-hotel.com.tw/


漢華飯店位於漢神百貨斜對面,
離愛河不遠約600公尺。附近應是逛街餐飲便利的區域,結果我們跑去買繼光香香雞XD。飯店規模不大只有31間客房,停車場在旁邊巷子內,位子窄又少不太好停,後來停在飯店騎樓,但得留鑰匙給櫃檯以便有事可移車。
長型大廳採米棕色系裝潢,一進門就覺得光線不足,無論白天夜晚都覺得一樓有些昏暗。走道上擺放幾組藍綠色沙發、公用電腦,大廳後方用線簾隔成一個健身區,加上布置不少盆栽藝品點綴,整體雖有溫馨感但風格有點複雜。服務人員態度還不錯,只要有客人進出大門或電梯,櫃檯都會起身招呼。退房時還贈送兩隻筆喔!大廳也供應免費茶水咖啡。
這晚入住603號房,又是離電梯最近的房間。是否訂房網的客人都會被排到這種位置啊?好處是上下樓方便,缺點就是會被其他客人"路過",幸好床鋪離房門有點距離,不算太困擾。但是隔間牆的隔音實在也普普而已,睡前隱約聽到隔壁房打呼的聲音囧(好險他ㄍㄡˊ了五分鐘就結束了......)此外樓層走道冷氣超強而且頗暗,我把房間空調關掉還是覺得門縫有股冷風吹進來。
房間約18平方尺,160X200公分一大床,床後有對外窗。全室鋪地毯,米棕色系裝潢,整體不算新穎,但整潔溫馨帶點日系感。我對房間的第一印象是空間足夠但也是有點暗,主要光源來自兩盞床頭燈,這光線看電視、滑手機尚可,梳妝或看報就不太夠用了。
床鋪潔白乾淨,四顆枕頭加一抱枕,睡感比前一晚的家和好些;但總覺得房間冷颼颼,想要開暖氣,空調卻只能設定在18.5度?!開送風也覺得冷只好全關掉啦。
書桌區,桌上有隱藏式插座、鏡子、檯燈,旁邊是行李架和衛生拖鞋。房內WIFI訊號滿穩定的。
床前擺設電視和小沙發;電視下方設有DVD撥放器和ASUS迷你電腦主機,有需要可向櫃檯借鍵盤滑鼠。
以為電視旁的圓型櫃子是什麼特殊裝置?結果是茶水櫃。擺放茶包、咖啡、餅乾、礦泉水。門旁雙門衣櫃夠放一個月的衣服了,小冰箱和保險箱都藏在裡頭。
最令人訝異的是浴室好大!!幾乎佔去一大半空間,洗手台前擺張桌子也綽綽有餘。按照官網說明,我們住的標準房應該只有淋浴設備,實際上有浴缸喔,或許標準房的設施每間都不太一樣吧。這天走了很多路,泡澡正好
浴室整體質感滿好的,還能播放音樂!設備不新但空間寬敞有大浴缸和免治馬桶,洗手台上還設了一道淨水龍頭,檢查櫃子裡真的有連接一支簡易濾心疑心病很重。可惜光線不太夠,站在鏡子前臉都背光印堂發黑似的,對於需要梳妝的女生來說實在困擾。
備品很齊全還有針線包、棉花棒、牙線和化妝棉,但是小瓶裝的沐浴品竟然全是中國製!略過沒用......有提供棉質大浴巾、腳踏墊,但毛巾只有拋棄式不織布那種,或許比較衛生但觸感不佳。
淋浴區光線同樣不明亮。設備正常但水量稍小,不知道是否管道關係,這一小間隱隱有股菸味
自助式早餐時間7:00~10:00。餐廳位於B1,有橢圓中央吧檯和靠牆餐檯兩區,座位區不大但環境舒適。熱菜炸物大約7~8道、白粥配菜也不少,兩三種麵包吐司、沙拉水果數道,還有盒裝優格及飲料吧。用餐過程有廚師出來補菜巡視,桌面空盤也收得很勤。其中一道是奶油燻雞義大利麵,雖然麵條軟爛調味還算好吃,荷包蛋也供應一大盤!比起昨天家和虛弱的餐點,這頓顯然正常許多呀
整體來說,漢華的服務及各項設備水準略高於一般平價商旅,但舒適度和細節仍有不少提升空間;早餐以中價位住宿來說,菜色不錯算有用心。

[2/10 大年初三]
高雄  寒軒國際大飯店
房型:商務單人客房一大床  房價:4752元(不含早餐。Booking訂房)
官網:http://www.han-hsien.com.tw/hhih/


初三通常是春節出遊最夯的一天,旅館房間非常搶手。娘家親友老早就訂好愛河附近的翰品酒店,每晚要價六、七千元!價格不便宜但行前兩週我們臨時要加入也沒房了,後來堂妹幫忙訂到寒軒,想想也是當地老牌五星級飯店,決定來這住一晚。寒軒位在高雄市政府斜對面,隔壁正是吳寶春創始旗艦店!入住後忙著跟親友會合,可惜沒能在附近多逛逛。
五星級飯店果然氣派許多,大廳應景妝點年節擺飾,挑高而明亮。進出電梯、大門隨時都有服務人員招呼引導。地下停車場也有好幾層,若車位停滿還可停至市府後的「四維停車場」約350公尺遠,來回皆有飯店專車接送。我們搭了兩趟,都是一走出停車場或飯店大門就有接駁車等候著,服務很好;退房時櫃檯則直接給予現金繳交停車費。
寒軒風格屬於老派沉穩的中式風格。飯店共42樓高,我們入住22樓十分安靜,進出都沒遇到其他房客。
老實說一進房是有點小失望的。畢竟是飯店裡較便宜的房型,房間沒有想像中大氣高檔。在Booking上預訂的是「標準商務客房」,約8坪、27平方尺大小,一張160X200CM大床,床頭櫃只擺一個,這規格應該就是寒軒官網上的「商務單人客房」。
房內設備感覺得出使用多年,大致上乾淨整潔。裝潢中規中矩,以米棕金色系搭配木質家具風格典雅。床鋪和枕頭比前兩晚的商旅好睡,觸感棉柔一些。燈光則偏昏暗,主要光線是床頭燈和一兩盞小小的投射燈。白天拉開窗簾感覺還算明亮,晚上整理行李得用檯燈照明才看得清楚。
喜歡窗邊小沙發這位置,翹腿看風景、電視好適合。可惜房內WIFI有點弱,坐這上網老是會斷線啊。
書桌擺設有些陽春,頗像宿舍K書座位,少了五星級飯店質感。桌旁走道可敞開行李箱空間依然寬敞。
小冰箱在桌下,裡頭的飲料需收費喔。桌面擺置茶包、咖啡、礦泉水,茶具杯組很充足。牆面上則有110v、220v插座孔。電視頻道記得選擇不多,有一半是外國節目。
我想商旅和大飯店的房間價值就差異在這條走道上吧XD。睡眠區多了隔間緩衝,隔音效果非常好!!
門口的行李置物區空間不小而且有燈喔(搞不懂房間為啥弄那麼暗);雙門鏡櫃也頗大,打開會亮燈,裡頭放置睡衣、備用枕、充足的衣架、鞋刷、洗衣袋、衛生拖鞋等,甚至還有針線包和鞋油!
衛浴則是中等大小,因為整牆鏡子多了空間感。浴室設備同樣都有歷史痕跡了,但也有打理乾淨。熱水快水量充足,美中不足的是用浴簾作乾濕分離,浴缸邊緣又高於檯面,結果洗完澡地板也濕了一大片
備品十分齊全,最特別是有指甲銼刀!除了必備的大小毛巾,檯面上還有兩條小方巾,方便隨手使用。吹風機是大台壁掛式,似乎比陽春型好些,但風量還是普通而已。
晚上跑去愛河玩耍,隔天又一早退房衝小琉球,根本沒空使用飯店其他設施。唯一充分享受到的就是窗外的高樓風景房間剛好面向85大樓,遠遠還看得見一小片海景。
這天傍晚新樂街發生大火,天空有點霧霧的。親友住的翰品酒店離火災現場很近,消防車進出、交管加塞車,週邊整個鬧烘烘。不平靜的夜晚,更令人珍惜平安就是福啊
(夜景以及多雲轉晴的清晨市景)
上回住五星級飯店是在新竹國賓,單就房間設施、細節質感PK,寒軒略顯遜色,房價4700不含早餐實在太高了。值得讚許的是人員服務到位又親切;房間隔音也相當好,是高雄三天裡睡得最舒服的一晚

留言 (0)

Post a Comment